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能吃辣的十个国家,中国的四川湖南居然不是第一?

在小猪的认知里,全世界最能吃辣的当属我国的四川人和湖南人了!然而,小猪大错特错,除了中国,还有很多国家也在用心做各种辣味美食,因为他们真的无辣不欢!

10

泰国——特点:爽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泰国菜以色香味闻名,第一大特色是酸与辣,泰国厨师喜欢用各式各样的配料如蒜头、辣椒、酸柑、鱼露、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煮出一锅锅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肴。

招牌菜有冬阴功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芒果香饭等。鱼、虾、蟹也都是各餐馆的杀手锏,什么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等等。

泰国有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之一“泰国朝天椒”,泰语又叫“老鼠屎辣椒”。这是一种极小但极辣的辣椒,泰国菜的烹调艺术中普遍会使用这种辣椒。

旅游最佳时间:

泰国中南部地区曼谷、大城以南地处热带,终年炎热,全年温差不大,可谓四季如夏。而北部清迈以北地区则属于亚热带,加上四周山区和茂盛的植被,可谓四季如春。

9

韩国——特点:酸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韩国菜的一大特点就是什么吃的都带点酸甜辣味,可能跟他们老吃泡菜和放韩式辣椒酱有关。韩国传统名菜烧肉、泡菜、冷面已经成了世界名菜。

韩式辣椒酱是最容易令人上瘾的辣酱之一,也是韩国家庭必备品, 主要由糯米粉、发酵大豆和红辣椒制成,韩国人是每餐必吃的,一般吃法是与烤牛肚、米饭拌着一块吃,味道还行,属于酸甜辣口感。

最佳旅游时间:

韩国属于温带气候,可观赏四季变幻的景观将是旅游最大的乐趣之一,其中秋天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8

印度——特点:麻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印度的食物在世界上独具特色。印度人做菜喜欢用调料,如咖喱、辣椒、黑胡椒、豆蔻、丁香、生姜、大蒜、茴香、肉桂等,其中用得最普遍、最多的还是咖喱粉。

除了咖喱粉,印度市场上还出售各种调料粉,赤、橙、黄、绿、棕五颜六色。其中较受欢迎的是芒果,罗望子和坚果,红辣椒酸辣酱。其他口味的还可以用甜菜根,虾,咖喱叶和茄子等制作。用于搭配烤 肉,煎饼等,味道独一无二。

旅游最佳时间: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是印度旅游的最佳季节。

7

阿富汗——特点:香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阿富汗人的主食是大饼的抓饭,大饼是用小麦、大麦、玉米和晒干的桑葚及豌豆磨成面烘烤而成。饼有带馅和不带馅两种。但不管是哪一种,烤熟的饼香气扑鼻,撕着烤羊肉吃都别具风味。

抓饭是将油倒入锅内烧热,加胡萝卜丝和葱末煸炒,加水、羊油、盐、烧开后放大米,熟后装盘,拌上柠檬汁、辣椒或其他调料。

旅游最佳时间:

秋季(9-10月)是阿富汗最佳旅游时间,气温干燥,还有很多水果上市。

6

马来西亚——特点:辛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马来西亚菜系中,Assam Laksa最负盛名。马来菜,以辛辣驰名,椰子是主要配料。季度菜也以辛辣为特色。

马来西亚人的主食除米饭外还有桑粑,桑粑是将虾发酵后做成虾酱,拌上辣椒,放在石臼里捣碎,浇上酸橙汁使之略带药味。

米饭、桑粑加蔬菜是最基本的饭菜,若再加上洋葱、大蒜、生姜、香料种、小干鱼等,就是比较丰盛的一餐。

旅游最佳时间:

在马来西亚旅游,基本上全年都适宜。白天虽然炎热,但是午后有阵雨,晚上会有季风吹拂,十分凉爽。尤其是北部的槟榔屿,早晚气候适宜,凉风不断。

5

阿根廷——特点:烤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阿根廷人吃牛肉以烤食为主,无论是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是内地小城镇,烤肉店都随处可见。

许多家里也装有烤肉炉或备有活动烤架,甚至郊区一些公园森林里都设有专门公用的烤肉架,可见阿根廷人对烤肉的爱。

烤肉当然随处可以吃到,可是与阿根廷的奇米丘里辣酱搭配就不一样喽,奇米丘里辣酱也是世界上最令人上瘾辣酱之一!

