[情感]圆圈(7)

易长征突然打了一个响指对易慧说“姐,咱们去表姐的店里,今天应该有活动啊!”

“嗯,这是个好主意。”易慧伸手揉了揉坐在副驾驶易长征的头。

可易长征却把头一歪“姐,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别老揉我头发,就跟揉小狗一样。”他撅起嘴来生气地说。

“附近有商场吗?我想买身衣服。”

周铭轩向易慧借了钱,花了20分钟的时间买好衣服,回来时把剩下的钱还给了易慧,易慧数着手里的钱惊讶的说“你才花了不到300买这一身衣服!”易慧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二世祖。

“姐,你不知道我觉得我哥不愧是设计师出身,街头潮牌的创始人,姐你知道吗这双鞋我哥才花了49块钱,这帽衫和裤子都是那个衣库打折的。穿上依然那么帅气。”

“人家那是有个模特的身材和脸,你有吗?”

周铭轩有些尴尬,拍着易长征的肩膀说“其实就是觉得穿着舒服,你这一身搭配也很帅气。”

易长征对易慧轻哼了一声,为周铭轩打开车门说“哥,上车。”

车停到了一家青旅的门口,下车后周铭轩跟着易慧、易长征进去,他看到一群年轻人正在玩着游戏,易慧和吧台里的中年女子在说着什么,那女子朝周铭轩这看了一眼,周铭轩冲她礼貌地点了点头。

这家青年旅社从装修风格上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易慧告诉她,她表姐做的意大利面特别好吃,周明轩这时已经是饥肠辘辘,他们几人坐到一个角落,易慧问他“吃点什么?”
“一杯热牛奶,还有一份意大利面,面要煮得软一些,谢谢。”说完他用他那双桃花眼看着易慧,易慧轻摸了摸他范青的下巴说“知道了。”

周明轩被易慧的举动吓得有些愣住,而易长征突然打了个冷颤“哎,我姐今天一定有事,这母爱太泛滥了,拿咱们都当宠物了。”

周明轩看着易慧和她表姐说笑的样子,心里突然涌出别样的感觉。他感觉身边有人在拍他的肩膀,转身一看是个小女孩,她眯着眼睛笑到“哥哥,我可以坐在这吗?”

“可以啊!”周明轩温柔地说道。

这时易长征对这那小女孩说“芊芊,你应该叫他叔叔,这样辈分回乱的。”

“什么是辈分?”小女孩疑惑地问。

易慧的表姐把周明轩的意大利面和牛奶端了上来,“芊芊一定是觉得这位叔叔好看才叫哥哥的,对不对啊!”

“嗯!”芊芊猛点了一下头,易慧看着周明轩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低下头开始吃面。

“你怎么爱吃这么软的面!”易慧看着周明轩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很是奇怪。

周明轩笑笑没有说话,他把牛奶倒进面里一些拌匀继续吃。

“哥哥我也想吃!”

周明轩拿着芊芊碗里的叉子给她拨了半碗面。

吃完面,周明轩就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那帮年轻人玩游戏。

“不过去一起玩吗?”易慧问。

“你觉得我如果去,游戏还能继续下去吗?”

易慧发现那边的几个女生频频向这边张望。

“还挺有自知之明的!”易慧语气显然有些嘲笑的问题。易慧看着周明轩的样子很疲惫,对他说“要不给你找个房间,你进去休息一下。”

周明轩点点头同意,看着易慧轻车熟路地带着他七拐八拐进了一个房间,房间布置很温馨,有个大的露天阳台,两侧的竹子形成了很好的屏风,周明轩看着屋里的环境笑了“没想到,你在这里还有自己的小天地。”

易慧很是惊讶,他如何能够看出来这是她的专属房间,周明轩朝旁边的写字台努努嘴,易慧发现了她自己的照片摆在了上面。

易慧看到周铭轩傻楞楞地站着朝床指了指“别不好意思了,放心床上没有我的体香,每次我走,我姐都会把床品换好的。”说完关上门走了。

周铭轩合衣躺下,准确的来说从到杭州来,他的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很好,刘成明睡觉总是鼾声如雷,总是会被他的鼾声惊醒。他总是会跑到楼下客厅睡,凌晨4点多再回房间。

