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在风中,都不似、少年游》

      高一那年,她的家庭出现巨大变故,妈妈得知爸爸有外遇,在压抑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喝下了整整两瓶的安眠药。现在想来,妈妈的药是怎么来的,又是在什么样的心情下喝下那么多。应该是很绝望吧,可她,为什么不把内心的苦闷说给自己最最亲爱的女儿呢?她恨妈妈就这样抛弃她,她又无比的想念妈妈,而这对妈妈所有的感情都化成了对父亲的冷漠。

     很快,爸爸就领回来一个大肚子的女人,家,已不赋温暖了。

           她的成绩一路下滑,那个时候,分数才是王道,自然而然的,她的座位被调到了最后一排。也好,为的是遇见他吧。

        他是那种永远坐最后一排的人,当然,不全是因为他的身高。会打篮球,听说打的还不错,爱玩游戏,所向披靡。不是那种一眼看上去惊艳的男生,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吸引人的气息。

        和他同桌,其实并不是一种折磨,更多的是温暖,他说,我们交往吧。缺乏爱和依靠的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体味过真正失去的她,知道心滴血的声音是什么,所以,她尽她的全力去爱他。每天早上,带给他各式各样的早餐;他课上睡觉,她替他把风;笔记她替他写,作业她替他做,自习不来她替他撒谎。她像抓着一棵救命稻草似的爱着他,爱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他就消失不见了。即使她生病,他为玩游戏不来陪她,即使她夜路回家,他要和哥们聚餐不来送她,她都没有任何怨言,她相信他总有他的理由。

        高中生活很快结束,她的分数要高他一些,她说,她愿意和他去同一所大学学同一个专业,他说,不想耽误她,两个人相爱的话,距离不是问题。

        异地恋开始了。

        优秀如她,安静如她,美丽如她,身边从来不缺乏追求者,可她认定了他。他呢,大学真是个大染缸,身边的莺飞蝶舞的,当然,他没有那么快就做了负心人。只是,他依旧爱玩爱笑爱热闹,身边总是那么多人。异地的她更显得孤单了。吵,吵,开始了无尽的争吵,闹,闹,终于两个人都累了,也试着挽回,可裂痕总也抹不掉了。分开吧,对两个人来说都是解脱。

        各自恋爱,各自生活。

    大学毕业在即,她要结婚了。她告诉他,他的心惶惶然了。

     他后来的每个女朋友,身上都有她的影子,也许是外形有些像,也许是性格,也许只是笑起来的样子,可她们都没有她的好。你这样是不行的,不要拿她们和我比较,你没读过拾麦穗的故事吗?这就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吧,把你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在人生旅途的这列车上,有些人来了又去了,有些人聚了又散了,不是人不对,只是,出现的时间错了,如果更早一些相遇,心里没有别的人,我们是不是可以陪伴彼此走完这旅程,如果再晚一点儿相遇,会不会又是另外一番样子,如果人生足够长,我们是不是又能等到彼此。

        有遗憾的才是人生,错过的才是风景。就像马尔克斯说的,如果有来生,今生错过的,来生依旧会错过。是啊,我不是归人,只是过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帝是公平的, 在为你打开一扇窗的同时, 也必会为你关上一扇窗。 好吧,好吧,我不劳烦上帝, 自己去努力撬开那扇...
    炀歧阅读 196评论 14 18
  • 生活之道,应该多一点爱心,少一点痛恨;生活之道,应该多一点微笑,少一点忧愁;生活之道,应该多一点运动,少一点发呆。...
    东方侠影阅读 352评论 10 22
  • 1 我在微博里看到一句话:你给了女朋友多少宠爱,你的女朋友就有多可爱。 没错,护肤,读书和运动固然能让女孩变得更漂...
    杨一FM阅读 2,0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