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是一个监狱,那么我们会被如何奴役?(连载五)

原作者:查惠心

续前文

 

【6】

第四层奴役

学校里标准化、批量化训练控制潜意识

 

黑暗势力对人类的第四层潜意识的奴役与控制,我称之为体制教育里的控制。

 

纵观今天的教育好像与古代的教育已经截然不同了,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就是一场人生最大的竞技比赛,大家唯一的标准就是要考一个更高的成绩,要考一个更好的大学,将来要找到好工作,多赚钱,买更好的房子。

 

大家都怕没有好好读书,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怕没钱,怕没房没车,怕生活过不下去。当父母、学校、社会不断的给孩子们传递和植入这样的恐惧意识,孩子们天天被这样的恐惧能量包裹着,想不努力读书都不行。

 

一个从小就生活在这样一个危机感和恐惧中的孩子,又如何能够放松学习?又如何能够享受自己美好的童年与青少年?又如何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与爱好?又如何去追随内心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呢?

 

在看看当今这个社会,无论家长还是孩子,都生活在这种恐惧中,竞争中,攀比中,好像人生从出生开始就没有放松去做自己的权力,而是被活生生架到一台快速批量生产,批量加工几大种类型的标准化产品一样。

 

前几天我看了这篇文章: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文章是一位家长从开学后进入家长群看到的各种虚伪,攀比,竞争,讨好,迎合后变郁闷了。

 

之后她断然退群写的这篇文章,通过文章我们可以看到学校这个大体制的一个小缩影,可以看到这个叫做学校的地方,已经失去了做为“学校”的初衷。

 

而是变成一个各种“人性”放大的表演竞技场,一个从小培养孩子人性细菌的竞技场,在我看来这种教育模式已经扭曲了。

 

教育的核心根本是什么?我认为是品德,仁爱,良善,正义,真实,勇敢,承担,梦想,无畏,是在这些的基础上才能进行技能型和知识的教授。

 

如果一个学校没有从人之初的品德入手,而是直接以竞技类的方式教授知识与技能,那么可以想象一下,这些孩子们按照这样一种教育模式去成长,长大了会是什么样的生命状态?

 

每个人除了会不断的证明、竞争、攀比,达标,炫耀以外,好像失去了最作为人这种高级物种最根本的那个“魂”。有的只是像机器人一样的标准化、优秀化、产品化、快速化的发展,而这样的发展是没有“温度”的,是冰冷的。

 

再看看如今的体制教育都变成什么样了?学校之间竞争名次,老师之间竞争业绩,学生之间竞争成绩和分数,家长之间攀比炫富。学校已经失去了最开始的教育意义,而是变成了一个功利的竞技场。

 

学校里的校长,老师,学生都为了达到那个所谓的“优秀和成绩”,赔上自己的青春、自由和童年换到一点点所谓的“成绩与优秀”。

 

现在网上特别流行晒各种家长们催孩子写作业的痛苦与无语。有的父母因为孩子不会写作业气到高血压,而有的学校逼迫孩子们学习,逼到跳楼自杀,逼到抑郁症,逼到自卑自责。

 

把本该享受快乐童年的孩子们毁得不成样子,一个个都成为只会写作业和不断输入知识的机器人,而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实操能力几乎为0 ,想想这样的教育模式真是好可悲。

 

而这种违背灵魂天性,违背自由,违背道的教育居然还在繁衍生长。

 

当学校拿奖了,老师们拿奖了,学生们拿奖了,他们终于在这一刻可以放松一下了。也让他们有了一种自己是“最佳优秀合格产品”的成就感,而那些没有排名的人都会被这种攀比折磨到自卑内疚。

 

可是在我看来,这种所谓的优秀和这些奖项,却要赔上他们90%的自由和快乐。

 

要赌上自己所有的童年和青春,然后费劲心力才能换来一点点短暂的开心,其它时候都必须像工厂流水线上的绷带一样,一刻都不能轻易放松。

 

真搞不明白大家多读书、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赚到更多的钱,其最终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自由与快乐嘛。

 

可是大家在追求这种“自由与快乐”的路上,早就把真正的自己弄丢了,只剩下一个充满恐惧的躯壳。

 

然后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去疯狂学习,疯狂逼迫孩子们学习,逼迫孩子们活成大们、老师们标准的模样,却从来不是孩子们真正的自己。

 

可是深陷在这个牢笼中的人们,却从来没有停下来思考一下真正的快乐与自由是什么?真正的教育本质到底是什么?

