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组织揩油】20小时突击战-陈四 丫

我的2017年,想好了再行动。

〇、前言

我用私房钱报名了年目标入门版课程,作为第一次制定年目标的人来说,整个制定目标的过程非常烧脑,痛苦达到极点。但是我坚定着这样一个信念,有了目标,我已经往人群顶层的成功人士又迈进了一步。

一、2017年我的期待

期待一: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这里的强大指的是快乐,幸福的人;这里的好指的是高标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即将变成我的信仰。)

期待成果》我能与家人相处更美满和谐。万事皆美好!

未来状态》我能讲闽南话了,婆媳关系沟通顺利,家庭一切美满幸福,欢声笑语。

期待目的》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我能处理好任何家庭关系。


期待二:找一个喜欢的工作;有点时间准备小学国考以及教师资格证面试。

宝宝今年1周岁,我已经没有上班一年了。我内心既喜欢去上班,同时又担忧自己不能够胜任。

期待成果》找到一个喜欢的工作,我目前需要一个工作来增加家庭的收入。

未来状态》上班时间自由一点,收入还不错这样可以兼顾家庭和宝宝。

期待目的》做一个好老师-画画老师,这个是我儿时的梦想。


期待三:学会时间管理技巧达到工作、生活、学习的一种平衡。

期待成果》学会时间管理,找到了工作生活学习的平衡办法,做一个高效能的人。

未来状态》身体健康,坚持跑步,早睡早起。有时间阅读和保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学做一个好妈妈。

期待目的》拥有更多的时间实现自我的成长以及不断更新知识系统,学做一个好妈妈,好老师,好媳妇。

二、澄清期待

期待一、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

澄清问题1: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重要的原因来,并且你看到这些原因自己都会点头认可。

1.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2.我可以站在婆婆的角度去思考,好妈妈的问题,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爱孩子的。婆媳问题顿时不存在了。

3.内心强大的好妈妈,遇事冷静处理,情绪平和友善。对宝宝对家人都能好好地说话。

4.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是一个快乐的,幸福的人,好的情绪会感染给宝宝。

5.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早睡早起,身体健康,心情美好,处在成长区——标杆(晚10,早5,安静而持续的投入跑步)

6.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月嫂标准,自己都要学会做——衣食住行——身体健康(住的方面学习整理术,多看书,听整理课.

7.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所有孩子会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情况先提前预防,预防措施。——风险预防

8..内心强大的好妈妈孩子,一切以孩子家庭为主—情感方面

澄清问题2:如果说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是100%达成了么?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下来。

1.我会讲闽南话了。家庭语言环境更加的和谐。

2.早睡早起(早10点前睡觉,跑步半小时

3.购买整理术书籍并报名春楠老师微课程

4.购买育儿书籍(购买崔玉涛书籍并学习,学习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等)希望通过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提升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形成良好的育儿方式——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外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5.学习中医推拿黄千峰老师微课程小儿推拿初级班

6.养成亲子阅读习惯

7.家庭和睦,每周亲子游玩一次。

8.阅读沟通相关书籍或者报名沟通课程

9.定期记录宝宝的成长记录和经验积累。

澄清问题3. 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些什么重点任务呢?请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下来。

1.学习闽南语口语重点:手机下载并听闽南歌;购买闽南语书籍,找老师学习(向老公学习)每天虚心和家人交流闽南话

2.早睡早起(早10点前睡觉,跑步半小时

3.购买整理术书籍并报名微课程——春楠老师

4.购买育儿书籍(购买崔玉涛书籍并学习,学习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等)希望通过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提升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形成良好的育儿方式——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外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5.学习中医推拿黄千峰老师微课程(小儿推拿课程初级班)

6.养成亲子阅读习惯(制定习惯养成计划)

7.家庭和睦,每周亲子游玩一次。

8.阅读沟通相关书籍或者报名沟通课程

澄清问题4: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1.学习闽南语口语,标准(听懂并会交流顺畅)

2.早睡早起(早10点前睡觉,跑步半小时

3.购买整理术书籍并报名微课程  并按照微课程要求练习,家庭生活安排有序。

4.购买育儿书籍(购买崔玉涛书籍并学习,学习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等)希望通过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提升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形成良好的育儿方式——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外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5.学习中医推拿黄千峰老师微课程,学会小儿推拿妈妈班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6.养成亲子阅读习惯

7.家庭和睦,每周亲子游玩一次

8.阅读沟通相关书籍或者报名沟通课程 (家人交流非暴力沟通)

澄清问题5: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1.风险就是宝宝的健康问题(宝宝的胎儿时期肺部手术问题需不需要手术?手术时间没有确定?),障碍就是与家人的沟通问题。

