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书籍——《暗恋橘生淮南》

原文发自——公众号“浅浅姐姐的小客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书籍——《暗恋橘生淮南》

总体评分:@@@@

剧情评分:@@@@

文笔评分:@@@@

寓意评分:@@@@@

ps.以上仅代表云浅一人观点

(简书上没办法打星号啊~)


这本书讲诉了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男主叫盛淮南,女主叫洛枳。洛枳喜欢盛淮南,喜欢了许多年,可是谁也不知道。

他们的故事,大概开始于“奉天承运,朕要娶她”。而他们故事的结局大概是“盛淮南爱洛枳,全世界都知道。”

盛淮南和洛枳是幸福而又极其幸运的,洛枳的暗恋有了结果,盛淮南也找到了那个喜欢全部的他的人——既喜欢他被全世界偏爱时的他,又喜欢那个跌入泥潭中的他。

洛枳的暗恋持续得很长,长到她开始怀疑自己那份感情是否是纯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洛枳很小的时候跟着妈妈去找盛淮南父母,希望他们可以给洛枳的爸爸补偿款。也就是在这时,年幼的洛枳遇到了年幼的盛淮南。

那时的盛淮南正在玩过家家,他看到了孤单一人的洛枳,他指着她说,“奉天承运,朕要娶她”。

然而,洛枳爸爸的补偿款没要回来,妈妈无奈地带着洛枳回家,告诉洛枳,不要跟他们家的孩子玩。

年幼的洛枳虽然并不完全清楚这是为什么,但是却知道,妈妈不喜欢他们家,不喜欢他们家的孩子。

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洛枳一直在把盛淮南当做“敌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课业上超过他,让母亲开心。这时的盛淮南在洛枳眼中的确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只是那种存在感蕴含的感情更多的是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时,洛枳和盛淮南同在振华高中上学,她第四,他第一。那时的她做了一个重大的选择,她知道两家的纠葛,知道妈妈讨厌他们家的人,知道盛淮南的父母让她们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过得辛苦至极……然而,她却决定去喜欢盛淮南。

高中时期的他们没什么交集,尽管洛枳拼命学习,把成绩保持在年级前列,希望盛淮南知道这世上有个优秀到没办法让他忽视的女生。

尽管洛枳每次都很用心的写作文,希望引起盛淮南的注意。

尽管洛枳曾冲到盛淮南班级所在的楼层,想要告诉盛淮南她这些年的心思。

可……他们终究还是没有交集。盛淮南甚至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他不会注意成绩排名,他不看优秀作文,他不知道这世上有这么洛枳这么一号人。

他有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并告了白,当了别人的男朋友。而洛枳唯一一次情绪的爆发,在遇到他的女朋友时,又归为平静。她说,那个楼层的厕所人太多,她只是来这个楼层上厕所。

她对他的喜欢,都藏起来了,她太擅长伪装了。她将他所有的喜欢都记在了日记里,事无巨细。日记里藏着她的喜欢,她的卑微,她的青春。

可后来,这本笔记却成了要挟洛枳的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大学的时候,洛枳和盛淮南再次相遇,她用自己的高情商帮盛淮南解围,凭借自己对盛淮南的了解,步步为营。

他和她之间有猜忌,有试探,有坦诚。但幸好,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然后,洛枳妈妈为举报盛淮南爸爸出了力,盛淮南爸爸入狱,妈妈患病。盛淮南想救爸爸,帮有权势的学长作弊,被抓,开除学籍。

洛枳想帮盛淮南,她去找自己的一个朋友,也就是盛淮南的小姑姑,希望她可以帮忙,把盛淮南带出国,再上一个新的大学。她更希望她帮助盛淮南走出阴霾,走出低谷,她爱那个跌进泥潭的他,这是毫无疑问,但是她更希望他能得到全世界的偏爱。

虽然这意味着,盛淮南和洛枳要分开。可洛枳宁愿他走,也不愿他自此低迷下去,她知道的,她等得起,她擅长等待。

时隔不久,盛淮南回来了,他们一起看落日,聊天……短暂的相处过后,盛淮南再次面临着那个问题——留在这里陪洛枳还是再次去外国?

你想知道答案吗?答案在书中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书的男女主情商都很高,不同于其他言情小说以剧情取胜的风格,书中的文字更多的是对细节和对人物内心的描述。文风清新又蕴含着淡淡忧伤,很独特。

你可以很容易地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八月长安的价值观,一点也不会觉得晦涩难懂。总之,是内外兼修的书啊。

对了,《橘生淮南暗恋》这本书的后记也很好,以后可以分享给大家。

原文发自公众号——“浅浅姐姐的小客栈”

一波广告(⁄ ⁄•⁄ω⁄•⁄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夜 路灯下丝丝低垂 冲刷着车潮留下的尘埃 时而有微风刮过 但也不曾将雨夜的珠帘卷起 那些曾被灼日哏踏过的枝叶 早...
    逸圣教育阅读 144评论 0 0
  • ……春暖花开`四五月正是毛笋、春笋的出产期,更是茶叶的採摘期。 ……西天目山白石垄地处海拔八百米左右,山林里有着许...
    197404f056e8阅读 378评论 0 2
  • walj阅读 90评论 0 2
  • 这是我今天第三遍重头开始写这个故事了,前两遍因为不熟悉操作误删了,太逗了,哈哈。 以前很爱用文字记录我的心路历程,...
    瑜嘉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