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第二周

11-7星期二19:52直达T47

真正备考应该有的样子应该是此时我对面的姑娘吧,在火车上还在看书,貌似是政治马原部分。而我呢,还在反复看《请回答1988》,我的努力成都远远不够。

倒计时46天了,已经晚上了,时间如此紧迫,我应该把所有能用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时不时的放松自己。考试之前不要再看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了。只剩一个半月而已,考完试之后想看什么看什么。

22:10中铺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同座在过道的靠蹬上,由于对面的美女铆劲儿的做题,我也深受感染并倍感惭愧,赶紧打开乐词,狠狠的背了两个小时。那个姑娘也在大庆考,目标猜测是“北开/才”,难道是北京财经大学,火车轰隆隆响,她又说的很小声。

出门前去九棵树吃了将太无二,雪花三文鱼刺身+鳗鱼饭。我发誓这是我瘦到100斤前的最后一顿,什么时候我瘦回了100斤了,就奖励自己吃牡丹虾刺身。现在的我实在是太胖了,我憎恨现在的这种状态,恨,憎恨的恨,我一刻也受不了了,不能等到考试结束,回到北京就立即开始运动!

每天早起六点到七点一套瑜伽or keep,睡前八点到九点再一套瑜伽or keep。下了火车第一件事是去看中医,多开些中药,喝中药可以少吃饭,婆婆那边更容易应付些。给自己六个月时间,前三个月的时候每个月至少要减掉4斤,后面三个月里每个月3斤。

只要坚持每天两个小时的运动量,运动到出汗,坚持每餐都少吃,饿的时候就忍耐,坚决不吃零食,更不吃高热量的东西,健康的饮食,作息有规律,充足的运动量,一定能减下来的,也不必太瘦,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就可以。

现在的我,简直肥死了。太可恨,裤子变紧,多余的肥肉沿着裤腰溢出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曾经的四块腹肌和隐约的马甲线,现在全变成了一大片荡漾的脂肪,我心里的恨像翻涌的肥肉,难以平静。

肥还有个大害处,那就是整个人都笨拙了,中铺我是坐过多次的,窄小的空间我每次都应付自如,这次明显不一样了,我特么差点上不来,上来了特么差点掉下去,好不容易把自己放平,我特么直上喘,我恨,恨这笨和这喘。

我必须改变这状况,不能等待。

运动和节制饮食,是个长期大课题,稍有了断后果就是加倍反弹,我现在的情况就是最直观的体现。那么以后的人生就一直坚持多锻炼少吃饭吧,像写随笔一样的坚持,像呼吸和睡眠一样的坚持。有生之年尽最大努力,保持健康和美丽,这样活着才有意义——以强者的姿态,战胜自我。

11-8星期三10:28东北石油大学

现场报名分分钟搞定,很顺利。大老远折腾一趟就为真的个分分钟的事情,所幸万事顺利也就不要抱怨了。在学校食堂吃点东西,四样素菜两勺肉的一碗拌饭才十块钱,好便宜,味道也不错,只是我提醒自己要节制饮食,所以菜都挑吃了,肉和饭剩了大半。这样少的饭量要保持,我以后的人生每餐都只吃这么点儿,多喝热水。

人以群分,果然有道理。火车上好多都是回来现场报名的,同车箱一个,打车又碰到了一个,到了报名现场排了好长的队,据说都是往届生,考研大军真不是吹的,只一个考点的一部分就这么多人,看来我要更加努力复习才行啊,一点儿也不能偷懒了。跟我同车箱的姑娘老早起来看书,我应该也那么努力才行。

同车箱还有一对祖孙,奶奶带着小孙子,小男孩看个比小鑫还要小,也就三四岁的样子,活泼好动,奶奶要么给他看手机,要么就是凶他叫他老实点,夜里小男孩醒了一次哭着要妈妈。我如果不努力,我的孩子也将那么可怜,妈妈不能陪在身边,小小年纪就被苛责,被要求去做违背天性的事情,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不能那样,我必须努力,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有能力把孩子带在身边,有能力保护他教育他。

