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里都有病

这几天,都没有更新文章,因为我得病了,身体的不适可以靠药物来治理,那心里的病怎么治?

心里的病就像是一种慢性病毒,时不时发作,让你痛不欲生却又无能为力


记得一个远方亲戚,我叫她姨姨,因为那个年代,父母亲都希望子女能嫁一个好人家

她父母亲早早就把她嫁到一个偏僻(当时算是有点小钱的人家),她父母以为她后半生也就安稳了,结果姨姨的丈夫是一个嗜酒好赌不顾家的人


几次把我那个姨姨打得遍体鳞伤,有一次,她从婆家逃回娘家,自此以后她就非常恨自己的父母,觉得是他们害了她的后半生


这一恨,就恨了20—30年,她再也没有打过电话给她父母,也没回家看过她们二老


应该是去年春节,这个姨姨来我家走亲戚,当时大家喝了点小酒,吃的尽兴时


我妈就说“要不这样,初二咱姐妹回家看看二老”我姨姨瞬间就变了脸色“这辈子我都不会回去看他们,把我害得那么惨”也许是借着酒兴,她越说越激烈,把20多年的怨言一抛而空,什么陈年旧事都搬出来了,我吃着饭,偷瞄了一下姨姨,那个充满仇恨的眼神看起来那么的暗淡无光。


心里的仇恨一旦集聚,它就像一个个癌细胞一样,蔓延在你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次的触碰都是一次翻墙倒海


过了一会,我哥敬了我姨姨一杯,带着酒意说“做父母亲的真的不容易,不要一直带着恨意了”这时候,姨姨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我明白那是一种恨与不恨之间的纠结心情,那是一种想释怀又不想释怀的彷徨,在那样一吐不快之后,她似乎明白了什么。


后来,看过一篇文章,我才知道有个深深埋在心里过不去的那个坎叫带有情绪的记忆


带有绪记忆又叫情感记忆。以体验过的情绪、情感为内容的记忆。当某种情境或事件引起个人强烈或深刻的情绪、情感体验时,对情境、事件的感知,同由此而引发的情绪、情感结合在一起,都可保持在人的头脑中


有时候,我们恨一个人,就是当时他的某种行为,某句话,甚至某个眼神触碰了你的底线,让你对他恨之入骨,当你通过某些方式释放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恨得只是是当时的一种情绪


被骂了,曾经被批评了,受背叛了,都是一段苦不堪言的回忆


谈恋爱的时候,前任也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回忆,很多恋人分手之后都不甘心,为什么我付出那么多,她还是不爱我,为什么我那么爱她,她还是要离开我,为什么她要让我这么痛苦


当你回忆起都是一阵心痛,我现在就想告诉你,解开(刻骨铭心)这个咒语,不是你对前任恋恋不舍,你只是忘记不了当时的情绪


解开这个心结,就要从心底认识到,我并不是一直活在这个痛苦的回忆中,我只是被当时的情绪刺激到,而导致的负面的回忆,不代表我永远无法释怀


当某一天,那个记忆又出现时,你就要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情绪,是正常的,但我不痛苦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它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坏的,甚至可能是苦不堪言的,没关系,我们就把它种在心底的某一个小角落,即使它哪一天不听话,又影响了此刻开开心心的你,

你都要正确对待它,你要相信,那是正常的,不要怀疑,来分析那个场景,那句话我只是一直被当时的情绪所影响,并不是每一个人一出生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也不是只有你才有灰色记忆,只是内心强大的人懂得过滤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处于一种心理健康状态。

这么希望,我也不再得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