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小狗,不是她的,但现在属于她了!

(一)

一个女孩,从一个红色招牌的小吃店里出来。

左手拿着一根烤肠,右手提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另外一根烤肠和一根玉米,玉米粒有点偏白的,应该是杂交品种。

女孩轻快的走到马路边上,仰起头朝左看了看,好像是在等车。不过,车还没来,女孩抬起左手咬了一口手里的烤肠,烤肠的油粘在了女孩的红唇上,阳光照在上面,光亮亮的,比烤肠还诱人。

这是一条小的水泥路,双向一共只有两个车道,路边的自行车道窄窄的,两辆自行车并排骑着的话,就会跑到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去。路两侧有两排一年四季都很绿的冬青,作为绿化带,隔几米就有一颗柳树。

正值杨絮柳絮纷飞的春季,马路边上、冬青上、半空中,到处都飘着白毛毛,偶尔飞到人的鼻子上,痒痒的,忍不住想打喷嚏。

一阵风吹过来,女孩的烤肠上,已经粘上了一团白绒绒的白毛,女孩赶紧使劲吹了吹,又用拿着东西的右手揪了揪。

突然,从旁边的冬青丛里,窜出来一只浑身脏兮兮的小土狗,张嘴就朝着女孩的腿咬去。女孩有点蒙,躲闪不及,一下子就被小狗咬到了。幸好初春时节,天气还比较冷,女孩穿了一条比较厚的阔腿的牛仔裤,小狗咬到的是女孩的裤子。

但这一下可把女孩吓坏了,大声尖叫着,使劲甩着腿,小狗好像没什么力气,女孩一下子就甩开了。被甩开的小狗趴在远处的地上不起来了,但是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女孩左手上被咬了一口的烤肠上。

女孩,应该是被吓坏了,一动也不敢动,眼睛也是直勾勾的看着小狗,生怕它下一刻,又会恶狠狠的扑上来。

对峙了好一阵子,女孩这才晃过神来,好像小狗根本没有看自己,顺着小狗的眼神,原来是自己手上的烤肠。女孩试着动了动自己左手,小狗的眼神紧跟着烤肠,头随着女孩的手上下左右的轻微晃动。

女孩一下子明白了,这只狗肯定是饿坏了,也没什么力气,但显然是看上了自己手中的烤肠。

女孩试探着对小狗说:“狗狗,你是不是饿了,想吃这根烤肠吗?”小狗好像能听懂一样,配合的摇了摇尾巴。

女孩看着小狗可爱的样子,刚才的害怕一下子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怜惜,看着小狗浑身脏兮兮的,猜想它一定是被人遗弃的小狗,很久没有吃东西了,肯定饿坏了吧。

想到这里,女孩把手中的烤肠扔在了路边上,离小狗不远的地方。

小狗赶紧爬起来,跑过去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连串烤肠的木头签子,都被它咬断了,好像还跟烤肠一起被吃下去了一小节。

三口两口,小狗就吃完了上下的多半根烤肠,舔了舔嘴唇,小狗转过身面来对着女孩,汪汪的叫了两声,同时还不住的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不过,它没有走,叫完两声之后,又眼巴巴的看着女孩右手的塑料袋。一会看看女孩的眼睛,一会看看塑料袋,还不时的摇摇尾巴。

女孩一下子被小狗逗笑了,“哈哈,你是没吃饱吗?还想吃这根?”说着晃了晃自己的右手。

小狗又旺旺的叫了两声。

“你还真是个聪明鬼,什么都能听懂呢。”女孩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拿出了那根在塑料袋里的烤肠,轻轻的扔给了小狗。

小狗又是一顿狼吞虎咽,很快吃完了。转过身,对着女孩汪汪汪的叫了好几声,声音里满是欢喜。然后,一下子就钻进了旁边的冬青里,找不到了。

小女孩这才发现,原来就在她刚才站着等车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蹲下来,才能看到,也就只有一只那么小的小狗才能钻进去。里边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都被叶子遮挡住了。

女孩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往前走了一小段路才停下来,继续等着,过了大约2、3分钟,一辆白色的轿车停下来,女孩上车离开了。

(二)

早上起床,顾念正在眯着朦胧的睡眼,站在洗手台前面。手里的电动牙刷嗡嗡的响,也没有让她打起精神,和往常一样把嘴里的牙膏沫吐出来,可没想到应该是白色的泡沫,吐出来竟然是一大片血红色。

顾念心里想,最近又上火了吗?好像没有吃太多辣椒呢。

也没想太多,拿起漱口杯,咕噜咕噜吐掉,继续洗漱。

画了个淡妆,喝了杯牛奶,吃了一片面包,一切准备妥当,背上自己红色的小包包,准备出门。不过不知怎么的,顾念感觉自己的小红包,今天有点格外的红,红的稍微有点刺眼。

晃了晃脑袋,应该是错觉。拿上钥匙和手机,就出门了。

顾念在旧城区的一个不算太高的写字楼工作,离家有点远。

在写字楼大厦的后边,有一条小小的水泥路,双向一共只有两个车道,路边的自行车道窄窄的,两辆自行车并排骑着的话,就会跑到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去。路两侧有两排一年四季都很绿的冬青,作为绿化带,隔几米就有一颗柳树。

顾念平时都是坐公交车上下班,在离公司最近的一个公交站牌下车。今天周五,明天就是周末了,所以顾念的心情格外开心,下了车就蹦蹦跳跳的朝公司跑去。

刚走到公司后面的那条小路时,顾念想起来上周日。

自己来公司加班结束,回家前有点饿,去路边的小店里买了点吃的,然后,狠狠心叫了一个专车,结果就在等车的那一会功夫,一个小狗窜出来要了自己的裤子,自己看小狗可怜,还喂了它两根烤肠。

这条小路向来是很少有车的,更何况现在才是早晨七点一刻,路上的人本来就少。所以,顾念一边想着周末发生的事,心里乐呵呵的,一边习惯性的就朝路的对面走去。

突然,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音,伴随着几声嗷嗷的狗的惨叫声,顾念猛地惊醒,瘫倒在地。

原来,就在顾念想着事情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快开的非常快的黑色轿车从远处驶来,眼看着就要撞上她了,但却似乎没有减速的意思,这个时候,从路边的冬青丛里,突然窜出了一只小狗,司机马上急刹车,刹车片刺耳的声音传出来,水泥路面上磨出长长的黑印,但还是没有刹住,正正的撞上了窜出来的小狗,小狗被撞的飞出7、8米,小小的身影,好似没有重量,就像仍在漫天飘飞的柳絮一样,轻飘飘的飞了起来。

然后,重重的落在了地上,咚的一声,砸进了顾念的心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