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丨丨世界是心的倒影

认识生命的无常 正确把握人生

你的命,是你心的倒影,你眼中的世界,也是你心的倒影。你有什么样的心,就有什么样的命;你有什么样的心,也就有什么样的世界。

——《世界是心的倒影》 心灵瑜伽之一  雪漠著   


今天是与清心莲瑜伽合办的第一场读书会,共同学习了《世界是心的倒影》第一辑 不变的真相前两节内容。读书会开始,阿汤老师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大家分为了两组,每一个小组选出一名记录人员。接下来王炜给出了分小组讨论的话题,第一个话题:你认为什么是真正的瑜伽,你希望瑜伽能够带给你什么?三分钟的讨论时间,每个小组成员内部轮流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由记录人将每小组的内容记录下来,接着各个小组记录人总结发言。话题二:你是否练习过瑜伽,有何收获?话题三:你认为什么是真正的瑜伽?(这里也留给大家思考一下自己的想法)

通过以上话题讨论,增加了成员的参与度,并让大家都有了一个思考的时间。经过思考引入今天的读书会主题。首先对作者做了详细的介绍,由阿汤老师进行了前言以及第一部分的导读。其他成员导读了第二节内容,读书中思考,思考中关照自己的生活方式。

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永恒,是的,正如雪师书中例举的实例,每一个经历,每一个事物,每一个人都不会永恒,只是我们自己当下的解读。当我们认知到这一点,并且能够把握当下,品味当下,享受当下,汲取当下的营养,让过去归于过去,把未来留给未来,这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在过去的无数个日夜里,我也曾是那个总是活在过去一点点错误中不能自拔,活在一点点痛苦中不能自拔,导致当下的无数又成为过去,以此在痛苦中循环,而读到这里的内容让我忽然变得明白了,人能把握的只有现在,雪师也总是在告诉人们,把握好当下,抓住每一个当下,活在当下,如此我们才能明明郎朗。道理说明白了,接下来就是应用在每日每时每刻的当下,清醒明白。


情景表演

游戏环节:情景表演+小组讨论

通过一个小游戏的情境模拟,展开组内讨论,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解读都是不一样的,当王炜说出故事的背景真相以后,大家不由自主的都啊的一声,原来是这样。通过生动的表演,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同一件事情一个故事,每人的理解每人的世界真的就是自己心的显现。你的心是什么样的,你看到的世界也是什么样的。再加上王炜的解读,让我们认识到当你不是很全面的了解一件事情一个人的信息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可能做出全面评价的。因此不要去干扰别人的世界,也不要对事对人妄加评论。

最后一个问题,留给你们“你对世界是心的倒影有什么理解和想法呢?”

正如王炜所分享总结到的,心如湖水一般宁静,明明朗朗,如如不动,倒影一切,却还能静到极致。而不是任何一粒小石子都能惊起波澜。

究其根本,我们要做的是心灵的自主,坚定自己的心不受外界的干扰,达到心灵的宁静,这也是心灵瑜伽的组成。当我们把心放宽了,博大了,任何变化的外相不会影响我们根本的心念,能够控制自己的心灵,自己快乐了,也同样带给身边人一份快乐宁静时,各种好的因缘也就会聚集到我们的身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几年有个流行的词叫“懒癌”,是比喻一个人懒到不可救药。不是吓唬你,太懒真的可能会引发癌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百合青春阅读 279评论 0 1
  • 分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会思念一个人。特别是深夜无眠或者半夜梦中惊醒后面对空旷孤独的房间,他总会思念着一个人,一个...
    拾柒不重要阅读 263评论 0 1
  • 一个人的心若是一直向外求,越求越痛苦! 就算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那只不过是暂时的,并非永恒的! 爱情,事业,亲人,...
    拾敬斋人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