2我要如何解决呢?首先,我的解决方法是:允许自己存在低标准:一切以宝宝的健康生活为指标,如果出现手术,其他学习问题延后,但是非暴力沟通小儿推拿必须拿下,早睡早起(跑步)拿下,闽南话能顺利交流,看育儿书籍,亲子阅读,学习整理术。其次,与家里人好好沟通,找帮忙。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首先我会在2016年12月份把自己的情绪梳理好。不在做一个焦虑的妈妈。做一个快乐的,幸福的人。这里的幸福,就是自己满意,不内耗(引用易仁永澄老师的说法)。

其次早睡早起,购买书籍,并看完已经购买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


期待二:找一个喜欢的工作;有点时间准备小学国考以及教师资格证面试。


澄清问题1: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重要的原因来,并且你看到这些原因自己都会点头认可。

1.有奶粉钱以及私房钱,家庭里支出大于收入。老公开店失败,欠了一些钱。

2.我一年没上班了。我上班我会比较开心一点,乐观的情绪会带给宝宝快乐。

3.跟婆婆适度保持距离,婆媳关系相处会更加的融洽。

4.找一个教师类的实习工作,对我的教师资格证有帮助。

5.上班比带孩子轻松一点点,有一点自己的时间。

6.生活更加规律合理。

7.婆婆会更乐意帮我带一会小孩子;

8..有自己工作朋友圈,生活会丰富一点、

澄清问题2:如果说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是100%达成了么?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下来。

1.简历准备完成

2.找到一个兼职工作

3.国考考试通过

4.教师资格证面试

澄清问题3. 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些什么重点任务呢?请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下来。

1.做简历

2购买书籍,多看书。

3.多备课,多听专业老师的上课技巧(视频课外加报班学习)

3.录视频给专业老师指导

4了解朋友画室上课流程,学习上课,感受氛围。

5.参加小学国考报名以及小学国考报班学习。

6.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以及准备考试

澄清问题4: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1.做简历(平面设计师水平或者手工作品突出

2购买书籍,多看书。(儿童心理学、自主性绘画教育,完成老师推荐的10几本书

3.多备课,多听专业老师的上课技巧(完成演讲视频课程练习

4了解朋友画室上课流程,学习上课,感受氛围(实习一次)

5.参加小学国考报名以及小学国考报班学习。(小学国考通过)

6.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

澄清问题5: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1.风险就是宝宝的健康问题(宝宝的肺部手术问题需不需要手术?手术时间没有确定?),障碍就是与家人的沟通问题。

2我要如何解决呢?首先,我的解决方法是:允许自己存在低标准误差,一切以宝宝的健康生活为指标,如果出现手术,其他学习问题延后,但是允许自己存在找一个普通的兼职工作,并不一定要画画教师,可以是自己感兴趣的如花艺手工、陶瓷手工、乐器类等艺术性的工作。其次,与家里人好好沟通,上半年不上班,下半年才上班。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1.购买书籍,回听绘画课程,以及演讲课程。

2.学会设计这个年龄段的课程。(购买书籍学习,浙美版幼儿园美术游戏教师用书)——丰富教学经验和优秀控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3.国考报名


期待三:学会时间管理技巧达到工作、生活、学习的一种平衡。

澄清问题1. 这个期待对你来说为什么那么重要,写出8个重要的原因来,并且你看到这些原因自己都会点头认可。

1.作息规律,生活规律,身体健康(早睡早起.,坚持跑步)。

2.保证每天7小时睡眠时间

3.合理安排时间做家务,陪伴宝宝时间多一点。

4.学会时间管理,找到了工作生活学习的平衡办法,做一个高效能的人。

5.合理安排时间阅读和保持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学做一个好妈妈。

6..合理安排时间备课,讲课,写教案;不断积累经验。做一个好老师。

7.合理安排时间准备简历,准备作品等。

8..学习这方面的管理是为了能应用,所以学用一起进行,以学促用,再以用促学,pdca循环定期分析,每天每周复盘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开销,帮助自己修正作息不规律,生活不规律的问题。

澄清问题2. 如果说你做到、看到、得到什么,你就会觉得这个期待是100%达成了么?请将这些成果都一一罗列下来。

1.早睡早起.,坚持跑步

2.学会时间管理,更好的平衡好妈妈,好老师,好媳妇,做一个好的学习者。

3.实现年阅读100本

澄清问题3. 完成这些成果你需要做些什么重点任务呢?请将这些任务都一一罗列下来。

1.学会时间管理重点任务:找老师或者书籍系统学习一下,并结合自己的实践,找到一个平衡的方式。

2.完成100本阅读。

3.找老师学习一下看书技能,提高看书速度。

4.跑步习惯养成,早睡早起。


澄清问题4. 每个任务自己大约要做到什么程度/标准呢?请具体说明。

1报班系统跟老师学习一次,能应用在自己的实践中,在实践中找到了平衡。

2.完成100本阅读。(用2年的时间完成完成数量的积累,所以现在一年是100本)只看,不做读书笔记。

3.找老师提高一下看书速度,报班学习一下。(能使用就好)

澄清问题5. 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1.风险就是宝宝的健康问题(宝宝的肺部手术问题需不需要手术?手术时间没有确定?),障碍就是与家人的沟通问题。

2我要如何解决呢?首先,我的解决方法是:允许自己存在低标准误差,一切以宝宝的健康生活为指标,如果出现手术,其他学习问题延后,阅读50本拿下,报班系统学习一下时间管理并达到使用的标准,能使用看书提速技能。其次,与家里人好好沟通,找帮忙。

澄清问题6:如果要推进任务,从哪里开始入手做起来呢?

