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的神经衰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左有轻微的神经衰弱,所以做的梦会比正常人多一点。

-01-

下午的时候,阿左收到女友邮件。其中说好是没有定义的,如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并提出结束这段关系。

以前也有过类似的话,苹果与梨,咖啡与可乐,不喜欢是口味问题,即使不小心吃下,也不会像砒霜那样,要人性命。顶多就身体不适,呕吐几回便好了。

看过邮件之后,阿左便觉得幸福这东西,果然是没有逻辑与重量的,不然为何在滑行最顺畅的时候便嘎然而止。

阿左对于其中的有些理由,很是失望。为何不直白一点,不喜欢便是最好的理由。硬要东拼西凑,那些堆砌起来的说辞,往往一个不小心,几句话,便撕裂了原本那些坚持了很久的东西。

太在意一个人,果然不好。像一个不健全的人,杵着拐杖一样,每一步都显得如履薄冰。

-02-

虽说阿左一般都睡得很浅。即使失眠,到后半夜还是能够睡下。但今晚不同,凌晨两点睡下后,脑子里一直有个剧场,越演越烈,到后来,没有一丁点的睡意。而且、阿左总觉得床两头的高低不一样,自己像倒挂着的。

室友的呼噜声很大,掩盖了外面的声音。不知外面有没有下雨,会不会是满天繁星。

后来阿左才浑浑噩噩的睡下,但剧场仍在上演,甲乙丙丁,一个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第二天早上,阿左接到一个电话,是收发室打来的,叫他去取一张明信片。

那张明信片,是以前一个远方的朋友寄给他的,他去找过几次,但都没看到,后来便不了了之。

这次那边说,他们收拾房间的时候,在一个角落发现了它,不知是当初送来时,就不小心扔在了哪里,还是其它原因。总之,算是失而复得。

下午阿左去收发室的时候,那边也正在处理刚到的信件。没什么仔细的分类,就扔在了哪里。难怪会有东西不见。

去过几次,便已经熟识,见阿左到来,便把卡片交给了阿左,阿左也顺手拿起几张新来的卡片,翻了几张之后,有一副图让阿左觉得很有意思:一个小镇,中间被切断,一边全是石头建筑,而另一边是木建筑。阿左用手机拍下了这张卡片。

回来之后,阿左在网上对这张图片做了详细的了解,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去看看。反正最近自己也需要一个地方走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早上出发,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到了这镇上。

一个镇子,大约只有几千户人家。一条街道把小镇分成东街和西街。东街全是石头建筑,而西街相反,全是木头建筑。

对于外来者,小镇还有一个习惯,上午到的住东街,下午到的住西街。一周之中有一天可以换住处,这天的具体日期由镇长在前一天书面告知。

阿左入住了西街的一座阁楼,名字很简单,就叫“三”。刚好也是三楼,一楼摆摊,二楼出租,三楼则自用。

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天色尚好,时间也还早,老板就叫阿左去西尽头的那座园楼逛逛,之前的几个租客,也才过去,说不定你们还能碰到,但要记得,不要错过了晚饭的时间。

走了一会,便看到老板说的那座圆楼,低楼用土墙围砌,呈圆形,每上一楼,便向外延伸,就各样叠了几十层。

登上圆楼之后,向西望去,荆棘密布,其中还有大大小小的石佛,在夕阳的照射下,别具一格。圆楼上还有很多灯具,据说,小镇的每一户人家,都有一盏灯,以前傍晚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上圆楼点灯。

逛了一会之后,便回住处了。

回到“三”后,见到了同住一楼的人,这才发现,刚才见过他们,阿左上楼时,他们刚好下楼。

晚饭之后,便各自回到房间。第二日早饭之后,大家便相约。阿左本不想去的,但经不住盛情相邀,只得他们一块出去。东街布满着大大小小的石坊,可以见到各种手工艺,有人种花,也有人描画,还有人玩着泥巴。不得说,是文艺青年得好去处。

西街则现代气味很浓,阁楼重修的迹象也比较明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这个时候阿左被外面的雷声惊醒,意识清醒之后,阿左发现现在还是凌晨三点,自己还躺在床上,刚才那一切都是一个梦,自己并没有去远方,那张丢失的明信片也没有找回来。

梦里指之所以去了远方,是想逃避现实。可是我们忘了,我们去看世界,并不能够逃避生活,当回来时,生活还在这里,并不在远处。

第二天大雨,有人叫阿左送他,换上鞋,拿着伞,拎着行李,就开始下楼,到楼底的时候,朋友就叫阿左回去。

阿左说:“真的就到这里,不送你出去”

“不用了,就到这里吧,出去太伤感了,给我拍一张帅气的背影就可以了”。

“没带手机,不过我马上上去拿”阿左说。

“那不用了”。

待阿左的朋友开始往外走的时候,阿左转身跑上楼,当拿上手机下来之后,早已看不到他朋友的背影,不过阿左还是拍了一张。

后来,待阿左离开时,整层楼,空荡荡的,就剩下几人。

生活在远方,我们得一直告别。仔细想想,能告别也是一件幸事,总比突如其来的离别要好。

有多少事都是能好好的开始,却没能好好的告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喜欢看大树。特别喜欢看它冬日里光秃的样子,延伸出的主干和枝桠仿佛是绘制在空中的一幅图画。寻着它的...
    午夜石榴阅读 633评论 0 0
  • 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也会成为你内心的表白,也许你没意识到,也许你意识到了,可那也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你本能地想追回,可...
    东东和阿东阅读 153评论 0 0
  • 写了就一定要发表吗?
    emilyleely阅读 139评论 0 0
  • 今天对衣橱进行了盘点,发现了两三件自己都没有印象的衣服,顿时觉得自己赚到了,哈哈,总觉得没有衣服穿,是女人的通病吧。
    Selina_Sun阅读 139评论 2 2
  • 今天去体检来了,早晨早早起来赶去康正体检中心,抽血排队忙了半天。眼看最后一项彩超做完就万事大吉了,可是还是...
    吕诺爸阅读 22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