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理发师

图片来自网络

快下班的时候,杨小姐在QQ上给我发消息:“一会吃完饭,你给我剪头发吧!(龇牙)”

看到她的消息,我不禁乐了:“你不怕我给你剪坏了?(坏笑)”

“没事儿,你直接给我剪齐了就行。再说你的手艺我还是信得过的,哈哈!”

“哈哈,好嘞!”

张宝宝曾经在学校利用课余的时间专门去学过理发,不过他从未想过要以理发为生,只是把它当成一个爱好而已。

去年,他在网上买了一整套的理发工具。各种剪刀,梳子,夹子,还有一大块剪头发时披在肩上的灰布。

那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他的这个爱好。看到那堆东西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简直觉得匪夷所思,没事儿买这么多这玩意干嘛?

结果阳跟我们说,你们可别小瞧了张宝宝呀,他可是专业的,我们男生的头发都是他剪的呢。

“不会吧?真的假的。我们怎么从来没有见过呀!”

“当然是真的了。我们都是在楼上剪,你们当然没见过了。”

好吧,服了。张宝宝说给他们剪头发的时候,就只有一把小剪刀,不太好发挥,于是他干脆就在网上买了一整套的理发工具。

日暮姑娘听了这话,赶紧跟张宝宝说:“不然给我也剪剪吧,我的头发也是好久没剪了。”

还没等张宝宝说话,我赶紧抢先一步:“我帮你剪,我帮你剪呀!我堂姐以前还是理发师呢,我也跟她学过的。”

日暮姑娘怀疑地看着我:“你能行么?怎么以前没听你说过啊。”

“这有什么好说的呀,保证给你剪好。”

“那好吧,剪好了,姐请你吃棒棒糖。”

“OK.”

说风便是雨,我把张宝宝刚刚收到的那些东西抢了过来。接着我们就直接在办公室里忙开了。

日暮姑娘端坐在椅子上。我把那块灰布打开披在她的肩上,又在她身后放了两个垃圾桶。一切准备就序。

我拿起剪刀站在她身后,既兴奋又紧张。其实我刚才是骗他们的,我堂姐是理发师没错,不过我压根就没有跟她学过。我只是比较好奇,想剪的试试,毕竟我还从未给别人剪过头发呢!

日暮姑娘似乎也知道我的心思,不过她还是表现得很轻松。她还安慰我,你就放心剪吧!如果剪坏了我再去理发店修一下。

我问她,你要剪成什么样的,要不要层次之类的。

她说你帮我剪齐了就行。

剪齐还是比较容易的。最开始的时候,我比较小心,先用小梳子挑起她的一小撮头发,然后再用剪刀一点一点剪掉。张宝宝看着我的动作,说我还挺专业的。

天知道我手抖得厉害。我有点不好意思,赶紧跟他说,你去忙你的吧,不要影响我发挥,待会剪完了再给你们看成品。

我看着日暮姑娘的头发一点一点被我剪掉,心里有点小兴奋。慢慢胆子也大了起来,我把梳子丢开,直接用手比划。

不到半小时我就给她剪完了。

日暮姑娘跑去照镜子,又让我给她拍照,她似乎还挺满意。张宝宝也觉得我剪的还不错。

我心里有一丝得意,等日暮姑娘照完了镜子,又把地上的头发清理干净,我便很自觉地拉着她去买棒棒糖了。

在去超市的路上,我们遇见了杨小姐。杨小姐看日暮姑娘的头发变短了,有些惊讶。我赶紧得意地跟她说是我剪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结果,杨小姐看着我一脸嫌弃,又对日暮姑娘说:“你干嘛让她剪啊,还不如去理发店呢?”

听到这话,我也不生气,依旧拉着日暮姑娘向超市走去。

这是杨小姐剪完头发之后的样子,没剪之前是长发及腰(披了个塑料袋不太好看)

时隔一年,想不到杨小姐也会让我帮她剪头发。我不禁又想起了去年给日暮姑娘剪头发时的情景,一切都历历在目,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日暮姑娘和张宝宝都来公司没多久就先后辞职了。

刚吃完饭,杨小姐就把剪刀递给我。虽然以前已经为别人剪过一次了,不过还是感觉很兴奋。

我一边剪她一边跟我说,不要剪缺了,要剪齐一点,把剪刀竖起来剪出来的比较好看。

我也不理她,自己剪自己的,偶尔也会让她别吵。还是和上次一样不到半小时就剪完了。

刚剪完,橙子从楼上下来了。她张大嘴巴,不可思议地看着我们。橙子是新来的,没见过我给日暮姑娘剪头发,所以比较惊讶。

她看着我给杨小姐剪好的头发说:“我们这里可真有意思啊,没事儿的时候还可以剪头发玩。”

“那是。去年的时候我也给这儿的另一个同事剪过头发呢,不过后来她辞职了。”

橙子说,那岂不是“一剪没”。

大家都乐了。“看你剪得这么好,不如帮我也剪剪吧,只帮我把分叉的部分剪掉就行了”,橙子说。

我又三下五除二的给橙子剪完了。她向我竖了个大拇指:“以后可以叫你大师了。”

“别,你还是叫我一剪没吧!”

“好,哈哈。”

“还是不要了,万一你俩都没了咋办。”

又是一阵哄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十年来,江湖上从没有人敢悖逆理发六十的规矩,登哪山,拜哪门,你吃这碗饭,就得先给自己立这个槛。 可一年前彼得在人...
    将要远行阅读 630评论 1 2
  • 片段 一: 选自《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R:阅读原文】 尽量找出不被侵犯的“圣地" 利用不容易被工作或私事...
    胡椒喵阅读 131评论 0 0
  • cherishc阅读 162评论 0 0
  • 海底捞实体店体验 体验时间:2017-12-15 体验者:陈静 影城...
    大静子_10de阅读 705评论 0 0
  • 1 连喜是个神奇的人。 他家是大户人家,父亲兄弟姐妹有六人,弟兄有五人,他父亲排行老大,他兄弟两人,他父亲的弟兄姐...
    子非鱼1843阅读 2,8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