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退休2

回到宿舍,室长小娟正在认真的准备研究生复试,已保研的班长谢小娜悠闲地对着电脑看着综艺节目,已经签约Offer的张美琳则静静地敷着面膜。见到小秋回来,谢小娜立马高声问道,“小秋,听老大说,你拿到两个Offer了呀,工作决定好了吗?”

小秋心想,消息可传得真快。前天她找了班主任,打听了两个单位的情况。

见小秋不语,谢小娜笑道,“要是我呀,肯定选择去企业, 一是钱多,二是认识的才俊多,三是还年轻可以先去企业锻炼下,以后大不了再跳槽去事业单位”。

“我也觉得去企业好,一进去年薪就有10万,以后肯定钱途无量”,小娟放下手头的书,轻声附和道。

张美琳取下面膜,忍不住加入了话题,“咱不少师姐去了大企业干了几年后,不都又跳到事业单位去了。企业,钱多,也累啊。早点去事业单位,还能混个脸熟拼个资历,年纪大了再进去,还得从底层做起”。

谢小娜反驳道,“师姐那是钱先挣得差不多,再跑去事业单位的。现在事业单位往上爬都得靠关系,小秋没啥后台,早去晚去都一个样,还不如先在企业挣几年钱”。

“小秋现在去给编制,以后想去就不一定有编了。再说,事业单位的福利还是不错的,虽说撑不着,但也绝对饿不死”。张美琳侃侃而谈,表情露出一丝得意。她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工作完全不用找,父母给她找好了,是一家人人称羡很适合养老的国企,但她还是准备下半年继续考公务员,去年笔试没考过。

大伙喋喋不休地讨论着小秋的工作,小秋并没有理会,在与姐姐见面过后,她心中早已做好决定。

宿舍总算归于平静,她打开自己的电脑,浏览最近有没有好看的电影或电视剧,但貌似评分都很低。她打开抽屉,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的移动硬盘,插上电脑,这个硬盘基本上快装满了,估计得再买一个了。打开硬盘,全是她上大学以来辛苦下载下来的经典电影、电视剧和音乐,为了收藏所爱,上大学以来,除了上课,她基本窝在宿舍看各种电影和电视剧,学习时也不忘听各种音乐,遇到喜欢的,她便会想尽办法下载下来,学校网络资源丰富,她想着一定要抓紧时间,出了学校就没那么多免费资源。

小秋寻找电影的过程很简单,看一部电影,觉得这演员演技不错,就会接着找这个演员的作品,觉得这电影拍得特别的,就会接着找这个导演的作品。

汤姆汉克斯文件夹里有:阿甘正传、幸福终点站、拯救大兵瑞恩、缘分的天空、电子情书、荒岛余生、费城故事、逍遥法外等;

摩根弗里曼文件夹里有:肖申克的救赎、七宗罪、为黛茜小姐开车、护士贝蒂等;

爱德华诺顿文件夹里有:搏击俱乐部、美国X档案、一级恐惧、面纱等;

布莱德皮特文件夹里有:史密斯夫妇、燃情岁月、第六感生死恋、夜访吸血鬼、返老还童等;

科林费尔斯文件夹里有:BJ单身日记、单身男人、国王的演讲、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

黑泽明文件夹里有:罗生门、七武士、战国英豪、影子武士等;

李安文件夹的有:家庭三部曲、理智与情感、断背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

库布里克文件夹的有:奇爱博士、2001太空漫游、发条橙、闪灵、洛丽塔等。

有时候懒得去搜人名,则直接按类型划分:

悬疑片:穆赫兰道、记忆碎片、蝴蝶效应、十二怒汉、致命魔术、致命ID、禁闭鸟、第六感、杀人回忆、老男孩、赛末点等;

剧情片:教父三部曲、窃听风暴、霸王别姬、茶馆、红高梁、小城之春、大鱼、钢琴家、辛德勒的名单等;

喜剧片:面具、冒牌天神、触不可及、三傻大闹宝莱坞、两杆大烟枪、东成西就、唐伯虎点秋香、我为玛丽狂、疯狂的石头等;

爱情片:乱世佳人、大话西游、卡萨布兰卡、罗马假日、情书、风月俏佳人、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诺丁山、穿越时空的爱恋、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廊桥遗梦、甜蜜蜜等;

励志片:律政俏佳人、永不妥协、幸福终点站、当幸福来敲门、放牛班的春天、黑暗中的舞者、心灵捕手、自闭历程、风雨哈佛路等;

奇幻片:哈利波特、魔戒、剪刀手爱德华、查理巧克力工厂、魔法保姆麦克菲、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等;

青春片:阳光灿烂的日子、歌舞青春、毕业生、猜火车、重回十七岁、野孩子等;

纪录片:地球脉动、我在故宫修文物、舌尖上的中国、北美国家公园、真相访谈、本草中国等;

旅游片:欧洲名城录、走遍世界、国家地理、看见台湾、搭车去柏林、侣行、一路向南等。

寻找电视剧则一般看各大网站的评分,毕竟电视剧时间长,她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摸索。

BBC迷你剧有:南方与北方、傲慢与偏见、德伯家的苔丝、简爱、锦绣佳人、爱玛、黑镜、指匠情挑等;

国产剧有:红楼梦、三国演义、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康熙王朝、武林外传、甄嬛传、沥川往事、红色、大秦帝国、围城等;