提速课程先报名开始。

三、20小时战利品

期待一: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

目标:好妈妈

任务:

1.学习闽南语口语(听懂并会交流顺畅)

2.早睡早起(早10点前睡觉,跑步半小时

3.购买整理术书籍并报名微课程  

4.购买育儿书籍(购买崔玉涛书籍并学习,学习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等)希望通过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提升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形成良好的育儿方式——养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外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5.学习中医推拿黄千峰老师微课程,学会小儿推拿基础班

6.阅读沟通相关书籍或者报名沟通课程 (家人交流非暴力沟通),营造家庭环境良好氛围。


期待二:找一个工作(兼职),有点时间准备小学国考以及教师资格证面试。

目标:找一个时间自由点的工作(兼职) ,有点时间准备小学国考以及教师资格证面试。

任务:

1.做简历(平面设计师水平或者手绘基本功突出

2购买书籍,多看书。(儿童心理学、自主性绘画教育,完成老师推荐的16本书

3.多写教案,多备课,多上课,多听专业老师的上课技巧(完成演讲视频课程练习

4了解朋友画室上课流程,学习上课,感受氛围(实习一次)

5.参加小学国考报名以及小学国考报班学习。(小学国考通过)

6.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通过)

期待三:学会时间管理技巧达到工作、生活、学习的一种平衡。

目标:运用时间管理技巧实现个人成长——阅读100本(两年200本)、应用时间管理技巧实现生活与工作的平衡。

任务:

1报班系统跟老师学习一次时间管理技巧,能应用在自己的实践中,在实践中找到了平衡。

2.早起,完成100本阅读。(用2年的时间完成完成数量的积累,所以现在一年是100本)只看,不做读书笔记。

3.找老师提高一下看书速度,报班学习一下。(能使用就好)

四、20小时我是这样投入的

12月5日-2小时,累计2/20

完善目标制定,收集闽南话学习方法,找到了适合我的方法。第一:找老师(找老公)学习;第二:买闽南语书籍学习(让老公按书籍进度帮忙教授,监督,回馈。)

12月13日-1小时,累计3/20

修改目标2并进一步细化,找生涯咨询师微信咨询。得到一个为我制定的表格。

12月14日-4.5小时,累计7.5/20

整理陆远生涯咨询师为我制定的问题表格,获得解答。

12月15日-0.5小时,累计8/20

陆远咨询师帮我解答我的表格,跟我的答案一致;她建议我找一个跟未来画画老师工作相关的职位。

12月15日-1.5小时,累计9.5/20

丰盛姐帮我梳理年度目标,得到解答。第一个目标:学习闽南话并不能解决我根本的焦虑问题。我焦虑的根源是我内在很无力。所以决定报情绪梳理课程学习;调整自己的内在。第二个:把当画画老师分为两年实现,第二个期待改为找一个工作。

12月15日-1小时,累计10/20

群里的潘公子为我指导了细节问题。第一.把闽南话期待改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第三.把期待学习时间管理改成“学会时间管理技巧达到工作、生活、学习的一种平衡”。给出建议:学习这方面的管理是为了能应用,所以学用一起进行,以学促用,再以用促学,pdca循环定期分析,每天每周复盘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开销,帮助自己修正作息不规律,生活不规律的问题。

12月21日-3小时,累计13/20

整理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需要做哪些事情。

12月22日-3小时,累计16/20

整理我需要问的问题,发给老师,求解答。

12月22日-1小时,累计17/20

马琦得出解答:找春楠老师学习整理术以及每天记录时间开销。

12月23日-1小时,累计18/20

找出自己能力,梳理方向,弥补面试技能不足,专注于自己期待的方向。

12月23日-2小时,累计20/20

回听答疑,补充作业。

五、年目标分解表

年目标分解表


六、结束语

今年报名的入门版课程,第一次系统地制定了自己的年目标,并且写下来,这个过程下来感觉对未来的一年的方向有了一个更清晰的掌握,希望宝宝一切健康,不需要手术。这样我实现的概率更大。

全部写完发现,我的三个年目标是相辅相成,第三个年目标帮助我更好的生活以及工作;最重要的是如何平衡家庭生活以及学习工作。

当然,制定目标的关键在于执行,最终达成目标才是根本。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跟着易仁永澄老师一起达成我的年目标!谢谢易仁永澄老师给的提点,谢谢对我帮助过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