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点一份你和屋檐,赏暴雨。

文/白二二

我叫白二,有点二但却专一,我爱过一个女孩,我想你,虽然你已不在,但仍是我生命中抹不去的痕迹。

5岁那年,你6岁,我们一起牵手上学,放学一起玩耍,我们共同拥有一堆玩具,至今还留在我们的小箱子,成为我的珍宝。

7岁那年,因为彼此亲密无间,因为那时候我个子比你矮很多,同学们都说你将来会嫁给我这个小矮子,幼孩的羞涩自尊使你变得不理我,第一次为我们着急,然并卵。再有人开这样的玩笑,我会不顾一切冲上去大打出手,即使当时那个小矮子谁都打不过。

9岁,他们说你是我的小媳妇说了两年,然而这两年你并没有理我一次,即使有人欺负你我仍会替你出头,即使我攒了零花钱仍会给你买你喜欢的粉红文具盒,即使上学放学的路上我仍会一直在你身后跟着你。

11岁,虽然我跟爸妈在家里胡闹被收拾了好几遍,但终究还是换来了和你在同一所中学的结果,被揍哭了也是笑着流泪。后来说起这段,你说小白,你从那时候就错了。

13岁,我的学习成绩一塌糊涂,而你依旧是学校里的宝,你看都不会看我一眼,我知道,你爸爸妈妈不让你跟坏孩子做朋友。有一天放学你被几个学校的孩子拦住,原因是考试没有让他们抄写你的试卷,和六年前一样我还是会不顾一切的挡在你面前,不让任何人伤害你,对不起,我没打过他们,但是幸好他们最后并没有伤害你,可能是看满脸是血的傻子再次爬起来朝他们吼叫,可能是被这个傻子吓到了,他们走了,我带着骄傲的笑脸转头看在一旁哭成泪人的你,你擦了眼泪转身跑了,没有谢谢,没有多看我一眼,像躲一个疯子一样转身跑了。

15岁,你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不跟其他任何男生说话,为他留起了长发。在一起半年,你去医院做了人流,我去了他家,这次我赢了,他被我打倒在地上了,你知道后打了我一巴掌,对不起,我以为我赢了。

17岁是个美好的年纪,但在我们身上好像并没有得以体现,他和别的女孩在你面前牵手相拥,你硬是忍着没流出眼泪,这次我没去找他,我只顾得上担心你。短短一星期,你瘦的不成人样,剪掉长发,一身牛仔衣标显着你突兀的孤单,你开始抽烟,一根接一根。有一天你课没上完早退,叼着一根烟在学校门口看到了我,十年了,你没这样看过我,对我说了一句谢谢,你终于对我说话了,我竟然说不出话来,你知道吗,你开口对我说一句话,我竟然开心了好几年。

19岁,你终于摆脱了我一个人去了南方,在QQ上告诉我遇到了一个男人,他对你很好,虽然已经三十多岁。我想对你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说出来。半年后,你又一次去了医院。你说你还会走,又不知道要去哪里。那天夜里,我坐在你家楼下马路边抽了一包烟,就着雪花,就在我们小时候一起堆雪人的那棵老槐树边。

21岁夏天,在睡了一整天出门后我看到浑身被淋湿的你,是的,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我带你进门洗了热水澡,换了身我的衣服,煮了杯咖啡给你,喝完后你径直出门坐在对面便利店的屋檐下,那是我们买了新玩具彼此分享的老地方,我也坐了下来,就在你的身边。人来人往,慌忙的躲雨,这条老街并没有多少变化,可能是我一直在这里生活的缘故,我们望着大雨没有说话,良久,你把头靠了过来,我抬手搂住你的肩。

23岁,你对我很好,为我洗衣做饭,我下班进门迎接我的是你的拥抱。你说小白你为什么还愿意要我,你说小白我欠你太多了会不会有报应,我始终用拥抱来回答你,其实我明白,是你累了,或许并不是爱,我能给你的就是"累了就回来吧"这样的一个家。有一天下班回家,迎接我的是空空荡荡的房子,没有拥抱,只有一个纸条。你说小白,我配不上你,我走了,你找一个好女人生活下去。

第一年,我到处去找你,漫无目的,空手而归。

第二年,我到处去找你,漫无目的,空手而归。

第三年,你离开了,不仅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在那座楼下站了好久,想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没说出来。

又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天气,我想你,想点一份你和屋檐,赏暴雨,你把头靠了过来,我抬手搂住你的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