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左边,像隔着银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壹

  赵明大四上了两年,第一年期末的时候他梦见自己在考试,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果然在考试,他慌了,考试还有最后十分钟的时候他发现后桌名字还没写,便一把夺过,写上自己名字交了上去,事后,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领了个记过处分,因为学分不够,便还要在学一年。

  艳红是赵明的女朋友,分别的那天是个雨夜,他们站在车前相拥许久,脸上的分不清是雨还是泪,朋友坐在候车厅看着他们,眼泪竟有些失控,最后,三人一起回的学校,女友告诉他是明天的班车,这么做是为了做分别前的考验。

                        贰

  赵明高中时是班长,老师眼前的红人,艳红是插班生,当她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阳光从窗外斜斜的洒落,艳红沐浴在阳光中宛如仙子,赵明看的坚硬的心融化了,就像阿乙说的:像封闭的山谷猛然敞开,大风无休止的刮进来。少男怀春,本是自然。从那时起,他无时不刻都在注意她,班里同学多次向老师告状,说赵明同学上厕所的时候老往女厕所瞟,唉,谁又能理解他为制造巧合所费的心思。

  喜欢一个人,就算嘴里不说,眼睛也会冒出来,时间久了,全班都知道了班长喜欢艳红,赵明知道瞒不下去,下定决心,表白,表白是浪漫的,当天夜里,赵明准备了四五根蜡烛,借了一身西装,人模狗样的把蜡烛排一排,站在女生楼下唱小情歌,西服是借室友小瘦子的,换气时,中间两颗扣子突然崩开,像封闭的山谷猛然敞开,夜风无休止的吹着他的胸毛。

  表白是被楼上的一盆洗脚水浇灭的,没人敢说他唱的难听,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这盆洗脚水浇完,人人叫好,但是这首小情歌,还是扰乱了整个女寝的梦,多年后午夜梦回,还是有人会从梦中惊醒。

  艳红还是从宿舍楼跑了出来了,她把蜡烛一一拾起,然后轻轻地的扑到在赵明棱角分明的胸毛里,怯生生地说了声愿意,赵明湿了眼眶,学业有成,坐拥美人,自己简直是人生赢家。

  你看,年轻的时候,你曾以为成功是那么简单。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英雄赵明醉倒在温柔乡,成绩随之一落千丈,在经历了学业上的大起大落之后,赵明痛定思痛,下定决心学习,可还是堪堪考上了大学,所幸艳红一直不离不弃,两人考入了同一座城市。

  

  大学后,赵明便更是放纵,整日在游戏,网络,小说中流连。艳红经常抱怨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偶尔,她会故意告诉他学校哪些男生给他表白,给她写情书,每当这时他都忽然怔住,像发癔症般颤抖。

  艳红知道他不高兴,她是校学生会会长,前两天刚评上预备党员,她和赵明都是从小县城里出来的,她痴迷于大城市的车水马龙,就像赵明对游戏的喜爱,她觉得自己生来就是属于这里,为了留在这里,她必须努力,她不知道怎样帮助赵明,就像骆驼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她只能靠这样激励他。

  如果他在乎自己,他会努力改变。她想。

  赵明明白女友的苦心,艳红走后,他痛定思痛,拿起书本装模作样读了起来,一会儿呼噜声便此起彼伏响起,楼下正在打扫厕所的阿姨,被赵明呼噜声惊到,以为晴天打雷,循着声音,找到伏案入睡的赵明,阿姨感慨,如此呼噜声该有多大的学习压力啊,感动之际,她拿抹布擦了擦被赵明口水打湿的书本,像对待亲孙子般,宠溺的拿手背帮他擦了擦嘴角,随手拿了件寝室的衣服帮他披上,轻轻关上了门出去。

  醒来后,他拿起手机,看着女友的朋友圈,鲜红的证书映入眼帘,一股莫名酸楚从心底升腾,就像沉寂的火山忽然翻滚出岩浆,灼烧的他喘不过气来。

  他知道艳红在大学从未对外说过她有男朋友,他不问,他从来也不问为什么。

  答案都心知肚明。

                              叁

  从车站回来,他抽了一支烟,室友都走了,只留给他一片狼藉的寝室,他甩了甩湿漉漉的头,没有换衣服,没人再抱怨吸二手烟了,他惬意的躺在床板上,冷幽幽的月光透过雨水照射在寝室,“他娘的像坟地!”低低的咒骂了一句,他熟练地打开电脑,电脑上的电影放了一半,他把进度条拉到开始,要是艳红看到一定会白他一眼,就她所知,这部电影赵明过看不下十遍。

  赵明瞪着眼睛看着,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布满血丝的眼睛像是噙着泪。

  外面雨停了,虫子从一个水坑跳入另一个水坑,像是从一个世界跳到另一个世界。

  花瓣被风刮落,落到地上已被吹得千疮百孔。

  这夜,静的那么伤人。

  低沉的撕声从赵明寝室传来,像是一个受伤的野兽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赵明紧紧抓着头发,眼泪肆意在扭曲的脸上流着。

  电影还是暂停在了那个画面,从荧幕森冷的光线中,清晰看到字幕上写着:我知道那条路是对的,但是我从来不做,因为太他妈苦了...

  不久之后,赵明在朋友圈看到艳红和一个戴眼镜的斯文男生在一起,男生很干净,他在屏幕外沉默了好久,想要抽烟,发现已经很久没出寝室了,烟早就没了,点开评论,又关上了。摇摇头,想把思绪甩出去,可是思绪就像蛆虫般在脑海中怎么也甩不开。

  最后,他把他用手指最大的力气往下滑了一下,停到哪里便从哪里看。

  他其实想说男生穿西装很好看,不像他。

  那是赵明对艳红说分手后的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我总是期待着能发生一些不同寻常的事情。仿佛把平静的生活搞得沸沸扬扬才更有意思。 小学五年级时,和别的学校...
    闲茶淡花阅读 411评论 0 7
  • 以前某同学有推荐过这本,今天看到插座学院又推荐这本……果然看尽所有公众号学的只是皮毛,啃书研读才长悟性……
    桂花花瓶宝宝阅读 108评论 0 0
  • 一 七八岁时,整天抱着哇哇哭的小妹妹,别的小朋友跳绳,踢毽子,我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带小妹妹才是重头...
    清扬在诺阅读 33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