昨天晚上在车上晃晃悠悠的没睡好,今晚又是一夜的火车,幸好今晚是软卧,还能稍微舒服点儿。一路上颠簸疲惫,还有不菲的车费,都是成本,下了这么大的本钱,无论如何也要考上,还有四十来天,无论如何不可再偷懒了。

11-9星期四6:51地铁二号线

刚刚迷迷糊糊坐过站了,现在返回去。早晨六点起床这种状态可不行,我以后每天都要六点就起来呢,一定得打起精神来。连续两个晚上在火车上过夜还真是挺疲惫,一会儿到家洗个热水澡,好好解解乏。

倒计时44天,加油啊加油!

从大庆穿城而过,匆匆一瞥,感觉蛮不错的,对哈尔滨曾暼过多次,感觉还是大庆好些,开阔又干净,似乎井井有条的样子,接触到的几个人也都态度温和又热心。

上午办完事就在学校瞎溜达,从食堂出来后溜达到教学主楼,十一月的东北已经冷得很锋利了,寒意逐渐刺穿整个人,一阵阵的打着哆嗦,于是我就钻到楼里面,正是上课的时候,走廊空荡寂静。

我找了个人很少的教室从后门进去,还没坐下老师和同学就都停下来,很诧异的看着我,突然悄无声息的进来一个人确实挺奇怪。我解释说自己是来现场报名的,因为外面太冷了所以进来坐一会儿。过一会儿,讲课的间隙那个女老师还走过来,微笑着跟我说句话,等下课后大家都走了,老师关投影关教室灯,特地留了后排的灯,我坐在那看KK的《必然》。

到下午一点半的时候要上课了,,教室里陆陆续续地坐满了人,我本来想跟着听听的,结果是数学课,好像是讲微积分,我趁老教授转身写板书赶紧走开了。出来后依旧是瞎逛,路遇一小片底商有家紫菜包饭,就进去吃点东西。

上课时间外面基本没什么人,只有我一个顾客,看店的是个跟小芳年纪相当的阿姨,跟我介绍什么口味的好吃,做的时候多多放肉松和沙拉酱,都是我不想吃的,肉松被我拦下了,沙拉酱没来得及,吃的时候悄悄夹出去了。她边收拾边跟我述说自己跟儿子如何经营小店,想尽办法做的更好吃些,放足足的料,可是送餐的单子还是少,因为附近的快餐实在太多了,学生们选着吃不会只吃一样,加上房租又贵,才两个月就要三万块她家马上就要搬走了……

难怪小芳每次来我这儿住,没两天就把小区的大致情况摸清楚了,可能她们那个年纪的人总有挡不住的倾诉欲,就算是当着陌生人也能把家底和盘托出。

吃过东西我又溜达回了教室,在里面看《传播学概论》,到四点半的时候赶紧出来,虽然火车站并不远,但是担心学校附近不好打车,很怕错过了火车。用滴滴叫车立马就有人接单了,可是学校比我想象的大,加上天黑了,我竟有些迷路。

路上截住一个小男生问路:同学,去图书馆怎么走,图书馆正对着的门是几号门?他大概说了一下,然后干脆领着我过去,他走的非常快,我在后面不时小跑几步才勉强跟得上。真是汗颜,我向来以走得快著称,阿秀那么大长腿都跟不上我,没想法竟然远远落败于个子不高的男孩,看来我是真的老了。

气喘吁吁赶到图书馆门口,我对这个热心的同学谢了又谢,这时出租车司机已经打来三个电话问我出没出来呢,这么半天没见人是不是坐别的车走了。东北石油大学校园真的很大,看来下个月我得提前一天去看考场,否则到时时间预判失误,万一迟到就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