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殇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在这个路上无论你怎样小心翼翼总会有无法预知的人和事改变你的旅途。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你一定知道自己当初该如何去走一段正确的路,一定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不被这世间的欺骗和伤害弄得遍体鳞伤,可是一切都是假如,我只能把所有的一切放在心底,在以后的人生里默默的反思,警醒……

      六月十四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天,你说那天正好在我附近开启了附近人功能恰巧加到了我,你说是因为看到了我的微信头像虽然被树叶遮挡了半边脸可是依然挡不住的清秀和美丽,所以你毫不犹豫加了我,哈哈,好吧,那时我只是以为你和大家一样只是一个喜欢世间一切美好的普通的行客,遇到美丽的风景也会驻足。

      因为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我又是一个不喜欢交际的人,所以平时生活里除了几个在这个城市里工作的同学偶尔小聚便只有同事了,开启附近人是想看看大家都在干什么,在这个城市里是不是如我一样寂寂无声,禹禹独行,但是每次都浅谈则止,毕竟只是网友,所以好像没有和谁聊过十句,这也可能是我职业的习惯。和你也是那样,最初的时候也只是寥寥几句就没有兴趣再多说什么,我以为就像从前一样我们不过都是彼此一个行程里短暂邂逅的过客,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时候居然陡转之下戏剧性的开始了我人生最不耻不堪的历程。

      那是我无意识也是下意识的一个行为,在浏览你朋友圈的时候突然发现你是一个基督徒,瞬间点燃了我的好奇心,说到这些还需要解释一下,并不是我对基督徒好奇,是因为我的生活里充斥着基督教和圣经。最初知道基督教是家里的亲戚走进教堂成为教徒,那时候只是粗浅的知道并没有深刻的认知和了解,也许那时候还小,浑然不觉圣经会和自己有什么样的关系,而真正把我带进信仰的世界里,让我去更多关注的原因是我曾经最好的同学也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走进教会,我们是那种亲密过姐妹的好友,可以用口袋里最后几块钱买几个包子在公园里徜徉一天也有说不完的话题,曾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友情在青春的年华里尽情绽放,因为纯粹所以永恒,因为唯美所以怀念。

      生活就是这样无处不隐藏着诸多的偶然,因为信仰我更多的关注了你,生活在不经意间继续着,我们就这样因为信仰有了更多的话题,那时候每天都很开心,在网络的另一段你是那样纯净不沾尘埃,从人生到生活我们天马行空的聊着,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突然有一天你说你爱我要见我,可是我踌躇了,因为毕竟只是网络,虽然我们畅谈甚欢可是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是有距离的,所以我一再推脱和拒绝,而你却步步紧逼,直到我无路可逃,我如实和你告知了我现实的情况,我说我比你大,你说你不介意,无论大多少都不介意,那个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不想失去你这样一个曾经和我灵魂沟通的朋友,因为我再不见你,你就要把我删掉,你说你爱我要和我结婚,我居然天真的以为你说的都是真心话,我想那就见吧,即使不能做恋人还可以做朋友,所以我们约定那天下午见面。

        那天你一早上就从开发区来到大连,你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见你,可是那天我有工作要忙到很晚,我给你打电话说不然你先回去吧,你说无论多晚你都会等我,不会就这样回去,在一种莫名的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下午,直到晚上八点多我赶到了我们约定的见面场所,春柳地铁口,八月的夏日很多人在广场上跳舞,穿梭的人群里我隐约看见了你,立马莫名的紧张充斥着我全身,我站在公交广告牌的后面紧张得不知所措,手心里全是汗,我镇静了很久才哆哆嗦嗦的给你发了一条消息,告诉你我到了,在广告牌这里,你走过来的时候也很快看见了我,可是你也定定的站在那里,半天没有动,曾经在网络里誓言见面就会跑过来紧紧抱着我的你,也许一瞬间不能把虚幻世界里的我和现实世界的我衔接起来,哈哈,那个网络里永远把自己描述成美女的我让你失望了,但是我真的不介意,因为我想过,你不喜欢我,我们还可以做普通朋友,都没关系,我不会抱怨什么,每个人都要遵从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离开。

