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灵魂的对话(二)

强劲的流瀑如果有什么拦截着就代表它不再是流瀑不再流动了吗?爱是一种流动的能量,如果有什么阻挡着就代表它不再是爱不再流动了吗?那真实的爱是永恒流动的,并非如你想象被阻隔了或者不再流动了,只是你是否能够看见和感知到而已。

我:为什么我对自己的母亲不太能够温柔地说话,我是指那种流淌着爱的感觉的沟通。曾经得到指引让我在她面前做回小孩子学着撒娇,我还是做不到。我可以在我的孩子和先生面前撒娇,但我就是在我母亲面前毫无这样的感觉。

我的母亲一直扮演着一个对与错的审判官角色,每当她对人和事作出这类评判的时候,我总是不会感觉舒服与爱着。她还是一个无时无刻不在说话的人,都是说着她内在的那些限制性信念和模式导向的话语,多少年来我所相信的和她所相信的几乎都存在着不一致,但我却必须面对她的一言一语。

我努力朝着不去对她表露出来的幻相作出反应,而是一直聚焦她的真相,但实践的过程中有一种感觉是我太容易进入反应式模式了,她说了什么,我就会立即对此有自己的看法而且总是要表达出来,然后往往呈现出的是我和她之间观念不同而带来的某些言语或内在的冲突,虽然没有吵架但我知道那是一种未解决的不和谐,其中并没有爱的流动。

为什么和母亲之间建立爱的流动看起来不是很容易?为什么我的方向和目标一直放在爱的目标上,现实中却总是体验到非爱的部分,而且感觉我们中间有一种厚厚的隔开我们真实心灵的东西总是不能够消融或瓦解。我也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发生,进入圆融关系的体验也不是在期待中就可以出现的,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和我的母亲之间显得那么不容易突破呢?

灵魂:没有哪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这是作为母亲内在最自然的一种爱。你常常可以看到一幅幅充满爱的画面,母亲和幼小的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满怀爱意。那些看不见的黑暗能量只会在它们周围流动,而无法侵入他们的内心和他们的关系流动中。

人们集体认同观音菩萨,因为菩萨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她是慈悲为怀、爱洒众生的象征,然而在人们只会认同外在的这种美好形象的同时,他们完全不会有意识要去认识真正的自己,于是他们一直都扮演着未觉醒者,活在无明之中。你可以说这是人们的错吗?这其实只是他们的一种看待人事物的视角和体验而已。

当两个人都投入看着某样无生命的东西时,他们是看不到彼此、看不到生命之所在的。而这并不代表那些有生命力、有光的部分不存在,只是他们暂时没有看到而已。这两个人看起来好像投入了某种探究要弄明白眼前之物究竟是什么,而这恰好让他们脱离了对于自己的真相之认知,难道他们的行为是错的吗?

只有等到他们研究到一定程度觉得不想继续下去,那是一种徒劳无答案之举,他们才可能聚焦新的方向,开辟新的体验。

天下母亲永远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是你真的相信和臣服于此信念吗?内心信赖母爱、信赖母亲是自己爱的陪伴且永远都会爱着自己的,你就会体验到这份沉稳的母爱,也许它只是人性生活中展露出来的平凡无奇的画面,比如母亲牵着你的手安宁地向前走着,但爱就是在这样平凡的举动中流露的。

两个人可以围在一束聚光灯下谈论这束光,也可以无视黑暗中的这束聚光灯而只是看见彼此,聚光灯只是照亮了你们两人的空间,你们彼此之间需要用你们内在的光照亮和接通,而这只能从你们有此意愿才开始运作,否则你们永远只会一起讨论那束聚光灯。

假如只是看见彼此,甚至明白彼此一起才是那个一,那么你们身边发生的一切都不会成为你们的焦点,你们永远以彼此之间流动的爱与看见为焦点,且永远体验着联结在一起、共同前行的感觉,在这个过程中你们内在的平衡是自动运作的。

想象你和母亲拥抱的画面,当你愿意投入其怀中享受拥抱的时候,你看见的她早已与现在面目全非,她即是那温柔、慈爱、美丽的女性,甚至超越了她的形象。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你能够那么温暖地与你的母亲拥抱?

