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必备丨80%的女生都不知道化妆的正确步骤!

保湿防晒应该谁先来?BB粉底哪个更早铺开?眼线眼影睫毛膏怎么着画才顺手?

最近才发现,其实很多化妆多年的老司机也未必清楚什么才是正确的化妆顺序,博主整理了一下,今天简单的跟大家做个小科普。

常规来说,化妆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保湿防晒底妆面妆(包括但不限于腮红,高光等)→眼妆唇妆

接下来,我们就分别从上述不同方面逐一讲述。

1.保湿

妆前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好的肤质会令妆容更加服帖,妆后效果更好,因此正式上妆前的准备工作必须要做好。

首先要进行皮肤的基础清洁(早晨化妆一般清水/温和洁面乳洁面即可,保护皮肤角质层),然后按照由轻薄到厚重的顺序使用化妆水→精华→乳液/面霜。

参照这个顺序,护肤品更容易被吸收,皮肤负担也比较轻,同时基础护肤工作给皮肤建立了保护层。由于不是以保养为目标,所以早晨化妆选用的护肤品不用太多功能性(美白祛痘等)。

保湿工作做好,妆容会更服帖哦

2.防晒

为什么要把防晒单独作为一个重要步骤来进行说明呢?因为很多妹子还没有认识到防晒的重要性。

很多人在夏天日晒强烈的时候会记得涂防晒霜,但是平时却很少做。因为觉得阴天,冬天,阳光不强烈就没什么大事。

大错特错!!

紫外线是时刻存在的,而且紫外线不止穿透力强,还具有反射性,哪怕是下雪天,紫外线都会伤害到皮肤,一是晒黑,二是晒伤。国外曾有实验证明,偷懒不涂防晒霜的人肤质至少要比同龄人老化10-15岁。

紫外线的传播路径

所以不管春夏秋冬,晴天下雨,一定要记得涂方式哦。

按照常规经验,非户外工作者一般SPF30左右就够用了,如果经常日晒或者旅行的人可以另外备一只SPF50的防晒,效果更好一些。防晒霜可选的品牌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斟酌选购。

一定要记得涂防晒哦~

3.底妆

底妆可以简单的拆分成四个步骤,隔离霜(妆前乳)→ 粉底→ 遮瑕 →定妆粉饼

首先要明确一点,妆前乳=隔离,所以使用了妆前乳的话,就不需要再用一遍隔离了哦。

妆前乳的主要作用是将皮肤和化妆品隔离开,修饰脸部肤色,防止脱妆,同时一般妆前乳都会有些微防晒功能(不能代替防晒霜)。那么某宝上经常有商家宣称妆前乳能防辐射,隔离灰尘,还能防雾霾,听起来仿佛很牛逼的样子,真的这么厉害么?

当然没有!!

它只是辅助上妆的基础打底,不具备万金油属性哦。

channel妆前乳推荐

Make up forever,CHANEL,VDL等多个品牌都有妆前乳,各有优劣势,妹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和肤质进行选择哦。

妆前乳完毕后即可进入粉底环节,随着粉底产品的形态越来越多,粉底液,粉底霜,粉饼,气垫BB等多种样式都可以被纳入粉底行列。

一般来说,粉底液质地为液态,质地轻薄,更容易推开,遮瑕能力相对较差,适合干皮。粉底霜则相反。

其实每款粉底产品都不一样,最好不要一概而论。

另外粉底液的色号选择非常重要,差一个色号则差之千里。建议各位小伙伴初期买粉底液的时候一定要去专柜试色,用最小的代价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色号。一把辛酸泪……

选对粉底色号比选品牌重要的多~

遮瑕就比较常规啦,在底妆完成后对重点部位如斑点,痘印等部位进行遮盖,油腻的T区和黑眼圈也会被重点照顾。

一般有遮瑕膏,遮瑕霜和遮瑕液几种选项,在选择对应形态时可以参考如下标准。

遮瑕力度:遮瑕膏>遮瑕霜>遮瑕液

持久度:遮瑕膏>遮瑕霜>遮瑕液

轻薄程度:遮瑕液>遮瑕霜>遮瑕膏

遮瑕膏用好可以使妆容更完美

上述步骤全部完成,接下来就可以定妆了。常规定妆会使用粉饼,定妆蜜粉,或者定妆喷雾。

一定要注意的是,定妆喷雾必须是在底妆完成后,彩妆之前喷哦,而且不是对着脸直接喷,这样才能保持持久不脱妆。

定妆喷雾不可以直接对着脸喷

4.面妆

底妆打好后,可以开始重点塑造面部轮廓了,这个步骤中最常用到的产品是散粉,修容,高光和腮红等。

高光和修容的主要作用是修饰出脸部轮廓,塑造五官的立体感,轻松打造V字小脸。

腮红则是为了晕染气色,可以修饰脸型,美化肤色,但是也会有不小心涂成猴子屁股的情况,最好反复练习,熟能生巧。

5.眼妆

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口,我们常在夸人美的时候,说眉目如画,眉眼的妆容很大程度影响着整个妆容的观感。

眼妆分为眉毛和眼睛妆容两个部分,包含眉毛,眼影,眼线,卧蚕修饰等多种。

这个部分没有特定顺序,一般以画的顺手为准,可以先画眉毛,也可以先画眼部。

画眉之前先用眉笔画出正确的眉形,再拔除多余的眉毛,描画出来的眉形会更精准。另外很多人担心眉笔颜色脱落,可以选择染眉膏或者眉毛雨衣,这样眉毛就会坚挺整天不脱妆啦。

最爱的女神,真·眉目如画

眼妆的顺序则为眼影→眼线→睫毛膏,如果需要假睫毛的话则最先黏假睫毛。

另外也有朋友担心眼妆晕染,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可以在眼妆之前先上一层眼部打底,眼妆就可以更显色,更持久而且不晕染啦。

6.唇妆

唇膏,唇釉,唇彩,女人在口红上的花费从不吝啬。

一款合适的口红可以打造整体的好气色,姐妹们偷懒的时候或许会不化眼妆,但是一定不会忘记涂口红。

常规来说选对色号依据唇形涂抹即可,如果唇形比较浅的妹子也可以用唇线笔描出唇形,会更清晰。

谁的心愿单没个七八只口红呢~

另外一个小tips,一般来说口红的保质期只有两年,所以爱囤货的宝宝们注意了,记得时常盘点存货,过期的要及时扔掉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