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基金投资入门于实战技巧》

文章结构

1,基金定投是什么?

       基金定投是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的简称,是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存方式。与普通的基金最大的不同在于固定金额投资可以实现在基金价格高的时候购买较少的量的基金数额,而在基金价格较低时购买较多数额的基金。基金定额操作便利,可以最大限度避免高买低卖的风险,是一种操作简便,风险较小的投资方式。

2,基金定投的分类和特点

2.1,基金定投的优势

不用过多考虑投资时点。一般来说,银行按照约定会定期购买固定金额的基金,这样也就不用考虑投资的时点,这是一种“傻瓜式”的投资方式。

小额投资,复利效果可观。基金定投对投资金额要求最低可达200元/月,对资金要求是十分低。在长期的投资中,一般基金定投具有一般水平的年平均回报率,基金定投的复利效果十分可观。

强制储蓄,累积财富。基金定投有点类似于银行零存整存,可以帮助财富积累。

手续简单,方便快捷。只需一次到银行一次办理,理论上,投资人基本就不用管也可以了。

2.2 基金定投的适宜人群

领固定薪水的工薪族。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是一种简单省时省力的办法。

缺乏投资经验的人。资金定投对投资者基本上没有太大的投资经验要求,其实也就剥夺了普通投资者“乱投”的可能。

于未来某一点有特殊资金需求者。基金定投的方式是一种相交银行储蓄来说回报率更高的增长财富的方式,而且风险比较可控。比如买房首期款。

不喜欢承担过大风险的投资者。通过平均的方式使整体投资成本下降。

3,怎样进行基金定投

3.1 基金定投的三种方式

组合投资。选定2-3只基金组合进行投资。选择基金时需要选取不同类型,进取型,稳健性,保守型。

动态定投。投资者首先需要设定每月基金市值上限,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的调整:如果达到上限,则不追加投资;如果未达到上限,则追加投资上限。

变额定投。可以调整每月投资额度,但是需要遵循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原则。

3.2 基金定投的三大原则和九大技巧

三原则:

量力而行。基金定投也是有风险的。

持之以恒。基金定投需要在一个长时间范围内复利增长,以及靠时间拉平投资成本。

转换定投产品要谨慎。投资者在定投时,除了要考率定投产品的净值波动情况,更应当考虑市场环境。

九大技巧:

红利再投资收益收益更大。其一,红利再投资是将分到的现金红利折算成成分额再投资该基金,这样便能享受到复利的增长效果;其二,基金管理人为鼓励投资者追加投资,一般规定红利再投资不收取费用,这样有利于降低投资成本。

基金定投时间的选择。若大盘涨得很高,对后市也不看好,此时便有两种选择:其一,停投一到二个月,不影响以后定投,但不要连续停投三个月。其二,适当减少投资。反之,若股市在熊市,可以适当增加投资,以增加基金份额。

为自己设定一条止盈线。例如,不管高点买入还是低点进入,只要盈利超过20%,就获利了结;跌幅超过20%,则增加定额资金1倍,待获利20%,就了结。

基金定投还要学会三分法。分别选择股票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

资产配置保持动态的平衡。在不同类型基金里面保持动态的平衡。即使不同类型基金资金比例达到设定比例。

封闭式基金也可以定投。需要进行二级市场操作。

学会应用定点加强法。常见的定点加强法可以是基于指数或者估值。若上证指数或者其他标志性指数跌破多少点,就额外追加一定金额的资金,以便在相对低点累计更多的份额,而另一种则基于市盈率这样的的估值指标,低于多少倍时就额外追加一定金额的资金。另一种定点加强法,则是与“资产组合+动态平衡”相结合,并不追加或者减持总体基金份额,而是调整股票、债券两类资产的比重。比如当市净率高于某一数值时,要将已持有的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资产比重。

掌握解约时机。解约时机对收益十分重要,一定要选择市场的高点。

善用部分解约,实施转换基金。在基金定投这一投资方式下,可以部分赎回或是部分转换。

3.3 基金定投业务办理

业务开通。去银行柜台办理或者通过网上银行银证通或者银基通办理。

费用。包括申购费和赎回费。可以选择后端收费和前端收费。

定期定额如何扣款。每月定期定额。

基金定投业务退出。自动退出,投资人主动提出退出基金定投申购业务申请。违约退出,将制定账户的钱减少至定投数额。

4,一些注意的问题

开户银行。工资卡银行。

每月投资定额。保证基本生活之外,将基金定投归类为稳健性投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