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瓜藤小抄#2 |装死的酢浆草?养不活的月季花!和精子最大的生物?!

                      野瓜藤小抄第2号


酢浆草高温装死 ?

梧桐: 我买的熔岩酢浆草在经历了一个春天的蓬勃后,熬不住高温,挂了。当时贪恋它模样精致颜色美丽怀着侥幸收回来。最近天热了,没有把它收回空调房,超过它的最高耐受温度30度以后,一点一点塌下去。图片前面小盆的是死掉的熔岩酢浆草,后面绿色的是广州随处可见的、不知道为什么就从花盆里自己冒出来的酢浆草。

万物真是奇妙,自由一套自己的在地生存法则。人类可以强行地迁徙它们的位置,改变它们的环境。但是一旦违背了生长规律,生命会以倔强的方式来表达抗议。

养花如此。养娃如此。养生也如此。

梧桐提供

梧桐: 两种酢浆草的个头对比。熔岩酢浆草小的时候特别脆,容易断,大了变得柔韧起来。同时我也好奇它是不是又球根,挖出来发现并不像我们的酢浆草一样长有球根。

梧桐提供

小犀: 不是挂吧~是夏眠。今年秋天再栽下还会长的呀。天气热了地面的叶子都会慢慢枯萎的,不要浇水,把球收起来,秋天等它醒来之后再种下就行。我家的酢浆草也都枯萎了 睡了[偷笑]。

梧桐: 哦哦,我本来也是想看看是否球根的,可是熔岩酢浆草挖出来病没有球根呢。

小犀: 不一定是没有可能是瘦了。

番茄: 所以,酢浆草真的爱睡觉啊。

猴面包: 我很喜欢咱们本土的黄花酢浆草,很朴实很生猛的样子。特别喜欢它的种子子弹。紫花酢浆草,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没有观察到过它的种子子弹。可能不同季节吗??…

枝枝: 酢浆草的种荚和种子绿绿的时候很好吃,像酸黄瓜。我嘴巴生口水,想冲下楼去吃草[害羞]

图片来自网络

关于酢浆草的讨论好不容易以吃结束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又来了…

梧桐: 我刚刚又在看酢浆草。发现叶子的休息也是不同形态的。叶子宝宝上岗之前,是这样折叠的。然后慢慢舒展开来。

梧桐提供

梧桐提供

梧桐: 长大了以后,下班收摊儿的折叠方法是:

梧桐提供

原来小宝宝的时候是收腹合起自己的叶子,大了以后是背靠背吖!

接着,群里又令人发指地从不同品种的酢浆草聊到了植物图腾,最后以两位人类学博士秀出彝族和苗族两首史诗片段暂告一段落……

史诗太美,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放上来。


番茄提供

番茄提供


番茄提供
番茄提供

番茄提供

番茄提供


小山提供
小山提供

红颜薄命的月季美人

梧桐: 顺应环境的花还是好养。家里还有一样颜值高难伺候的药罐子——月季,打仗一样地定期打药,红蜘蛛更是防不胜防。这次要是再牺牲了我就不再养月季了。实在不想陷入“养花勤换花”的循环[呲牙]每次想放弃的时候,都在想……看在她长得美的份上,忍忍吧!

美人就是任性呀!

豆娘提供

豆娘: 本来种了七八株 但是已经快死光了  你打什么药?@梧桐+广州+一年级 貌似买过几种药业挽救不了它的生命  我也放弃养月季了。

梧桐: 大概10天就打一次。防白粉和黑霉的轮流打。这些是预防为主。但是我的我月季大多死于红蜘蛛泛滥和莫名黑杆。

豆娘: 月季马上死光了  花盆已经被我用来扦插九层塔了 还是这些不那么娇气的简单点。还是养当地的本土植物比较容易 [捂脸]

梧桐: 现在红蜘蛛基本能控制,就是每天尽量早晚给叶子背面喷雾保持湿润。发现虫子马上冲洗叶片,干了以后打驱虫药。广东不适合养月季,北京的月季长得好。

番茄: 我的月季都养死了,很不好意思。于是,没有再养。

小犀: 南方养月季就像北方养栀子[捂脸][捂脸]

搞了一圈,魔法团的月季们不是死了,就是在死亡的路上吖...


精子最大的生物是…

苏铁的精子是所有生物中体积最大的,长达0.3毫米,用肉眼即可看出。其形状如同陀螺一样,前端生着众多的鞭毛,排成一环一环的,能够在花粉管的液体内自由游动,当与雌花中的卵子相遇后,即结合发育成胚胎,完成受精的使命。

注: 群里苏铁也讨论了好久,涉及到本周的叶之主题,另外合在一处发布。这是网上找来的,下次苏铁开花,小伙伴们找找看吖!

番茄提供

猴面包提供

野瓜藤小抄,专门收录魔法学校八卦事,每周不定期发布。

想来一起坚持每周一次的自然观察打卡,亲历自然之美并八卦之吗?立刻扫码加入我们的惊奇宇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