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护你一生就定不会食言

此生为你•值得

“小时候我们一起习武,我挨师傅打。乐得最开心的那个一定是她,其实师傅最疼她,她只要帮我说一句话,师傅保准免了我的责罚。可她就不说,那会我就在想,哪怕就说一句呢?”

 就在所有人把目光聚焦在四大主演身上时,我只想说说这个只能算上男四男五的角色。

 从小到大,卢占江最护着高亚南。跟武功高低无关,即使他性格也有懦弱。仿佛从小他就知道她不属于他,但这并不妨碍他为她倾尽一生。

 卢占江出来的第一个镜头是青龙会二当家的,第一印象便是他为高亚南杀日本人的事担心。紧接着,劝诫高亚南不要强出头,为了她和四爷委曲求全。由于人物设定,性格中便有的懦弱迂腐,他注定帮不了高亚南。眼睁睁看着四爷暗杀她却什么也做不了,他试图阻拦但并无效果。他想保护她,却只能看着龙千言把她从自己身边带走。但是他牢牢记住了她临走前的最后一句话,为了她的嘱托拼尽全力。

 高亚南走后,卢占江接任大当家一位。上任后,日本人便看中了他软弱无能这点,开始威逼利诱他为自己人。他为了保全青龙会的家业,为了高亚南的嘱托,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他忘记了,她最后一句话是说,无论什么时候,青龙会都不能为日本人卖命。后来,他还吸上了大烟。

 青龙会本来是名门正派,做的是正经的水陆生意。但自从卢占江和日本人勾结以来,青龙会成了抢老百姓祸害人民的恶派。高亚南气不过去找卢占江理论,推开门看见这一幕:

 走了几个月,但自己的屋子一切都没变,一样都没少。床上桌子上一点灰尘都没有,全都干净的像每天都有人住一样。卢占江正躺在床上吹大烟,

 高亚南气的横起剑架在他脖子上,卢占江一时惊呆,亚男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不是,卢占江,我才走了几个月你就把整个青龙会断送了。青龙会是以忠义传家的,你怎么能让兄弟们沦为日本人的狗腿子!”

 “不谙世事啊,亚南,你知道吗我救了成百上千的人,日本人碾死我们就和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我是为了你看好青龙会这份家业。”

 “如果青龙会沦为汉奸会我宁可不要这份家业!鬼子放出话,由青龙会押送春江好的人,我要劫囚。”

 “这……”卢占江左右为难时,北原来了,“快,从后门走!”卢占江把高亚南安全送走之后才来应付北原。

 押送当天,高亚南连同青龙会仅剩的对她还算忠心的十几个弟兄拦下车,本想说都是本会弟兄还请行个方便,没想到拉开帘子车内藏着机关枪!

 “小心!”高亚南迅速躲闪,和对方火拼,人没救出来,兄弟却死伤不少。第二天一早,北原在大街上逼卢占江讲话昨天的枪战,还在他面前枪杀了跟高亚南的两个弟兄。至此,高亚南已失去对卢占江所有希望。

 本会兄弟被杀,卢占江难以服众,一气之下打算杀了马三炮给大家一个交代。正要动手时,高亚南冲进来。“卢占江你设下圈套残害自家兄弟,你还是人吗?”高亚南眼圈泛红,凶狠的瞪着他。“我不是汉奸!我没做!”“大小姐,昨晚北原看了大当家一宿,这些都是他安排的!”“那好,放了马三炮。”高亚南见无用,迫不得已只得撒谎说这是她男人。卢占江瞪大了眼睛,嘴唇发抖,虽放过了马三炮,却也逼的他们拜堂成亲,在这住下。

 几日后,卢占江找到他俩,说了自己打算刺杀北原的行动。高亚南问,我凭什么相信你?凭一个中国人的血性。高亚南笑了。凭让你高亚南从此看得起我,就算搭上这条命,我也认了。卢占江看着高亚南,眼神无比坚定。

 部署好一切后,卢占江支开了所有人,单独跟马三炮说,“从来没看过亚南为谁这么上心过,好好对她,千万别辜负了她。”“跟我说这干啥。”卢占江笑笑,朝前走去,越走越远,夕阳照在他身上,特别孤独。

 行动当天,卢占江扮新郎官把北原引到提前部署好的酒楼,不料没说几句话,就被北原识破了,卢占江随即掏枪却晚了一步被枪指着脑袋。“呵呵,”他笑了,解开衣服扣子,腰间绑的都是炸药,“乡亲们,以前是我贪生怕死,软弱无能,给日本人当狗腿子。但是大家记住,青龙会不是汉奸会,青龙会各个都是好汉,是英雄。今天我就要和小鬼子同归于尽!你们都走!”待中国人走光后,他大喊一声,“亚南,来生再见。”拉开了拉环。

此生为你•值得

 从小到大,他也没能为她做过什么。她当了大当家的后处处受四爷欺负,他也没办法。她把青龙会托付给他,他又搞砸。只是,这最后一次,不能再辜负她对自己的信任。只要她能看得起他就好,只要青龙会能像她希望的那样传承下去就好,只要她想,他就去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茂久剧作选集》序 2016-10-18 01:21:50栏目:默认栏目 59 0 0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
    红月亮电影阅读 1,018评论 0 0
  • 今天晨读分享的书籍是《人生定位:特劳特教你营销自己》,教你如何用3条行动指南,来提高你的成功率。 学会“...
    小筱茶籽阅读 139评论 0 2
  • 立夏这天,是大风扬沙的天气,木易发照片来调侃我,“看,这就是你小说里的柠城。” 我小说里的柠城,水木清华,云淡风轻...
    雷艺甜阅读 292评论 0 1
  • 文.孙亮 你的一句语言 足以填补我内心久久的思念 你那动情的笑脸 神似久旱的甘霖 飘飘洒洒匀落在我的心间 一路走来...
    朦胧诗人孙亮阅读 181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