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革命下的时代性变迁,现在的APP到底有多好用?

智能系统最初搭载在没有通讯功能的掌上电脑之上,但是随着人们对移动设备需求的变化,从2000年第一款基于Symabian系统的手机上市开始,截止2012年5月27日,诺基亚便彻底放弃了开发塞班系统。此间,塞班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统治了整个的智能手机市场。

还记得在2007年,乐小宝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智能手机——诺基亚6120c,搭载的系统是Symbian OS v9.2,有着当时还算比较潮流的内置双摄像头,前30万,后200万,几乎惊为天人。那时,用手机上个网、发个QQ(还有后台运行),听个歌,都觉得厉害酷炫得不得了。

后来塞班式微,大屏手机横扫市场,小宝也一直留着这个诺基亚,偶尔还能翻出来玩会儿3D贪吃蛇,依旧非常流畅好玩。不过其他应用现在看来,其实是非常简陋的,操作并没有多方便。而且低像素、低质量的屏幕看起来充满了劣质感,但不可否认,这就是一代人的回忆。

2011年的时候,跟随了我四年的手机被摔得伤痕累累,但依旧好用,然而喜新厌旧如我,迅速入手了当时三星的旗舰机——galaxy s2。

S2搭载Android 2.3操作系统,配备Exynos 4210双核处理器,正面搭载一块4.3英寸Super AMOLED PLUS材质的显示屏。机身厚度仅有8.49mm,是当时最薄的手机之一,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080P高清视频录制。——不得不说,比起旧爱,新欢实在太过强大。而初次接触安卓系统,也着实有些惊艳,流畅的操作和丰富的应用更是让人爱不释手。

其实在小宝开始用安卓的时候,它已经较为稳定和成熟了,不管再UI方面还是在功能设计方面,都已经能满足人们的大部分需求。但是不得不说,相比以前的塞班系统,安卓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哲也导致硬件无法跟上发展速度,淘汰也非常迅速。而且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导致有些手机刷机后底层兼容不够,会出现黑屏、死机、重启等现象。

在此后的三年时间内,小宝陆续换了两三次手机,而在此之间,安卓手机也呈现了一片百花齐放的新兴朝气,从国产华为的崛起,到善于营销,会抓痛点的小米、魅族,市场上的安卓手机五花八门,优劣不齐,到15年的时候,我选择了iOS。

在使用iPhone之前,小宝已经拥有了一台iPad和一台macbook,苹果的系统毋庸置疑是优秀的,由于较为封闭的软件平台,安全性和流畅性都较安卓略胜一筹,然而与此同时,由于系统的限制,有些方面也不如安卓方便好用。

其实在塞班式微的那几年,安卓和苹果已经牟着劲开始较量,作为两款相对成熟且受众面广的操作系统,当时便可预见如今二分天下的形势。其他诸如黑莓(BlackBerry)、WindowsPhone、Linux(安卓便是基于linux开发)、甚至是早期的Palm、Windows Mobile都已在时间的流逝中被淘汰或者只占据了一少部分需求人群的市场。

手机智能系统发展至今,已经完全能帮助我们完成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琐事,如今APP市场的饱和和不断涌入的新鲜血液,也说明了这一点。那么,现在的APP到底有多好用?或者有多常用?乐小宝用自己的工作日一整天举个例子好了。

第一部分:起床——公司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设置手机闹钟,市面上的闹钟软件琳琅满目,当然,单纯地叫醒功能自带APP足以,此为其一。

洗漱完毕之后,使用公交查询APP看一下最近一班车,在恰当的时间出门,可以避免在站台空等,此为其二。

坐公交上班,小宝会在过程中用手机做一些娱乐活动——音乐APP、视频APP、或是使用社交媒体APP与朋友聊天,看新闻等等,此为其三。

到达公司附近后买早饭——现在大部分早点摊贩都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也是十分便利,此为其四。

第二部分:工作时间

小宝公司的考勤系统采用的是自家研发的企业管理APP——工程宝

到达公司第一件事,是去打开工程宝,进行定位打卡;工作中途有需要通过上司审核的部分,也可以通过APP进行申请,等待批核;如果不能确定当日的工作内容,可以打开计划列表,查看近期的目标或者项目。在完成一项工作后,使用日报系统,即可及时反馈给相关人员。有工作需要其他人协助之时,可以使用任务系统;同时,公司的行政公告也会在APP内发布。此为其五。

而忙碌的时候,中午需要叫外卖,这就又用上了订餐APP,此为其六。

吃完饭后,可以逛一下购物网站,或者打几局游戏,此为其七。

第三部分:下班——睡觉

下班照样是用工程宝进行打卡。

有时候会和朋友或者同事聚个小餐,这就需要用到团购类的APP啦,此为其八。

小聚之后回家,天色已晚,索性打个车,叫车APP就派上用处啦,此为其九。

到家后,洗漱一番入睡,躺在床上的时候,肯定还有玩一会儿手机,此为其十。

看,仅此一天,小宝就用了至少十个app,这还是把同类型的APP进行整合之后得出的结论。可见,各类APP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着多大的作用,随着各种整合类APP的问世和物流的飞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外出仅仅需要一个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就足够了,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再也不是梦想。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