 

明明你们已经在这种体系中受苦这么多年了,却没有想过停下来思考一下这种模式是否有问题的。是否要将这种模式继续复制给自己的孩子们。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黑暗势力通过教育体制、校长、老师、家长大量的给孩子们从小不断的输入这种“恐惧和束缚自由”的意识控制。当然,校长,老师,家长们也是受害者,也是无知者。

 

因此,透过这种系统,让大家将这种“恐惧与危机”当成一种习惯,完全的植入到潜意识中,然后世世代代一直传承这种“恐惧”的信念系统给下一代人,从而达到地球监狱的第四层灵魂意识的奴役与控制。

 

所以我曾在朋友圈写下如果让我来当校长,我会这样去教学生们:

 

1. 孩子10岁以前不用死记硬背,不用学太多的知识和文字,不用写作业,10岁以后,当大家有了自律能力了,再学文字类的。

 

2. 取消所有阶段的考试与竞争。而是通过体验与感受的方式去了解世界和认知世界上所有的一切。

 

3. .农业课大家必需要上,直接带娃娃们去地里玩泥巴,种各种蔬菜、水果和树木,通过这种边玩边学,他们自动就会认识各种农作物。

 

大家也会知道什么季节种什么,产什么,如何做来吃等等,孩子们会在参与中自动知道这一切,而不是坐在教室里让他们认文字的“西瓜或者黄瓜”。

 

4. 体育课则带大家去大自然中上课,而不是在学校。带孩子们到山里去玩,爬山,爬树,下水,做游戏,认识大自然中的各种树木植物,也同时起到健身的作用。

 

而不是像现在的人类把体育课变成对身体最大突破的竞技比赛,这些体育类的竞技比赛也早就违背了“体育”最早的初衷。

 

5.其中一项学习是专门教孩子们角色扮演,学做生意,从小懂得如何做生意卖产品,懂得了解市场需求,了解他人心理需求。

 

也会给孩子们讲讲目前各种经济市场的动态,然后在做生意中,大家有自动想学算数,让他们从小就懂得“金钱”的游戏规则。

 

6.学习家务活的课程必须要有,因为现在的孩子们都失去参与家务的能力,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懒堕状态。

 

因此这个课程必须要有,这样大家就可以各种实战学做家务,炒菜,做饭,做馒头,包饺子,整理收纳家居,个人DIY等等,反正都是一些动手实战的,又好玩,又能自动学会了。

 

7.绘画课程也必须有,不过与现在的绘画课不一样。不是技术的学习,而是将绘画设为没有固定标准的一种画风,带大家到大自然中去。

 

随便他们画什么都行,画什么由他们自己选择,完全尊重对方自主意识的创造与发展,也许天才就这样自动产生了。

 

8.音乐课也必须有,学习音乐不局限于乐器类的,不局限于只是学歌曲、练声音。

 

比如可以带大家到大自然中去听一切声音,听鸟叫声识别哪一种鸟,比如放一段音乐,让她们感受一下这种音乐代表的情绪是什么,表达的是哪一种情感等等。反正完全是突发奇想的,不设限,任意由他们创造发挥的。

 

9.游学体验课程必须要有,定期带学生们去全世界游学体验,感受和观察各个地区,各个国家人、各种文化、各种风土人情的生命状态、生活状态,让他们实现自我文化层面的“混血”发展,现实生命的多元链接。

 

10.语文课,历史课怎么上?完全讲故事,不需要课本,老师直接讲故事,通过一些故事给孩子们引导将来的人生观以及道德观,通过故事人物给孩子们做将来自我定位的一种引导。通过故事来塑造孩子们正确的三观,让孩子们从小建立起仁、智、礼、义、信这些最根本的品德。

 

反正,若是让我做教育,我肯定这么去实施。我认为人与自然的融合,尊重天性的自然发挥,拥有良善的感同之心和三观品德才是教育的根基,而不是让孩子们一开始就互相攀比与竞技比赛,而是主要引导激活他们的自我创造能力和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以我这样一种尊重天性,回归自然,回归本性的教育来看,目前这种竞技类的教育,这种不断让人产生恐惧的教育,就真的是黑暗势力对我们实施的第四层意识的奴役与控制。


【未完待续】

原作者:查惠心 转载需注明原作者! 

惠心公众号:huixin53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