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歌曲19】萧忆情:分分合合千山外,冥冥之中多少故人在

仙儿是他,仙鹅是他,萧忆情还是他。曾听过几次满汉的歌会,声音轻柔,有时候也不禁在想他声音应该比女子还轻柔几分。

分分合合相隔千山外,原来冥冥之中多少故人在

1,《寒梅煮雪》 萧忆情&灰老板

《寒梅煮雪》5sing链接

朋友推荐歌曲说《寒梅煮雪》是《棠梨煎雪》的姊妹篇,可能是因为一个是煮雪,一个是煎雪吧,毕竟两首歌的曲调完全不同。

一直觉得萧忆情的声音过于轻柔,所以我听他的歌较少,但这首歌听过却一直存在我的音乐列表。

文案:

何人折梅煮雪而来,又温酒留香而返,梅香四溢,岁月如昔。

  当年庙堂之高,风起云涌,山河成败,如今尽归平凡。

  那日大雪纷纷,城门故里,苍山之外,尽得隐士风采。

  这快意河山,这春秋冬夏,幸好还有故人相伴。

分分合合相隔千山外 原来冥冥之中多少故人在

明年明月心事从何知 长亭岸有人轻声叹

松下烟波一曲任平凡 曾经风起云涌岁岁起波澜

折梅又返凭栏绘江山 却落款字字尽悲欢

禅音绕却无名斋 轻舟慢桨何人摆

长风远去 自在花开 利禄功名作尘埃

弹指风云论成败 从此不见山河改

故园犹在 青山荫如黛 平生匆匆入梦来

是不是再多念想捱不过时光利刃 终究化成寒暄三两声 那一年相伴相护的承诺 散作了浮尘 负尽少年心

2,《恩师勿忘·如寄》 萧忆情

《如寄》萌蕾版,没有找到萧忆情的,2333~

《如寄》是继《眉间雪》的同剧情歌曲。

年少的我们总想仗剑走天涯,无奈于时光 荏苒凭添了几缕华发,如那时说着的初心不负,也在年岁里渐渐走失,最终都不是原来的样子,是时光易逝还是初心难留?

或许我们都只能轻叹“是不是每种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交心淡如君子”。

只怪年少不懂人心,懂时却已是少年不再。

一句问候却微微颤着声

听你温柔细数 清闲平生

笑我两鬓华发 消瘦几分

只捧起陈年的酒 又一杯满斟

这口酒竟比风雪还要冷

是不是再多念想捱不过时光利刃

终究化成寒暄三两声

那一年相伴相护的承诺

散作了浮尘 负尽少年心

有北风自鬓边凛凛长奔 远胜过 故都的温存

3,《拜无忧》  萧忆情&西瓜JUN

《拜无忧》5sing 链接

没有看《明朝那些事》,不清楚是否写的是明武帝朱厚照。可不论是王侯将相还是平民百姓,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一生顺遂无忧,可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哪会事事尽如人意。便得以无忧当寄托,摆脱一切纷扰,就如小时候的我们总以为长大了会没烦扰,可长大后的我们,才知年少最无忧。

腾驹摘陌上的星辰 蟒袍被夜露溅满身

有北风自鬓边凛凛长奔 远胜过 故都的温存

越放旷潦倒 越深种情根 我情愿 扮个浪子王孙

如世间璧人 对坐烛影黄昏 何须谁来赐平身

不拜天地浩荡 河山永蔚 不拜高堂济清辉

拜只拜我千秋荒唐这一回 今宵我非殿上那个谁

似我者 便此番邻水居山 同趣共说 倦极则相枕落英而卧 自有醺然长歌不须和

4,《清风与我》  萧忆情&言和

5sing【满汉全席】

这是一首温暖,让人心境平和的歌。我听着歌我想到的是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得一寸天地,远离世事繁杂,而用最近的词汇,那便是“佛系人生”了,可我总觉得有一人同趣共说,有一地可相枕落英而卧,多好!

《明日之子》中毛不易歌词的评价有一句是“有画面感”,《清风与我》同样有画面感。

尝闻每至此春三月 自西山 道径北

恰可人间寻芳菲 得百步见清瀑流飞

依峰落 如玉碎 蜿蜒 而随

隔川岸有奇石乱堆 负土出 生细蕊

东风时逐蛱蝶回 又林间以薄云为被

多竹树满苍翠 正斜覆朝晖

长空连山外 断虹天角缀 崖壑之下 窅窕葳蕤

蕙兰延野绿 且观深泽幽邃 复行 小径白雪梨香醉

似我者 但把这清泉作酒 披草而坐

不拘姿态就叶酌 千丈古木 立百岁沐风雨在侧 无人识旧色

似我者 便此番邻水居山 同趣共说

倦极则相枕落英而卧 自有醺然长歌不须和

若问来客 清风与我

心若围城,只等一人

5,《相思城》 萧忆情

《相思城》5sing链接

听着《相思城》突然间想到了木心《从前慢》里写的“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相思城》里倾尽一生只为找寻一人便也是如此。

执一人之手,守一城终老,只愿不负年少,此一生为一人。

倾我一生一世的岁月 把海角天涯找遍

留万丈烟霞在你心尖 胜过最温柔世界

在天空城上翩然并肩 相偎看星辰流变

等这故事过去许多年 可否记得这一切?

九州变幻着千山万雪 我总守在你身前

倾尽一生一世的时间 将你每个梦成全

穿过前尘无垠的世界 只为吻上你眉眼

等回首已过了千万年 我还无悔也无怨

更多萧忆情的歌曲,来自五婶:《障月》《幸为天下客》《酒相逢》《人世多为憾》《虚中一梦》《恋语》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