你不再用旧有的眼光去看她了,那些局限的目光你已经不再投射到你母亲的身上了,什么充满评判的审判官,什么一直说不停的强迫者,这些早已消失了踪影。

你可以看见你的母亲虽未觉醒,但她的肩膀却一直为你所用,她贡献着自己让你可以看得更高、更远、更开阔,你的目光一直落在这些大的方向里,过去并未训练自己聚焦母亲来看到属于她的真相,而是一味地觉得她充满了负向的能量和意识,活在幻相之中。你的母亲承载着你、支持着你,以她的方式,或许你未曾看见和感恩她的这份支持,而只是享受着你的新眼界。就当你的母亲是你的一个盲点,你需要聚焦其上以让自己的视角变得完整和全息。事实上,你的母亲深层次渴望被你看见、理解和爱着。

你无法忽视这份神圣关系而体验各种爱的关系,你无法自得其乐而不在这份母女关系上做工,这份无视只会让你觉得不圆满,很想爱却体验不到深层圆满的爱。

我:我是想要和母亲体验神圣关系的,也就是充满爱的关系的,只是现实状况是我们之间总是有什么隔着让我们彼此进入不了心灵敞开的沟通和流动中。

灵魂:强劲的流瀑如果有什么拦截着就代表它不再是流瀑不再流动了吗?爱是一种流动的能量,如果有什么阻挡着就代表它不再是爱不再流动了吗?那真实的爱是永恒流动的,并非如你想象被阻隔了或者不再流动了,只是你是否能够看见和感知到而已。

你和母亲之间当然有着许多爱的流动,只是你是否能够看见和感知到。如果你的目光一直放在阻隔之物上,那么你制造了一种假象体验,好像你和母亲之间不再有爱的流动了;而如果你的目光一直放在爱之流上,那么即使你觉察到有所谓的阻隔存在,你依然相信那流动的爱是永远存在的,且永远都呈现在你和母亲的关系之中。

真的是爱与欢乐的关系,必会吸引更多的人看见以及好奇你们为何如此爱着和欢乐着。母亲和孩子之间本就该是充满爱和欢乐的关系,只是你们都遗忘了这个本然的性质,而过多地去看到甚至相信你们的关系是没有爱的流动的。

你在母亲面前成为她的孩子难道不是自然的事情吗?孩子天真地满怀爱意地递给母亲自己的小礼物,母亲该有多开心?而你离你的孩子本性有多远了?

我:长这么大了,我也愿意做回母亲面前小孩子的模样,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挺难的,我从来没有在母亲面前撒过娇说话,感觉只要面对我的母亲,我就无法连接到我的简单纯粹的本性,我总会内在升起自我观念诉诸表达与某种形式的对抗。

灵魂:一位母亲给孩子喂食,可以充满慈爱就好像他们的大我都笼罩着他们,也可以完全沉入在人性的体验中,并没有这般神圣之爱的体验。这两者难道非得有应该与不应该之别吗?你和母亲之间的关系体验,难道你非得给他套上自己的定义吗?难道你不能够只是看到你们之间所发生的一切而毫无评判、毫无自己的认为吗?

谁能够在人世中永远都活在大爱之中,甚至彰显着大爱?谁能够做此保证他永远都可以彰显大爱而非其他呢?你对于自己的要求纯属不可能,而不可能只有在幻相中才会存在,在真相中并没有不可能之说,真相中一切皆为是。

人们同心同行的路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前进的道路。他们前进的力量是来自他们的心灵联结和意愿一致。只要你选择循光而行,绝不会有其他力量会阻挠你的这一旅程,你是被放行的,只是你看不到这个全局而已。

张大嘴巴的巨兽,如果你把它看成是要吞噬你,你就制造了这则恐惧体验;如果你只是把它看成需要喂食的动物,带着慈爱给他吃的,你就创造了这则爱的体验。你和母亲之间也可以这么去理解,全赖你怎么去看你的母亲。

