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Github已经提交的commit里的提交者用户名和提交者邮箱

由于某些原因需要修改已经提交的代码里面的提交者名称和提交者邮箱

git filter-branch

https://git-scm.com/docs/git-filter-branch

git-filter-branch - 重写分支

描述(翻译的)

允许您通过重写 <rev-list options> 中提到的分支来重写 Git 修订历史记录,对每个修订应用自定义过滤器。这些过滤器可以修改每个树(例如删除一个文件或在所有文件上运行 perl 重写)或有关每个提交的信息。否则,将保留所有信息(包括原始提交时间或合并信息)。

该命令只会重写命令行中提到的正引用(例如,如果您传递a..b,则只会重写b)。如果您未指定过滤器,则将重新提交提交而不进行任何更改,这通常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尽管如此,这在将来可能对补偿某些 Git 错误等有用,因此允许这种用法。

注意: 此命令尊重命名空间.git/info/grafts中的文件和引用refs/replace/。如果您定义了任何移植或替换引用,运行此命令将使它们永久化。

警告! 重写后的历史将对所有对象具有不同的对象名称,并且不会与原始分支收敛。您将无法轻松地在原始分支之上推送和分发重写的分支。如果您不知道全部含义,请不要使用此命令,并且如果简单的单次提交就足以解决您的问题,请避免使用它。(有关重写已发布历史记录的更多信息,请参阅git-rebase[1] 中的“从上游重新数据库恢复”部分。)

操作

1、找个地方下载代码

cd /xxx/tmp
git clone git@github.com:xxxxx/xxxxxxx.git

2、修改提交信息

在项目目录下,随便创建一个xxx.sh,内容如下

修改下面的邮箱和用户名

git filter-branch --env-filter '
WRONG_EMAIL="wrong@example.com"
NEW_NAME="New Name Value"
NEW_EMAIL="correct@example.com"

if [ "$GIT_COMMITTER_EMAIL" = "$WRONG_EMAIL" ]
then
    export GIT_COMMITTER_NAME="$NEW_NAME"
    export GIT_COMMITTER_EMAIL="$NEW_EMAIL"
fi
if [ "$GIT_AUTHOR_EMAIL" = "$WRONG_EMAIL" ]
then
    export GIT_AUTHOR_NAME="$NEW_NAME"
    export GIT_AUTHOR_EMAIL="$NEW_EMAIL"
fi
' --tag-name-filter cat -- --branches --tags

加执行权限

chmod +x xxx.sh

然后执行

./xxx.sh

3、检查

git log

看看提交人和提交邮箱是不是改了

4、强制提交

git push --force

多个分支时

切换到不同的分支执行xxx.sh
然后强行提交

如果提示:A previous backup already exists in refs/original/

就改改脚本,增加一个 -f 参数,强制执行

git filter-branch -f --env-filter '
...
...


之前已经有的本地代码

1、 删掉重新下载

整个项目目录删掉,重新clone 代码

2、强制更新为远端的版本

git fetch --all
git reset --hard origin/master

3、 删掉分支再重新检出分支

git branch -d xxxxx

git fetch --all
git branch -a

git checkout xx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