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程序员们发生的那些事儿(下)

欢迎微信搜索【笙晨闲谈】干货、闲谈一应俱全,只要你关注,就会有故事~

Hello!各位小伙伴们,让大家久等了,一天不见笙晨就想死你们了呢~~

今天,笙晨就来继续跟大家聊聊,互联网行业最近发生的几件,有那么一丢丢轰动的事情吧~~

PS:由于本期的内容较长,笙晨将本期分为两篇,连更两天,让大家一次看个够。或许有些小伙伴们记性不好忘记了昨天的文章内容,或者也有些小伙伴们昨天根本没有看到笙晨更文(这些小伙伴们要注意啦,人家笙晨可是会有小脾气的哦╭(╯^╰)╮)因此,你确定还不赶紧去看一下?

同时,笙晨也欢迎大家及时“骚扰”哦,关注,点赞,在看也走起来嘛~~


01

—— 天哪,腾讯竟然想要全资收购搜狗!!

笙晨相信这张图,很多小伙伴们之前都已经看过了吧,没错,这就是腾讯要全资收购搜狗了!!而搜狗真的非常淡定,发布的信息仅仅只有一句话:“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嗯,果然是字越少,事儿越大啊)

这也就意味着,就在7月27日晚,搜狗公告称收到腾讯的初步非约束性要约之后,拟以每普通股或每美国存托股份9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若完成交易,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并从纽交所退市。

这不,这一消息放出,搜狗股价一路飙升,截止27日收盘,搜狗股价大涨48%,市值超过32亿美元,同时搜狐股价也涨疯了,同样收涨近40%,二者股价均攀升至一年中最高点。

同时,搜狗的公告中指出,“张朝阳把所有投票权用于支持本次交易,并且将其持有股权全部卖给腾讯”,这显然是指张朝阳举双手双脚赞成这次交易了。既然搜狐和搜狗都表态支持此次交易,看来腾讯收购搜狗的这个事成功的可能性,那真的就是大大的啊。

随后,对于收购这件事情,搜狗CEO王小川也在朋友圈回应称: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并感谢腾讯公司对搜狗的认可。

02

不过早在2013年,腾讯战略投资搜狗之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自家微博上曾写下这么一段话:“我没那么傻现在就全部抛售搜狗股票,我还要跟着搜狗走向更大的成功呢。”可是事实好像却并非如此,7年之后,他并没有等来搜狗的全面爆发,但却等来了腾讯的诱人筹码(难不成“七年之痒”真的坏事了??)

近三年来,腾讯一直是搜狗的第一大股东,不仅是资本,随着腾讯注资,搜狗业务和腾讯的绑定越来越深入。甚至在2014年6月,搜狗搜索宣布正式接入微信公众号数据,用户在搜狗搜索结果页可浏览到与查询词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及全部文章(这一点笙晨之前还真的不知道,原来搜狗还可以搜索公众号的内容)这也是搜狗搜索的一大重要流量来源。

其实据笙晨的了解,搜狗微信搜索目前也是唯一可访问微信官方账号上发布的所有内容的通用搜索引擎(真的是好厉害的压子诶~~)

不过据笙晨了解,当年腾讯战略投资搜狗,将自家搜索业务交由搜狗打理,而如今如果腾讯真的收购搜狗成功,那么这或许也就意味着将势必重新整合双方的浏览器业务,腾讯必将搜狗的搜索引擎服务化为己用,搜狗的收入也将与腾讯并表,这真是颇有一种多年之后,腾讯将嫁出去的“女儿”召唤回家的感觉。

而张朝阳虽说坚持对搜狗的控制权已经7年,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手,7年之后,搜狗还是将遭遇被“揉碎”的命运。但同时这也就意味着搜狗的人工智能(尤其是医疗AI)和搜索引擎团队,或许还能留下一部分人,但是像如浏览器这样的团队,可能就会面临大量人员削减,以避免资源冲突和减少成本支出,毕竟资本家还是更喜欢搞钱的嘛(真的很现实,不管是谁,大概率多多少少的都会“向钱看齐”,毕竟“人为钱死,鸟为食亡”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啊……)