要让自己在错综复杂的幻相包装的人身上看到爱是不容易的,但是你不该用头脑和眼睛去看,而应该用你的无限接收和感知力去看。很多圣人可以与各种人们惧怕的动物和谐相处,那是因为他们内在没有恐惧和对抗,他们内在唯有真正的看见和慈爱。让关系进入和谐的不是你一定要做些什么,而是你内在的视角以及流动的能量是否是爱着的、联结的,没有恐惧和评判的。

就在你的母亲身上不断训练自己去看见那肉眼看不见的真相,这是你的方向,方向对了,你会安心的。

我:我现在更明确我的方向是对的,但看到母亲的真相感觉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和快速的。

灵魂:这不就是你来此世的目的?正是这份看起来的挑战才会真正让你进入真相的领域,它必须是一份体验,而不只是头脑中的想法。你该是义不容辞,无怨无悔啊。你想要这样的过程的,能怪罪谁呢?

世上之事本无困难和容易之分,是你们习惯去这么感觉而已。难道你不想突破这道二元的关卡?这不就是你最有兴趣去实践的吗?

你应该对迎面而来的这一切课题感到开心,如果没有这些所谓的关卡,你如何可以真的去领悟那绝对合一、没有二元的境界?你如何可以去完成自己许诺的使命?你如何可以将超越二元的解脱之道带给世人?

爱不是嘴上说说的字眼,爱需要被表达和体验。你和母亲的关系本该是神圣的、爱的关系,这当是你努力的方向。你既已在此方向中,为什么还要有那么多的想法?难道你不能把你的母亲看成圣母玛丽亚?即使你母亲的形象看起来不像,但你知道形象并不是真实的,那内在的心才是真实的。圣母玛丽亚可以渗透人心的并不是她的模样,而是她的心灵能量。所以,去发现你母亲的心灵能量为首要之务,而不是老是看着她展露出来的那些模样。

我:在去看到我母亲真相的过程中,我要注意些什么?因为毕竟这需要时间,非一朝一夕可实现。

灵魂:首先放下你的这个认为“这需要时间,非一朝一夕可实现”,因为真相是你已做到,无需努力。爱是一种天性,难道展露天性需要一场场的斗争吗?所有这些限制性的想法都可以释放,因为真相层面绝无限制,完全开放和自由,你想要多容易就有多容易,你想要体验多少爱就体验多少爱,你想要怎样都可以。

母亲爱着自己的孩子,这是什么也无法改变的真相。但凡与此不一致的理解和体验,都是与真相背离的。只要真相在的地方,绝不可能有幻相的渗入,也就是有爱的地方绝不可能有恐惧、愤怒等,有光的地方绝不可能看得见黑暗。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真相是绝对性的,绝对的爱,绝对的光。

那么你要秉持着真相之念去理解母女关系,还是渗入幻相之念呢?如若你相信母亲是绝地爱着自己的孩子的,会不会让你感觉更加安心和温暖呢?你要知道,这种感觉是你自己带给自己的,你叫自我安慰也好,自我安慰往往带着你进入真相视角。

直面恐惧首先需要勇气,而后需要你穿透恐惧看见其中的真相的决心和行动。只要你为此努力,你必能发展出真实和爱的关系。既然你参演人间戏剧,那就演绎将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将一切看起来非爱的变为爱的剧情,这是你擅长的,你只要朝着这个方向觉知和行动就可,其他的交给我。

透由所有的这些觉知和行动,你会认识更多的自己,你以为自己知道自己是谁,但这目前更多的只是一种知道,还未扩展到方方面面的体验中。这趟旅程是振奋人心的,这趟旅程是你精心计划的,这趟旅程也会超越你的想象,那么不要去做任何的设限了,让一切随着你和你内在的指引自行运作好了,好戏会接二连三,你即是体验者也是观察者。

我:有你的指引和鼓励,我永远都会安于自己的中心,确认自己在该是的方向之中。我想把我的母亲看成圣母玛利亚是个很好的建议,我会多加实践的,感谢圣母玛丽亚,感谢你,我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