这一觉睡得很沉,以至于易慧进来他都不知道。易慧本打算天黑后他们就回家,看着易长征混入那帮年轻人中一起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她就去吧台帮表姐干活,表姐看出她好像有心事的样子,便问了起来“怎么你们俩又吵架了?”,看易慧没有说话表姐也没有继续追问,她了解易慧的性格,不想说的事情,再逼问也没用。

帮表姐干完了店里所有的她能干的活后,哄芊芊睡觉后,易慧一看表都快晚上10点了,易长征和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妹妹聊得很开心,周铭轩到现在还没下楼,他也太能睡了,易慧上楼打开房门,借着月光看见额头上布满汗珠,眉头紧促的周铭轩,他好像在做梦,嘴里轻轻呢喃着“不要、不要。”易慧忙把台灯开打,周铭轩好像感觉到了灯光,突然睁开眼睛,猛地坐起,看见了站在身边的易慧,忙下床走进卫生间,问易慧“几点了?”

“10点了,想回去吗?”

“你们不回去吗?”

易慧没有回答他,看着他的脚说“好点了吗?”

“好多了。”周铭轩活动一下受伤的脚给她看。

“我看易长征在和一个美女聊得起劲,没有要走的意思,我想在这住一宿,不想折腾了。”易慧又看了一眼周铭轩问道“你呢?”

“回去了也睡不着,不如在这呆一宿,和美女聊聊天,我太长时间没和女人说过话了。”

这句话让易慧把她的八卦精神挖掘出来,她仰起脸看着眼前这帅气的男人说“要不去那坐坐,我也太久没有和帅哥聊天了。”

周铭轩嘴角微微上扬,易慧仍给他一条毯子“晚上有点冷,刚睡醒别感冒了。”

俩人坐在露台,都披着毯子,周铭轩喝着牛奶,易慧喝着咖啡。

“刚才是做噩梦了吗?”

周铭轩点点头,“梦到我妈了!”他纤长的手指轻轻在杯子口来回地滑动,接着说“我是我爸的私生子,15岁的时候我才知道我爸长什么样。”

“猜到了!”

周铭轩苦笑了一下“是因为我姓周吧!”。

“妈妈带着你一定很辛苦吧!”

“她一定很辛苦,可是却从没在我面前表露出来,在我的脑海里她总是微笑,告诉我没有什么她解决不了的问题。”

“你和你爸的感情好吗?”

“你是要开始采访我了吗?”

“职业习惯,你可以不用回答我,说你想说的!”

周铭轩点着头说“我很喜欢回答美女的提问”,“也就是近两个月才关系才缓和,他隐瞒婚姻,让我妈背负第三者的名声独自一个人带着我在国外生活,我妈为了让我过得能像个正常家庭的孩子,起码物质方面要和别的孩子一样,兼职3、4份工作,对于身处异国他乡的亚洲女性来说,真的很不容易,我妈在我12岁的时候因为癌症去世了,她为了能够给我留下钱,并没有继续治疗。”

“她真的很伟大。”易慧对周铭轩的母亲充满的敬佩。

“她真的很伟大,善良、美丽,她曾经对我说过,不要让我去打扰我爸他们原本的生活,可是我还去深圳了,因为我也想要爸爸的关爱啊!”

易慧听到周铭轩的声音有些哽咽,她知道周铭轩情绪有些激动。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仔细一看,原来是睡在沙发上的周铭轩,周铭轩也被易慧的脚步声吵醒,易慧轻声问“你怎么在这睡啊!” 周铭轩起身胡乱抹...
    赢月照星空阅读 430评论 0 1
  • @Getter 可选元素: 使用示例: 说明: Lazy:默认为:false,如果设置 lazy 则 该属性必须为...
    表象_Dark阅读 5,688评论 0 2
  • 究竟是人长期生病导致心情郁闷从而变得人格扭曲,还是因为这个人本身就是太挑剔处处看不顺眼才得的病,这真是仅次于鸡生蛋...
    Ragny瑞格妮阅读 388评论 0 0
  • 为期五天的“营动中国”夏令营活动结束。列队走出结营会场的女儿,一见到我,立即扑过来,高兴的说:“爸爸,谢谢你让我坚...
    大大的梦想简书阅读 542评论 0 0
  • 浮云悠悠无所寄, 秋深梧桐点细雨。 我自独倚竹篱下, 看黄花晚绽, 蝉鸣几声, 隐逸斯秋, 凄戚无语别黄昏, 几日...
    Lotus吴阅读 20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