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不性感?嘴唇说了算(唇色黯淡,教你一招)

朱莉

如今很多萌妹子在日常都会化点妆,这不仅能让你瞬间变美很多,而且还能很好地提升自信心。而相对于整体妆容来说,唇妆可谓是必不可少的一笔。

当你抹上口红,整个人的精神和气质立马体现出来。如果唇妆化的巧妙,能很大程度提升你的性感指数哦,所以很多妹纸们都是口红不离身。

但是,经常涂口红的美眉会发现一个问题:涂口红之后,自己的唇色很黯淡、发白且没血色,使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很差,有木有?


图片来自网络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病理原因

1、唇色苍白——若指甲也苍白,可能会有贫血。

2、唇色淡黄——若脸色、眼白也发黄,可能是肝功能不好。

3、唇色青紫——重点考虑心脏方面问题。

有以上问题的妹子,建议去医院找专科医生就诊。

二、常见原因及解决方法

1、暴晒

双唇长期暴露在太阳之下,尤其是夏季,容易导致唇色黯淡无光。

解决方法:使用具有隔离和防晒功能的唇膏,在出门前涂上一层防晒唇膏,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阳光曝晒带来的唇色黯哑。

2、化妆(最常见的原因)

经常化妆的妹纸,因为卸妆不彻底,会导致唇色暗淡。

解决方法:

1涂完口红一定要卸妆

许多涂口红的美眉,在准备吃饭或者喝水之前,会先用纸巾将口红擦掉,这样整个唇部的口红几乎就看不见了,自己认为清理干净了。其实即使表面看不见,但是唇部上还是有口红成分残留的。

如果经常如此,不对涂了口红的唇部进行卸妆,口红中所含的羊毛脂等成分会对唇部造成不良影响。这种有害物质会逐步深入唇部内部,造成色素沉积,这也是导致你唇部颜色黯淡的重要原因。

因此,凡是涂抹口红的美女,一定要使用专门的唇部卸妆液进行清洗,避免不良的化学成分残留。


图片来自网络

2热敷唇部

涂完口红要卸妆是第一步,接着就得需要常对唇部进行热敷了。需要用毛巾蘸点热水,然后敷在唇部上,可软化唇部的角质层,每天坚持敷3分钟即可。热敷不仅对唇部有好处,还很舒服哦。


图片来自网络

另外,敷完唇部之后,可以用橄榄油或者蜂蜜加少量水稀释,然后均匀涂抹在唇部上敷6分钟左右洗净,相当于为唇部做一个纯天然的“SPA”,对于维持唇部的水润及光泽、改善唇色暗沉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3、便秘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有些人不爱吃水果和蔬菜,导致体内大量缺乏维生素。还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能正常运行而导致气血不畅所致。有便秘情况的妹纸,唇色也因气血不畅而色泽暗哑。

解决方法

1、要多喝水

2、多吃蔬菜和水果

3、适量服用维生素补充剂

晚餐尽量吃素少吃肉,过于油腻的食物对于肠胃造成过重的负担,不利于清晨顺利排泄。

几个化妆小诀窍,让你的唇彩更出色。

1、先给唇部打底

除去唇部的死皮之后,涂上唇膏即可,五分钟之后,唇膏固定好了,就可以开始化妆了。

2、散粉让唇妆持久

这种方式较为麻烦,需要涂两遍口红,爱美的妹子可以试一下。

先在唇部涂上一层口红,然后均匀洒上一层薄薄的散粉(一定要薄哦,太厚容易掉),再涂一遍口红。这样散粉可以吸住口红,让口红留在唇上更持久。

3、尝试改变唇形

如果对自己的唇形不满意,或者想换一种唇形,可以利用遮瑕笔来达到改变唇形的效果。

遮瑕笔轻轻涂抹,遮掉嘴唇线条之后,就可以从嘴唇中间开始涂抹最深颜色的口红,越靠近唇边颜色要越浅。

4、打造立体唇妆

在均匀涂抹口红之后,用一种颜色较浅的唇膏,提亮上下唇的中间部位和唇部内侧。涂抹之后用纸巾粘一下,让颜色均匀而自然。

5、凸显唇妆

想要凸显唇部妆容,可以淡化眼妆和腮红,来凸显唇部效果。

6、怎么让口红不掉色

可以在第一遍口红涂完之后,用纸巾吸走油光,然后再涂一遍。这样的话,即使说话喝水都不会淡掉了。

看到这里,相信大部分美眉都明白了自己存在的小问题,那就行动起来,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吧!

如果你的嘴唇有干裂、脱皮这些困扰,请看上一篇女神美不美?先看你的嘴!(内附实用护唇小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