韩剧有:信号、未生、蓝色生死恋、对不起我爱你、杀了我治愈我、秘密花园、咖啡王子一号店、鬼怪、我的女孩、最佳爱情、请回答系列等;

日剧有:白色巨塔、古佃任三郎、胜利即正义、母亲、非自然死亡、东京爱情故事、恶作剧之吻等。

音乐的话,她划分了华语、欧美、韩语、粤语、日语、电影原声带、古典音乐、轻音乐、演唱会等大主题,在大主题下又细分成喜欢的音乐人文件夹。

除了音乐,书藉也是必不可少的伴侣,每周她都要腾出一定时间用来找电子书上,几乎下载了所有世界名著,其它类型如言情、玄幻、悬疑、心理、经管、养生、食谱、健身、美容等,只要她看到并能下载的,她统统都不愿错过,反正电子书不会占太大空间(在此,请原谅一个穷学生的版权意识)。

看着硬盘里丰收的成果,小秋心满意足,这些就是她以后的精神食粮了,接下来的人生,只要她能够养活自己和家人,留点钱治病,似乎就都足够了。她不禁感慨,活着,其实也可以很容易。这种感慨持续不到五秒钟,她感到一丝不安,她觉得,命运变幻、人生无常,还是保险点好。于是,她赶紧用手机查下自己的银行存款,四年来父母给的零花钱加上自己每年获得的奖学金,在她省吃俭用的努力下,还剩有两万块,她露出浅浅的笑容,表示很满意。紧接着,她穿上已穿了两年多的黑色帆布鞋,准备出门。

谢小娜一看,好奇问,“这么晚还要出门?”。

“跑步”,小秋干脆利落道。

三个室友一听,面面相觑,太阳打从西边出来了,小秋竟然会去跑步。没等室友细问,小秋已经跑没影了。她一路小跑,不一会儿就来到学校卖电子产品的小店里,马上十点,估计快要关门了。

“老板,有移动硬盘卖不?”

“有的有的,要多大的?”,看到脸红通通的小秋,老板还以为是小姑娘害羞。

“最大是多大?”

“我们这最大的是4t,西部数据,价格可不便宜,要850。我们这买1t的顾客最多,1t的只要350”。老板人比较实在,见小姑娘穿着较朴实,便给她推荐实用点的。

850元的价格和她之前在官网上买的稍便宜,小秋感到不太放心,“是正品不?”

“小姑娘,你放心,我这都是原装正品,你买之后可以马上进行查验,如不是正品,假一赔十”。

小秋知道老板在校园里呆了多年,应该不会砸自己招牌,便决定买了,“我要三个,2400元你卖不”。

“我这是校园价,850元很便宜的了,2400元,一个才卖你800元,我是要亏本的”。

小秋沉默,佯装要走。

老板见状,只好叹道,“行吧”,安慰自己,反正4t在校园里也卖得不火。

小秋买完走后,老板也不禁纳闷,小姑娘要这么多硬盘干嘛,小伙子装A片也不需要这么多呀,老板想到她红通通害羞的脸,想入非非,莫非是个闷骚的小姑娘。

回到宿舍后,小秋马上在官网查验,三个硬盘都是正品。接着,她插上旧硬盘和一个新硬盘,把她旧硬盘的所有文件全部拷贝下来,粘贴到新硬盘上进行备份。夜深人静,室友们早已入睡,她并不着急,而是非常耐心地、寸步不离地守在电脑前,盯着电脑的运行,以防出错。脚下还穿着她那双黑色帆布鞋,这双鞋是她大二时买的,除了下雨,出门一直都是穿着它,两年多了,小秋对它非常爱惜,曾经脱胶立马买了一块钱的补鞋胶给粘上。大一时穿的是一双休闲运动鞋,结果可能雨季进水反复多次就坏了,后来小秋就买了一双69元一年四季均可穿的黑色帆布鞋以及一双10元的专门应付雨季的洞洞鞋,加上洗澡用的浴室鞋,她总共也就三双鞋,找工作面试的鞋子还是找室友美琳借的,她非常庆幸是借的,因为穿了一天她的脚便起了泡,这种不舒服的高跟鞋她希望一辈子远离它,好在她的工作对服装品味没太大要求。讲到服装,夏天,她基本就是牛仔裤搭T恤,冬天,则是牛仔裤搭短T恤外穿一件长款羽绒服,从来没有穿过秋裤;睡觉,就是一套大妈式的长裤长袖,由于夏天睡觉时宿舍空调也基本长开,所以小秋一年四季睡觉时穿的都是长裤长袖,同居四年,室友都不知小秋的小腿长啥样。书桌上除了笔记本电脑外只有一面普通镜子和一个水杯,书架上除了书、获奖证书还有一支金缕梅爽肤水。讲到爽肤水,应该是除了姨妈巾外还能证明她是个女青年的东西,女青年也希望自己脸至少是干净的。可能是每天对电脑太多的缘故,每月大姨妈快来时她的脸上不时会冒出一两颗青春痘,临近考试熬夜时也会,这令她感到十分困扰,姐姐送了她一支金缕梅爽肤水,她用了之后果然脸上就很少冒痘了,从此,爽肤水也成为了她的固定开销。她怪罪自己没能抵住姐姐的诱惑,在此以后,姐姐想送她洗面奶、润肤露啥的她都一律不接受,不允许自己再入坑了。

接近天亮,她反复确认备份已成功,小心翼翼地把两个硬盘放回抽屉里,洗了把脸,爬到床上,安心地睡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