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什么来支撑你的高傲?

#1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你已经从小不点仙女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不仅身体在变,你的思想也一再发生变化。你开始在意起他人的看法,你开始塑造起你独一的人格,你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你开始变得高傲感满满的。

可是,你拿什么来支撑你的高傲?

在你上大学前,你拿成绩来说明你的优秀,你的好成绩让你在朋友面前有炫耀的资本,你们每天谈论更多的是这道题怎么做,你考了多少分;当然也有有钱的人家或顽逆的孩子不喜学习,喜欢谈论今日哪个明星不得不说的八卦,然后享受一堆人围在自己身边的快感,又或者是谈论今天又花了多少钱买了什么,感受着人们羡慕的目光……

只是这些种种,都是因为你还生活在树荫的庇佑下。你还没有感受到外面世界的艰辛。

叛逆的少年不少,自以为是的少年也不少,不可一世觉得世界该围着自己转着的少年更不少,我自己也是其实之一。

只是,我一直想问自己,也一直想问问你,你拿什么来继续支撑你的高傲?

你的成绩吗?很明显不能,比你成绩好的人多得去了。你的一技之能吗?很明显也不能,因为你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你的家庭背景吗?不能,先不说你没有,即使有你能一辈子靠你的父母你的长辈来给你支撑吗?你觉得这样的高傲是你的吗?

要么,究竟你要拿什么来支撑你的高傲?


#2

我觉得其一是自信。

你若是不自信,你根本没有可高傲的资本而言。

或许你正在因为自己一点不出彩甚至说得上丑陋的脸而自怨自艾。那么我告诉你,你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个就否认自己的一切,你依旧是一个待开发的美好的人物,想想看,你有自己的梦想吗?想到的时候是不是会笑,心里会很有动力,可是一转眼你又陷入自己丑陋的容颜中,你觉得上天怎么对你这么残忍,给你这么一副皮囊。

上天是不公的,可他也是公平的,他给了你不想要的,可也给了你别人想要却没有的,你有一个美好的家庭,里面有爱你的爸爸妈妈,你的身边有你可爱的朋友,你有梦想,也有追求梦想的勇气,那你还怕什么呢?明天,不,这一刻,抬起你的头,穿着你最爱的衣裳,面向镜子,对着自己笑一笑,告诉自己,今天很好,下一秒,你会很美好。

事情都是经历过才懂得的,可是有些事也是需要别人告诉你你才能知道的,我有段时日一直不是个自信的人,我怕别人盯着自己的脸,因为自己的脸上有褐色的斑点,小学的时候,有同学就说,你的脸就像斑马一样。

我很受伤,所以记了他好久,现在也还记得。初中也一直很自卑,开始即使这样,我也还是交到了很好的朋友,一直到高中,我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改变,我反复告诉自己,不要怕。对了,其实我自己的内心深处是有些自恋的,也可能是脑洞大的缘故,我总会想谁谁喜欢我,无论我喜欢不喜欢他。

自信这个过程不是简单的,自卑会不停的复发,所以你就不停的治疗啊,亲爱的姑娘或者少年,勇敢点,抬起头,告诉自己,要自信。

初中有个男同学,脸上长满了青春痘,我知道他的内心深处有自卑,可是,他在治疗,他在自卑的同时同样也很自信。到了大学,参加军训的时候,有个姑娘,也是脸上有些斑痘的孩子,她跟我说,我很自卑。我当时是想着鼓励她,就说我没有,这个其实也还好,你要知道很多事你在意的别人其实不屑一顾,你要努力去自信。

后来的一年里,我很清楚的看着她的变化,她不再畏畏缩缩的,而是昂首挺胸,面露微笑。说实话,你的状态别人是看得到的,你若是不自信,别人不会怜悯你,而是看不起你,但是相反,别人会尊重你。她的英语说得不是很好,每次说的时候班上的同学会笑,这种笑对于笑的人来说不是嘲笑,但对于站着的那个被笑的人可能就是嘲笑,但是她没有去过于在乎,她依旧大胆的说着她的别扭的口语,日渐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她了。