03

其实对于这件事情,综合看来,笙晨觉得这笔交易其实对于搜狐、腾讯、搜狗三方都是好事。

就腾讯而言,这次如果真的成功收购主营业务为搜索引擎、浏览器和输入法的搜狗成功的话,那可能真的算得上是一笔不错的买卖了。

首先,搜狗是国内排名靠前的搜索公司,其拥有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和积累是也是国内排名靠前的。而假如全资收购了搜狗,腾讯将在这些领域如虎添翼,同时,腾讯也将强化自身搜索能力,未来加强在搜索+信息流推荐的闭环效应,对腾讯社交及腾讯广告业务未来与百度、头条的长期竞争中或起到很大帮助,这也应该是腾讯看好搜狗,并给出溢价的原因。

其次,搜狗的股价在上市后一直低迷,市值被低估。而腾讯选择在此时收购搜狗所付出的代价也并不高,性价比真的可以说是很高的了。

另外,对于搜狗公司而言,这可能也是一次不错的资本运作。在腾讯全资收购后,搜狗将结束过去“两个大股东”的历史状态,全面投入到腾讯生态中,这对于公司整体业务的增长都是利好。具体来说,越来越贵的流量使得搜狗客观上需要强大的大股东背景。

总而言之,对搜狗来说,想要获得下一阶段新生,腾讯或许是现阶段最佳选择;对腾讯来说,搜狗是战略上的重要互补,作为重要流量入口补充,有望在搜索体系内完成闭环;而对于搜狐而言,这也是一个获得现金收益继续投资未来的好机会。因此,接下来就让我们静观腾讯如何和搜狗双剑合璧,搅动搜索市场吧。

(PS:以上内容部分观点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笙晨进行删改)

04

—— 哇哦,中科大的博士竟然还靠外挂赚钱??

随着近几日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各大院校也纷纷开始宣传自己的优势,笙晨相信今年高考的小伙伴们,最近也都忙于选学校、挑专业的日常工作吧,毕竟谁也不想浪费自己辛辛苦苦考的每一分不是嘛。

但是往往这样一个毕业季与升学季交汇的时节,经常会发生一些负面新闻,比如说在2019年下半年的时候,全国各地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陆续出现大型“翻车”现场,或许这真的就是传说中的“水逆下半年”吧。从"伪学霸"翟天临露馅,到中科大博士自杀,再到后来的中科大博士制售外挂被起诉,这每个故事背后所隐藏的秘密,真的会使我们的内心为之一颤。

即使每年不管是小到老师、学校,还是大到教育局,甚至是考试院,都告诫我们不要趁着这段时期去做一些非法的事情,但是依旧是有很多人摆脱不了金钱的诱惑,继续触碰法律的红线,最终导致自己将自己的前途毁于一旦。同样,每年在这个时期,那些陈年往事也会从某个不知名的角落中被人们拾起……

就比如19年那名写游戏外挂赚了12万获刑的中科大博士,近期就又被人们想起来了。因犯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博士毕业生的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曾顶着名校光环的他,作为一名博士生,而工资却仅仅在8k左右,内心不太平衡,因此为了消除自己内心的挫败感,同时也为了弥补损失,赚些外快补贴家用,又因为平时爱打游戏,敲代码也是属于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因此就开始通过这个方式,赚取钱财。笙晨在此只能说一句,人和人真的是不能比的啊,一比就容易出错,真所谓是“人比人气死人”啊。

其实归根结底,不管你的学历再高,甚至是硕士也好,博士也好,都会有被生活按到地上摩擦的可能,而我们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做好自己就行。毕竟自己的名誉,自己的命运,甚至是自己的前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毕竟“我命由我,不由天”嘛。

从"伪学霸"翟天临露馅,到中科大博士自杀,再到中科大博士制售外挂被起诉,可以说,道德和底线是任何人都需有的,没有人会因为你是某某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社会就会给你开“绿灯”。因此,请大家牢记: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

05

最后,就今天所提到的这两件事情,笙晨有些话还是想跟大家来聊一聊的: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管是昨天笙晨提到的蚂蚁金服上市,还有天府程序员跳楼,还是今天提到的腾讯收购搜狗,还有中科大博士写外挂赚钱,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这些无一例外,都是大到我们每个公司,小到甚至是我们每个人,自己的选择。

至于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即使再苦再累,笙晨希望我们自己都可以对其负责,并且可以坚定的走下去,毕竟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不是嘛?

认真选择的自己真的很美


PS:完记得微信搜索【笙晨闲谈】,不定期更新“计算机”类的相关干货,以及闲谈类的文章。只要你关注,就会有故事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