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无痕

       窗外已经绿草如茵,梧桐树也不觉间亭亭如盖。周末,宿舍里挺安静,大家都在各忙各的:收拾东西、洗衣服、听歌···

    突然,门开了。“嗨!跟你们说个事啊!”婷一脸的喜悦和兴奋。

      直觉告诉我,她可能碰到桃花运了。现在已经是大一的下学期了。虽然婷不乏追求者,但外貌协会的婷都没看上眼,这也不怪婷,因为婷本身长得就如她的名字一样,亭亭玉立,古灵精怪,撒娇耍嗲,信手拈来——十足的小可爱。自己有身材,有颜值,干嘛找青蛙啊!估计这次得是位大帅哥哦。

     “昨晚,在舞会上碰到了一个穿红体恤的男生,可帅呢!”婷已然陶醉了。

    “你跟他一起跳舞了吗?”

   “嗯,跳了。”

    “跳得咋样。”

    “还行吧!关键他太帅了!”婷还是一脸陶醉,边说边笑嘻嘻地摇头。

   "哪个系的啊?“

   ”体育系的。“

    心里有点惊。体育系的同学,往往很个性的,有时会做出格的事情。可能运动让他们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吧。 但大家都微微笑着,面面相觑。婷好像没看见我们一般,微笑地唱着,忙自己的去了。全然不顾我们的耳朵的感受。我后来才明白那状态应该是爱的世界只有我和你。婷跳舞很好,但唱歌不敢苟同。不过这不影响她眉飞色舞的心情。

    婷几天来,都很开心,很兴奋。有时,比我们回来的稍微晚一会儿;有时,周末不见人,半天不知道去哪去了。不过用脚想也知道。

   ”婷,和帅哥咋样了啊?"玮调侃地问。

    “周末去市里的公园玩。”婷一挑眉毛,满脸洋溢着幸福。

   “吆!这就约会上了啊。行啊!”玮继续笑着说。婷笑而不答。我们也都跟着起哄笑起来。

     此后,教室里,操场上,餐厅里,花园里···就常常看见二人相伴的身影。每天婷都是笑着出去,笑着回来。两人如胶似漆,甜甜蜜蜜。

      一天下了晚自习。我跟舍友从图书馆旁边的柳树林旁边走过。偶往里一瞧。几对恋人在那里呢呢喃喃,甜蜜相依。我微笑回过脸来。舍友突然向我使了一个眼色,意思是让我再看看那柳树林里。“可别有病了,看人家干啥。走你的路吧,羡慕你也找一个。”我小声笑着说她。她不回答,放慢脚步,用胳膊肘碰我,非让我看。我就放眼过去:一个红体恤的男生正跟一个穿着蓝色牛子裤的女生热情拥吻。我觉得不好意思,赶紧回过头来。仔细一想,不对啊,这不是婷吗?我朝舍友一笑,明白了她的意思。

    快熄灯了,婷回来了。依然掩饰不住的满脸的爱的甜蜜。“婷,去哪玩了啊?”“没去哪。”婷显然不知道我们看到她了。我跟舍友相视一笑。

      婷、玮、翠都已经成功找到意中人。就剩下我跟大油李还有来无影去无踪的颖独享单身。我是一切随性而来,有时在图书馆,有时在同学宿舍,有时在外面瞎玩。大油李多是跟她电大里的一个同学来去相伴。独行侠女——颖就神龙见首不见尾,不好猜测了。

     时间飞快,大家都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带着帽子,围着围巾。校园里也下了雪。不管放眼校园,还是放眼校园外的青山,雪后的景色都那么纯洁,那么静谧。我喜欢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看着楼下人来人往···

    元旦到了。

    那天晚上,熄灯好像还有一段时间,婷回来了。依然是掩饰不住的笑意。从包里掏出来一个东西。大家一哄而上。“什么东西啊?”“谁送的啊?”“打开看看吧?”大家一连串的问。婷笑着说:“他送我一个新年礼物,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大家开始好奇地围着婷,瞪大眼睛看他打开包装,是一个小盒子。盒子里面有一个银光闪闪的项链,很别致很漂亮,水滴似的鼓鼓的吊坠就躺在链子的旁边。吊坠也别致漂亮。旁边还有一个有水的透明的盒子,里面是一个河蚌。这让我们有点匪夷所思,这河蚌是干啥的呢?到底是婷聪明,她打开盒子,拿出河蚌,掰开河蚌的壳。一颗亮闪闪的珍珠赫然躺在里面,婷把它拿出来放在项链的吊坠里,再把坠穿在项链上。

我们大叫一声“啊”,“太美了,太有创意了!”整个过程我们的下巴都像被绳子往下拽着一样,合不上嘴。

     玮帮婷戴在脖子上。我们赶紧闪开远点。灯光下,婷玲珑的小身材,腰双手可握,细长的脖子上有了这个项链更显优雅、别致。仿佛戴上皇冠的天鹅,在静静的湖面,要翩然起舞。那一晚上的婷显然是整个世界的公主,有着我等凡夫俗子不可触及的甜美和幸福。

