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是寻常

我们有时候总希望生活是美好的,周围的一切都是完美且趋于最有利的方向发展的,可缺却没有人去真正看看这世界,聊聊天,打打趣,沐浴四季的变化,迎接春秋更替。

走在林荫小道上,看着阳光打在稀疏的树叶上,留下一地的碎汞,有时候回想,如果我想是不是周遭的一切浸入了音乐的魔力,连微风摇曳都带着纯音乐的节奏。春末夏至的人都很美,白衬衫,黑裤子是男女的标配。喜欢拿着书遮着太阳,仰在草地上,吹着风。或许一会你就呆不住了,你就会急着打着小飞虫。机灵的它们你是捉不到的,它们是在守护着他们的家园,欺负到它们头上,你可要小心了。或许太阳更暖,微风更盛,人很美。

书声朗朗,就要叫醒这个夏天,从早到晚,一直有忙着学习的学生在追寻自己的梦想。天上白云似丝带,又如画布,等着夕阳醉了这白幕,微醺的暮色又仿佛感染了学生,开始属于青春时代的狂欢。夜色会吸收这莫名的喧嚣,不似要与外界接触,又或是想要长大,迎着这青春,效仿着古人,流水曲觞,不过没有流水,只有酒,说着属于这个年纪才有的青春,有了酒,每个人都是自身的英雄,说着自己的传说,从年少到年老,从春夏到秋冬,应如是。

给我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将进酒,杯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侧耳听。等等,中华五千年文明,从酒发明到现在,可以说整个历史就是一部酒的历史。但凡英雄史诗,到现在市井小民,或是王权富贵,醉后都是一副丑态,或是敢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或是张口打骂,耍赖皮,。但是之后便也记不得了。只留下亲人的笑骂及友人的谈资。酒仙,酒鬼,酒佛,酒宗。怕是文化的养料都和酒有关了,却是右军的兰亭集序也是由酒而至的至文,已臻神境。当然,现代人呢则是或邀三两知己,或是大宴宾客,总是聊以兴致。也许是大俗配大雅,绝妙好辞。人间妙境,神仙也醉。

有人说我宁愿活在日不落的国度,即使我要每天追赶太阳。话中难免对夜色有些许偏见。夜晚是寂静的,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啊,关着门,说着一家子人的夜话,其乐融融,不管怎么的劳累的人儿啊,只有到了夜晚,才感觉真正的歇息。夫妻不足为外人道的悄悄话,小孩的梦呓,伴着风打纱窗,无疑是一副优美又静谧的国画,宁静幽远。夜晚又是活跃的,夜晚出没的动物啊,昆虫啊,出来活动了。或许这时候才是它们的天堂,展示自己的舞台。夜晚像是摸不到裙袂的美丽精灵,跳跃着属于生命绽放的舞蹈,一定是得配着夜来香的香气,才相得益彰。夜色如水,潺潺细流,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里。一声晚安,开启另一个循环,是每一个人最温情的问候。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古以来都是这样,古人或许总会有着老子式的处事哲学,淡然又不失没有着落。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可复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切忌不要忘记自己的目的,走着,走着,路就远了,沿途有美妙的风景,有岔路,也有岔道。不管怎么,不要让自己后悔莫及,跟随自己的心,西方哲学体系的核心,人是最重要的并不无道理。人啊,怎么活都是一辈子,不管是博个当年万户侯,或是农家小院又春风,或是翻云覆雨,铁马冰河,希望你能好好走完这一生。回首当年,小楼昨夜又东风,老夫撩发,此生无憾!

却道是寻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