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谎过几次都瞒不过我

图片来自网络
01

  独自一人走在街上的小c,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内心经历着怎样的骚乱和革命。

  男朋友在外地工作,两人异地了快一年了,小c没有像其他异地情侣一样珍藏着代表着彼此来回奔波互相看对方的车票,却仔细的保存着男朋友小y送她的每份礼物。

  小c是个没安全感的姑娘,常常会想很多,考虑的很远,很容易伤感。她觉得人总是会变的。直到遇到小y,这个热心又开朗却也像大哥哥一样对她好的男生,她信了,信了“事在人为”,而不再认命。

  02

“没有拥有过太好的感情,想要的和得到的之间总有太多落差。”

      小c觉得网上那些什么几年之痒,或者时间久了就会变的说法很俗气,她固执的认为只要彼此都喜欢对方,没有什么能打败感情。

    她一直相信那个可以因为她一句害怕,就能凌晨两点钟大冬天的从家里开着摩托赶了快一个小时的路程来到她面前,还捧着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的男人跟别的男人是不一样的。

      直到无意间看到小y和女的,不对,应该是好几个女的暧昧信息,还有那露骨的互动,都让小c内心崩溃了。

  那一刻她觉得全世界都背叛了她,她控制不了自己双手颤抖,也控制不住眼泪。她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质问小y的,她只记得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想分手,却又舍不得。

回忆起这几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小y为她做的一些事,她不想离开他,但是又觉得恶心。她接受不了自己的男人对别的女人做出同样的事,她不相信自己看错了人。

小y抱着她求原谅,并发誓说保证不会再有下次,还说没有和别人发生过关系。

  这些不就是小c想听到的吗,不管信不信,小c不就是想听一个让自己留下来的理由吗。于是,小c依旧固执的觉得他跟别的男人不一样。可想而知她没分手。

     

03

“迫不得已的时候,每个姑娘都可以变成刀枪不入的女汉子”

      小c变了,变的敏感多疑,变的易怒。小y可能真的是出于愧疚,也许是因为想弥补,他变的很迁就小c。小c看在眼里,也在慢慢接纳小y。

    但是好景不长,两人常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情争的面红耳赤,甚至爆粗口。小c努力想找回从前的感觉,她想多对小y好一些,她觉得他一个人外面不容易,于是她学会了讨好。却忽略了他开始慢慢的冷落自己。

  渐渐的小y不耐烦的语气,说挂就挂的电话,异地恋就变的更加困难。小c常常想,到底是什么导致了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从一开始“你适合我”, 到今天“彼此性格不合适”。

  导火线是有一次吵架小y挂了小c电话,小c不认命的一次次打,他一次次挂,却不顾她在这边哭的有多悲惨。却还是收到他发短信来说“冷静几天,再打来就分手”。

是啊,小c舍不得,她也不记得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丢了原则卑微的爱着。

    小c细细回忆着和男朋友小y一起做过的事,也细细的计划着没做过的事。她怕哪天就分了,想把一些没做的都做了。

    记得上次见面送走小y的时候,小c跟他说抱抱我吧,我怕哪天分了,也许这是我俩最后一次见面。

    小y突然静静地看着她几秒,然后抱住小c说“我们好好的好吗,再等我一年我们就结婚。” 小c红着眼睛说“好。”

     

04

“我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我不希望你做的事你却一次次做,终于把我对你感情消耗殆尽。”     

  三观不合连说话都费力气。  小c觉得自己男朋友是必须要是玩够了的,不经常留连于夜场。小y却觉得他是男人很正常。也许是很正常,却让没安全感的小c一夜夜失眠,体会到那种打电话不接,不回。第二天才发条短信来说他手机静音了,没听到的感受,小c心凉了。

    有些事只有一次和九十九次,  小c因为舍不得离开,每天重复过着这样惶恐不安的日子。

    直到再次看到手机里暧昧的信息,小c仿佛瞬间灵魂被抽走了,她看着小y的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努力拼命解释什么,小c却仿佛听不到了。

    脑子里回忆着曾经帮自己洗衣服,帮自己挤食堂打饭,去哪里和哥们聚会都牵着自己,常被哥们嘲笑妻管严的大男孩,会跟她说会给她一个家的男孩到如今不再怕失去她的男人。

    小c终于笑着说“分手吧”。

我静静地看着在我面前平静地对我说完这些的小c,她没有像两个月前那样憔悴了,但眼里却也没任何波澜。我很想说点什么安慰她的话,却始终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c仿佛知道我的想法,喝了口芒果汁笑了笑对我说“也许到我真正跟他说分手那一刻他都不相信我会真的舍得离开他吧。我还爱他,却再也不相信他了,我终于信命了,我用了四年的青春让自己相信他不适合我,固执了这么多年,这一次,我是真的不会再回头了”



  尊重原创,公众号转载请简信获得授权。其余转载请附加简介及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由于火星和冥王会存在冲相位,所以可能会发生一些,由于之前积压的问题而爆发出争吵啊;或是一不留神钱就花掉了,甚...
    西滢筱阅读 445评论 0 0
  • 随着转学的确定,搬迁青岛也进入倒计时了,最近一段时间忙着跟闺蜜们约会,心中有万般的不舍,结交的时间只有几年,却是我...
    潘潘_1w9阅读 130评论 1 1
  • 我看见的人儿 如阳关般地死去 在温暖的沙滩上 在不朽的阴暗里 如果你看透这场操蛋的戏 就还生活以操蛋 站起身来 如...
    梁南城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来自西安,在上海工作7年,期间北广深经常走动,说说个人视角的体会: 1. 南方人注重个人或者自己方集体的利益,俗...
    海纳寰宇阅读 599评论 0 2
  • 夕阳斜着光透过山脊 照在我的脸上 那样贴切而又熟悉 深秋的夕阳 像一位耄耋的老者 觉着充满故事和沧桑 泛着暗黄色的...
    孤叶知秋落阅读 1,042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