你若是不敢去踏出第一步,那你就永远走不了第二步,自信,是很重要的一点,是你高傲的基本。


#3

其二是才能。

空有自信,没有一点才能,就是空有其表只是花架子罢了。

走在江湖哪能不挨刀,可是你不能傻傻地就挨下这刀吧?你要么就挡下这刀,要么就把这刀反击回去。

都说大学除了学习,还是走进社会前的另一个社会。实然不假,即使你不进入什么学生会什么社团你在寝室、和人相处时你依旧可以开始感受到。大学还不势利,可是它在让你接触势利,不会直接,但会间接。

才能在你初中高中的时候,是你可以在同学中得到夸奖交到更多朋友的技能,可是在大学,这个社会的垫脚石里,还自加了一项功能,那就是打击你。这刀来了,你要挡回去,可得有点资本。当然,我只是说了片面的一点,没有说全面,所以不要先入为主的觉得大学不好,这只是人生的一个成长阶段罢了,走上社会是一样的。

没有才能的你,你会一直站在舞台下面去看那个在舞台上面的人,你会一直做个观众。这个舞台,不是指非要在现实生活中的舞台,主要是不要只做一个观众。能写东西我就觉得是一项才能啊、会唱歌会跳舞就是一项才能啊、能主持有能力进学生会就是一项才能啊……

你有自己引以为傲的资本你才能更自信,你的自信才能更长久的支撑你的高傲。

没有才能那就去创造一个才能,就打写东西这回事儿,作家叫写作,还没到那个点的叫写字,可是你能写别人不能写的啊,那就是可以说出来的才能。写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写好的,它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你要耐心。还有跳舞,你如果喜欢,那就去学罢,去感受那力度的快感,感受将汗水奋洒出去的刺激,这个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你要坚持。

才能不是说你完全学会了才叫才能,才能一直都是一个过程,一直都是一个在长大的孩子。只要你开始,你就有了才能,就有了高傲的资本。


#4

其三就是你的举止。

举止不单单指你的行为举止,还指你的处事风范、待人礼仪。

你的高傲拿给谁看呢?如果你的人缘差到令人发指,见到你就说这人多么多么自大,总是摆着一副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模样,以为自己是昔日太后。

昔日太后其实是当不得的,因为她死了。

我们拥有才能一是要使自己有高傲的资本,二是要使自己能挡得住那江湖刀,但绝不是让你去做那个拿刀的人。

我想说的高傲,不是让你看不起别人,而是让你自己能够高傲。所以对人温柔一点,让世界有更多人能够被温柔以待。

临危不乱,遇事不慌张,冷静地找到问题的出处然后找到解决方法。宽以待人,有些事能够和平解决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浪费好心情去给自己找不愉快呢?对这个世界充满爱,你会感受到爱。哪怕是自己伤痕累累,也不要选择再去给黑暗添上一斤重量,说起来你的体重似乎不止一斤哦。

让天平往光明这边偏移一点吧,让你的重量更有意义一点,这样,就算长胖了也不用怕。


#5

你想拿什么来支撑你的高傲?自认为是自信、才能还有举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芳华”岁月 从进步影院出来,我慢悠悠地散步回家,脑中一直闪现着电影《芳华》的故...
    宁资虎阅读 2,199评论 8 10
  • 今天有雪,如雨的一般的雪,当出租车灯照在前方的道路上的时候,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雪片直奔你飞来,落在车窗上,立即被雨...
    一个文案阅读 363评论 1 2
  • 形象可爱的小兔子,经过不断作业练习,感觉顺手多了!
    范小七707阅读 271评论 1 1
  • 说起藏传佛教特色地域,你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地方是拉萨,色达或者川西。 毕竟随着媒体的宣传,这些地方早已耳熟能详。 人...
    佳旅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