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一哥第3天】币安被盗,这三点安全意识必须得有

区块一哥直播10万变1000兆万亿的野望,第3天。

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币安,被黑客攻入,凌晨山寨盘暴跌,人心惶惶。

起因据说是部分国外用户使用API量化交易软件(就是绑定API自动交易机器人)被黑客入侵,但这类机器人通常只授权交易,不能提币,所以黑客并没有直接盗走币,也就没有丢币一说了。(暂时没有了解到国内的朋友被盗)

币安老大赵长鹏在twitter发文“币安上所有异常交易已完成回滚处理。充值、交易和提现均已恢复。将会对今日凌晨所发生的事情进行更详细的说明。有趣的是,黑客在此次攻击中损失了货币。我们将把这些币捐给币安慈善。”

黑客要是只有这点水平也好意思叫黑客?其实他们早就在各个交易所上挂出做空的单,然后把大量代币以市价抛售,导致山寨币价格疯狂下跌,市场中不明真相的散户也加入了恐慌性抛售。不需要提币早早套利走人。

最近交易所频繁被黑,我们这种小p民千万得注意风险,毕竟都是真金白银,马宝春之前在巴比特活动上说:真正的黑客还没入场,一旦到来,会是一场腥风血雨。今天算是看到了。


所以在币圈混,这三点要记住。

第一,虚拟资产一定要提到钱包。

中心化的交易所再大也不一定安全,我们存在交易所的币,并不是我们真的拥有,交易所只是给我们显示了几个数字而已,自己的币要自己保管,记住三个字,买买提!买好了就提到钱包,这里的钱包就是存放虚拟货币的工具,钱包分冷钱包和热钱包,冷钱包就是不连网的钱包,也叫离线钱包。热钱包就是保持联网上线的钱包,也就是在线钱包。冷钱包不联网会比热钱包更安全。

目前大家用的比较多的还是在线钱包,因为方便,比如比特派跟imtoken。

比特派:国内最安全,方便的轻钱包之一。钱包的设计和使用都不依赖于任何第三方管控。就算比特派的设计团队没了,钱包里的币也是归你所有。

imToken:目前以太坊等代币必备钱包。只要你买的币名字带token就可以转到这个钱包。


还有些币需要提到币官方的钱包里,像我昨天刚建仓的雪球。


第二,就算打死我,钱包秘钥也不能泄露。

刚注册钱包,会发现一堆不懂的名词,什么地址、密码、私钥、助记词、Keystore??这些是什么?别急,我逐个解释下。

1. 你的钱包地址可以看做你的银行卡号,不论是别人给你汇钱,还是你给别人汇钱,都需要用到这个地址。创建钱包后会生成一个以0x开头的 42 位字符串,这个字符串就是钱包地址。

2.密码就是你银行卡密码,转账跟登陆钱包时会用到,密码忘记可以用助记词或私钥导入钱包,设置新密码。

3.私钥就是你的卡号跟密码!在你申请钱包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提供给你,钱包会提示你不要截图,不要网传,找个小本本抄下来,记起来。因为只要泄露,你的钱包就在裸奔。而且虚拟货币被盗走后几乎不可能找得回来,在现实世界中,如果你的银行卡丢了,密码忘了,可以去银行帮你找回,因为有身份验证,你的钱还是你的钱,丢不了。但是在区块链世界中,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存储你的钱包信息,包括钱包公司,所以你丢了币打爆他们电话也没啥用。

4.助记词跟keystore都可以算是是私钥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看懂了吗?就算地址密码都给别人了,只要手机跟私钥在手上,也没关系。私钥、助记词、Keystore+密码,有一个信息泄漏出去,别人就可以把你币转走。

第三.别贪,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之前金马老师一朋友被骗了400多万,就因为骗子在twitter上用伪装EOS官方的账户发了一条空投消息。

骗子先养Twitter号一段时间,再开始收割,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所有持有ETH的用户会获得 EOS 的空投”,在大家一片欢腾的时候,马上发布一个可以获取空投EOS的网站,最后在网站上收集你的密钥。

并且告诉你,交易所无法空投到EOS,需要你提现到钱包。然后盗走你所有ETH和 ERC 20 代币。

这次币安的量化交易也是一样,搬砖的确能赚钱,但是你不懂代码,自己也写不了自动程序,随便在网络上找个搬砖程序授权API,风险相当高,好的投资者一定是风险厌恶者,安全第一,其次才是赚钱。

还有薅羊毛领糖果,千万别傻乎乎的填上自己的私钥,任何时候,你的私钥或者助记词都是不能分享给任何人。区块链资产的安全一定要重视起来,像金马老师说的,很多新人进入币圈后,基础的区块链基础知识、钱包知识都没有学习就开始炒币,想想还是挺恐怖的。

今天就先写到这儿,持仓没变化。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加我微信:taozikeguo,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