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奥链(GIOT)正在深入研究解决令人难以置信的区块链物联网应用

如果我们使用区块链物联网应用来识别和管理我们的设备,我们将实现什么样的经济模型?

首先让我们了解区块系统如何通过将信任应用于产业来重新定位信任。该图显示了将信任从Uber和Lyft等集中式公司转移到客户和司机本身的影响。

现在让我们将设备本身作为可信任身份添加到此系统中。

使用集中式技术,设备身份必须由负责设备生命周期的集中服务提供商以及与之可能的所有交互来维护。这种维护是昂贵的,耗时的,并且将设备的身份置于服务提供商的手中。如果该服务提供商停业,可能会丢失设备本身以及与之相关的任何数据。

相反,区块链将设备和用户的身份集中在一起。服务提供商将设备和人员连接在一起的信誉系统和智能合约管理根据编码的规则使用设备。最好的服务由市场决定,基于它们为用户增加多少价值以及社区的期望意图。

以下是将启用的区块链IOT应用程序的5个示例。

自动驾驶汽车

使用现有技术,像Uber或Google这样的公司维护着运行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服务器。

使用基于区块链的服务,任何数量的个人可以在他们之间形成协议以购买自动驾驶车辆并在他们之间共享其维护。每个合作小组都可以与其他团体签订合同,并在更广泛的同行群体中共享其车辆的使用。

这些组可以设置自己的规则并使用信誉标准强制执行。例如,一个小组可以创建每月维护检查要求,每个必须每年至少履行一次, 如果他们没有完成该任务,那么该车将不会为该人解锁。社区可以更进一步,阻止个人访问其他服务(如果在他们的规则中编码)。

那么四个更有形的例子又是什么呢?

社区太阳能

使用区块链记录生产太阳能,使购买多余的可再生能源信用。设备本身具有身份,并通过其记录和交换历史建立声誉。人们可以更轻松地聚合购买力,分担维护负担,并相信设备正在记录实际的太阳能生产。

共享机械

区块链系统可以实现全球制造商空间中的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和木工工具等机械的协作所有权和使用。智能合约可以确定个人是否具有使用激光切割机在夹克上制作刺绣图案的适当声誉。机器的规则将取决于所有者之间的协议以及这些协议的当前状态。

共享的加工机器可以通过智能合约来控制,该合同根据社区信用的平衡来计算个人使用机器的能力。他们可以通过让社区中的其他人使用另一种共享资源来获得积分。

共享家园/空间

对于公寓租赁到备用卧室的共用空间,智能合约可以控制购买或访问租赁的能力。例如,度假共享服务提供商可能要求个人必须通过成功的评论至少租用三次空间才能租用网络上的另一个空间。将经济学更进一步,有问题的服务提供商可以拥有一个声誉协议,该协议等同于每个住宿在一个卧室中一个学分。如果协议得到满足,像slockit这样的技术可以使智能合约打开大门。

污水集水系统

智能合约可记录在共享系统上执行维护的个人身份。例如,个人每年必须满足六次维护预约,并且每次需要检查时,机器都会向社区维护工程师发出警报。如果个人不满意系统的维护,他们将被警告他们的水将很快关闭或触发补救功能。

走向协同消费

这些区块链系统比中心化系统更好地连接可信对等体,从而提高了我们世界资源的共享,维护和使用效率。各种声誉协议还将允许社区确定公平的交换率,创建一个透明和公平的框架来确定资源分配。

这种模式更节能,因为人们按使用付费,只将必要的数据记录到区块链中。这些模型鼓励各种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创新,而不是整合。网络效应的机制是个人和设备的声誉,并且个人和服务提供商之间的价值更公平地共享。

安全源于声誉和身份系统,因此很难破坏使用真人所获得的信任。然后,智能合约确保人们以对集团公平和可信的方式使用设备,从而与他们的价值观保持一致。

这些拟议的系统为我们今天的经济中的资源分配不平等提供了解决方案。但是,它们需要与不同的社区适当实施才能成功解决。我们如何从赋权的角度确定哪些项目正在解决未来的商业模式?

合作经济核对清单

这个项目?

- 将个人和设备的身份和声誉集中在一起?

- 向个人提供数据的所有权/访问权限?

- 为用户创建可互操作的协议,以便在其他地方移植自己的身份和声誉?

- 是否存在连接受信任的同行或帮助确定公平的利率或为同行提供附加值?

提出这些问题使我们能够构建截然不同的经济模型,从而实现协同生产和合作消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货币的演变——从贝壳到比特币 当社会分工产生之后,人类就产生了商品交换的需求。在货币被发明之前,人类是以以物换...
    longlee阅读 7,536评论 1 23
  • 以太坊(Ethereum ):下一代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应用平台 翻译:巨蟹 、少平 译者注:中文读者可以到以太坊爱...
    车圣阅读 3,684评论 1 7
  • 【中文版】以太坊白皮书 翻译:少平、 Seven当中本聪在 2009 年 1 月启动比特币区块链时,他同时向世界引...
    __Seven__阅读 4,049评论 0 10
  • 以太坊白皮书地址:https://github.com/ethereum/wiki/wiki/White-Pape...
    rectinajh阅读 17,702评论 0 46
  • 在月下苦等,在花前苦等。苦等若等苦,一番煎熬,一种痛苦。从青丝等到白头,从丰茂等到枯谢。时光走走回回,人群...
    冰夫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