        我们在花坛边上坐了下来,我离你有一段距离,我不敢看你的脸,始终把目光飘在别处,游移着,那个夏天差不多天天在外面跑,除了工作还有去看房子,所以把自己晒得很黑,我想你一定是失望的,可是真的没关系,只要你说,我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你不喜欢我就行,我不会伤心也不会失望,那时候我还单纯的认为你只是一个想找寻真爱的男人,我并不知道在你内心,其实我是谁并不重要,我长什么样子也不重要,因为你只把我当做过客。就这样我们一直这样顾左右而言他的聊着,突然间我没有任何防备你就紧紧攥住了我的手,我感觉到你的激情瞬间燃烧了,虽然很晚了不顾广场上还有稀稀寥寥的人你又把我拉到你的怀里抱住了我。我以为那是因为你爱我,因为你的激情让我无法怀疑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怎么会像一个流氓一样随随便便的用肢体语言去表达感情,在我心里,你始终是网上那个儒雅的青年,款款深情,炙热而又执着,让我从没有去防备你的其实是你的信仰,因为在我看来一个有信仰的男人该是多么美好的,我怎么会去设防呢。

        那天晚上已经很晚了,回开发区的车已经没有了,你突然说要和我回我的住处,我没有犹豫就拒绝了,但是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当你是情到深处不能自己,还和你解释说有室友同住,你说可以轻轻的进去不出声音,我有些愕然但是还是耐心的和你说不行,是的,从一开始我就给你找开脱的理由,每一次我愕然你的做法的时候总是这样在心里给自己找无数个理由给你开脱,我现在知道那是因为我爱你,从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永远不会否认。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爱让我以后一次次没有底线的原谅你。

        那天来大连之前你就说要和我一起吃饭,可是那天我不想让你花钱,特地嘱咐你我吃了工作餐,你也自己吃点什么,因为我是一个不喜欢欠别人什么的人,我想也许我们见一面就各奔东西了,所以不想让你破费。是的,从一开始我就为你着想,因为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在生活里永远会抢着付账的人,所以我也不想让你有一点点为我破费。那个晚上我陪你找了好几家旅馆,我希望能找一个又便宜又整洁的地方,所以陪你走过了一条街,终于你选了一家还可以的店,我说你住吧,我回去了,那是晚上十二点左右,虽然是闹市,我离家也不远,但是于礼节你至少要会问我是不是可以自己回去,那是我心里其实很失望,因为出于礼节你都会送我回家,更何况我们这样热烈的温存过,那个时候我还是很清醒的,我知道也许你并不爱我,如果你爱我怎么可能让我深夜里自己走回家而你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个晚上我想我们的故事也许到此为止了,是理智告诉我再也不应该和你去见面了,因为在我心里我明白一个男人不会这样去对待一个他爱的女人。第二天早上我想和你说我有工作,你自己回去吧,可是你说让我去旅馆见你,说你想我,我承认一瞬间我迷失了,你给我的激情又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所以我犹豫了一下去旅馆找你了。

        这样一个早晨我知道气氛很暧昧,但是我并不想发生什么事情,是的,每一个女人都会把恋爱想的很美,美轮美奂的过程,因为在我看来有那种关系是需要责任的,而不是随随便便的放任自流,我当时相信你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想我不愿意你不会强来,所以我还是很安心的去找你了,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像其他普通情侣那样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你也说过想和我去看电影,去逛街,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去了。见面之后的种种就省略了,那是一个可以想象的场面,但是我还是坚决拒绝了你排山倒海一样的激情和冲动,因为此时还是理智告诉我不该做的事情不能去做。你说一起去商场溜达溜达,我同意了,在福佳新天地里你说看见你教会里熟悉的人了,你有些躲闪,但是并没有很刻意,午饭的时候你说一起吃饭吧,于是我们一起选了一家饺子店,点完餐我主动把钱交给服务员,但是你很绅士的还给我,说你来付,顺便说一下早上去见你的时候我自己没有吃饭但是还是给你打包了小笼包,所以午饭的时候我还是抢着想付账,但是你的这个举动瞬间打动了我。所以我以为你爱我,所以之后我会抢着付账,因为爱一个人总希望可以为他付出,无论是金钱还是生命。

但是我没有想到我这样一个举动让你以后每一次都理所当然的等着我去付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个世界上 最大的传销组织 就是基督教 而它的头子 就是上帝 他不要钱 但是他要命! 所以 去你妈的上帝!
    phybi阅读 174评论 0 1
  •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正好是晚上的18点。 这两天的天气大家自己是有感觉的。 为了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矫正班内孩子的不...
    石靖峰阅读 944评论 0 0
  • 猴年春晚最难忘的是什么?我想不是被自评满分的节目,而是“红包大战”。还记得那时,抢到红包的笑的合不拢嘴,没抢到的对...
    红唇科技阅读 4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