冬已尽,春又来。

年后开学一两个月了吧。大学生活总是惬意得让我们忘了时间。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吃饭,偶尔跟着翠跟她男友当个灯泡,不过他俩倒不介意。餐厅前面人来人往,谈恋爱的,不谈恋爱的都得吃饭,民永远以食为天,学生也不例外。

      那天到了吃饭的点,我就跟路遇的舍友往餐厅走去。还没到餐厅,就看在餐厅旁的壁报栏前站了好多人,几乎把壁报栏围了个水泄不通。这是怎么了?新换了院长(我们的学校叫某某学院),事可真多,这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吗?上来就整治大学生谈恋爱举止不文明的:什么牵手啦、拥抱啦、接吻了等等,都算不文明行为,要拍照,要惩罚的。听说政史系的一对,已经通报批评,并且记过处分了。哎!替他们惋惜,遇到“严打”没办法啊!当时我俩就自嘲单身的好处。现在想想这院长管的真够宽的。难道让人家谈恋爱光眉目传情啊,都是热血青年啊!想着,想着,我们加快了脚步,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见上面写着“体育系某某和某某等人聚众在校外打架,影响恶劣。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某某和某某开除处分···”看到此,我呆了十秒钟。因为里面说的那个某某之一就是婷的男朋友。这可怎么办啊,他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啊,还指着毕业证这块敲门砖找工作呢。早就知道他男友来自贫困县的农村,父母年纪都大了。这可怎么办啊。我跟舍友都痛惜很久,也替婷担心着急。

      回到宿舍,我们都默然不语。一会儿婷回来了。一扫往日的笑容,耷拉着脸。玮偷偷看了我一眼,我也回她一眼,又看了看翠,我们不知道如何安慰。还是玮开口了:“婷,他怎么回事啊?"

     婷叹了一口气。”受别人鼓动了,再加上一点酒精的作用。打架的事,体育系常有发生,现在的新院长太严了····“婷说不下去了。我看她眼圈红红的。我们也就都不再问什么。

     婷又恢复了”一个人“的生活,有时跟我一起吃饭,有时回家。这事对她打击不小。听说后来他回来找过他,她也去过他家。但是,我一直都没再见过他。

   毕业季来了,三年的大学时光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就匆匆结束了。校园里草坪依然那么绿,树也比我们刚来的时候粗了些。路又修建了许多,也平坦了许多。到了毕业走的那一天,我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跟来接我的家人默默收拾着东西,看着她们留下的垃圾,突然一阵阵的酸楚。再见了,我的宿舍,再见了,我的床,再见了我的大学生活。我知道这一再见,其实是再也不会见。

        毕业后,我、玮、翠都选择了工作,婷继续上了自费的大学,继续读本科。记得她来找过我,我问她跟他的事,她说早散了。听婷说,她跟她大学的辅导员好了。我心里除了祝福还有点小羡慕。因为他的辅导员只比她大几岁,又高又帅家境又好。再后来,婷还是回了自己的城市,有了工作,有了对象,有了孩子,对象待她很好,孩子乖巧可爱,很像她。婷过得很幸福。我们也常有联系。

十年一觉青春梦。

    我自然也有了工作、家庭。日子平淡如水,但踏踏实实。我是个清心寡欲的的人,对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别无他求。

    一天,微信上有人要求加入。我看了一下。竟然是婷的大学男友。我通过了验证请求,毕竟大家都认识。我们自然聊起了婷。我告诉他,她很幸福,让他放心,不要打扰她。显然我杞人忧天了,人家没有打扰她的意思。只是有时会怀念那段感情。我笑称,正常,人上了年纪都这样。顺便问起他的情况,心里怕他过得不好。事实证明,我更是多虑了。他过得也非常幸福,有一个帅气聪明的儿子,通情达理又温柔的老婆。自己在大城市里买了房,买了挺贵的车,已然是个大老板了。听他说,他跟她在一个城市,经常从她的单位门口路过,毕业已经十多年了,在一个城市竟从未遇到过,言语中有点惋惜。我苦笑了一声。他说自己人生还有一个疑问:就是不知道当年婷是不是真的爱他。如果爱过,他觉得此生就没有遗憾了。我这个人理性往往缺席。竟给他问了婷,婷开始有点防备心理,不说。待我说明白之后,她坦白爱过。告诉他,他很欣慰。自此,再没有问过婷的消息。缘分尽了,再问无益。彼此都过得幸福,就已经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有时看到他的朋友圈。脱下西装,卸下领带,把车开进车库;穿上运动装,穿上运动鞋,骑着单车,听着刘若英的歌曲,在大街上闲逛····

      这座古城,道路上树木遮蔽,处处是荫凉。偶得经过一座大学,看着那些大学生青春洋溢的脸,往往呆立几分钟,仿佛又回到自己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