最佳旅游时间:

阿根廷一年四季皆可旅行。若前往火地岛和大冰川,它大部分时间是冬天,不要忘记带上棉衣。若前往伊瓜苏瀑布和东北部,最适宜的时节是春、冬天,此时的气候温差不大。海滩一般在夏季(12月-3月)游人最多。

4

墨西哥——特点:火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墨西哥是辣椒的发源地,全球约一半辣椒都生长于墨西哥境内,红的、黄的、青的、绿的应有尽有。

墨西哥过百种的辣椒,新鲜同晒干的名称各有不同,炮制方法亦多不胜数,如用于腌肉、煲汤、烧烤、沙律、糖果、饮品都有,真可谓是无所不辣。

正宗的墨西哥菜,材料多以辣椒和番茄为主,味道有甜辣和酸辣等,酱汁九成以上是辣椒和番茄调制而成。

旅游最佳时间:

墨西哥气候复杂多样。墨西哥最佳的旅游时间是12月中旬至翌年的3月份。这段时间内,风和日丽、温度适宜。

3

突尼斯——特点:红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突尼斯的海岸线绵长,拥有丰富的海产品资源,所以海鲜和鱼是突尼斯人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方面,突尼斯人主要食用红辣椒、番茄、青椒和茄子。

哈里萨辣椒酱由番茄和辣椒制成,也被评为最令人上瘾的辣酱之一,在北非部分地区甚至单独作为一个开胃菜。在小卷饼里光放这种辣椒酱,尤其是在突尼斯,每餐必吃,北非地区的传统烤制美食都刷这东东。

最佳旅游时间:

突尼斯气候因靠近撒哈拉沙漠,常有从撒哈拉吹来的干热季风。每年5至10月是旅游旺季,是最佳旅行时间。

2

中国——特点:劲辣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提到中国的辣味美食,大家肯定会想到川菜和湘菜。菜式多,色香味俱全!

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锅,火锅以其包罗万象、热情似火、平易近人的特点迅速的、地毯式轰炸般的征服了全中国人民的脾胃。

最佳旅游时间:

全年适宜!

1

菲律宾——特点:疯狂辣

刺激指数:★★★★★

辣味指数:★★★★★

综合指数:★★★★★★

菲律宾的饮食文化,深受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西班牙饮食文化的影响,美食品种丰富多样。菲律宾的乡土名菜,必定会加入大量的醋和大蒜等辛辣调料,辛辣无比,风味独特。

最夸张的是某些菲律宾人甚至可以直接食用辣椒当饭吃,或者用一些简单的食材比如萝卜丝什么的直接拌干辣椒末下饭,连烹饪过程都省了,略微有点疯狂。

最佳旅游时间:

菲律宾属热带海洋性季风型气候,高温多雨,虽分为凉季、旱季及雨季三个季节,但季节与季节间差异不大。凉季为12—2月,气温稍低,较为舒爽,雨量也少,是旅行的最好季节。

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看到这会估计都已经舔屏了吧!而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们,会恨不得避而远之吗?

猪猪微答--一触即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家乡菜辣吗? 无辣不欢。川、湘、鄂、黔、赣都可算得上辣椒菜系哦!毛血旺、水煮鱼、麻辣兔头、麻辣烫等一道道经典辣...
    皮皮的爸爸阅读 1,084评论 0 3
  • 【导读】活动家与沃赛思传媒合作,今天活动家为大家带来2017智能投顾世界论坛相关信息! 会议详情:https://...
    活动家阅读 238评论 0 0
  • ‘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愿自己从容,愿朋友欢喜,愿家人...
    五月知容欢阅读 306评论 0 0
  • 眼睛酸疼 听着音乐醉生梦死 不去思考未来 过度疲劳 过度焦虑 像是能冲上云霄
    来梦sunraise阅读 440评论 0 3
  • 灸法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随着艾灸方法的改变,今天的艾灸理念也有很大的突破,我们应该师...
    金葉艾灸阅读 96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