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写故事】China-Y

根据徐梦圆的China-Y联想的哈哈,务必听歌。

今天是灵落剑派掌门家的小女儿比武招亲的日子,雁荡山上满满当当的都是人。

说起灵落剑派,剑法之妙,江湖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掌门家的小女儿,一把逍遥剑亦是舞得繁花乱人眼,快得根本让人看不清身形,更别提看得清招数。因其好着白衣,江湖人约莫揣测着也是为美人,便称之为“灵落仙子”。

此次招亲,掌门不仅拿出了门派秘籍作为彩礼,更是许诺了门派长老之位,加之江湖上有关“仙子”那扑朔迷离传闻,着实吸引了不少人。



雁荡山。碧泉池边。

一个白衣小姑娘愤恨地往池里扔着碎石,嘴里念念叨叨个不停,神情专注。她想不明白,爹爹为何如此着急地要将她嫁人,偏生又是大师兄不在的时候。

一想起江湖上“灵落仙子”的称号,她就脸红发烫,若是让人发现这飘飘袅娜的名字背后,只不过是个小姑娘的话,怕是要让人笑话的。

也不是不好看,只是长相比同龄人略略幼齿了些,鹅蛋小脸,常常绯红双颊,眸子倒是清澈明亮。长相幼齿吧,也不是问题,关键是这身形。大师兄虽是寻常男子身形中较高挑的,但她并不认为与之相差三四个头的距离便是正常的。

为此她常常被大师兄嘲笑,他的指尖在她头顶上轻轻一点,撩乱她的发髻,象征性地拔了拔,笑道:“小姑娘,真真是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还长得高吗。”

“我十六了!我今岁十六!过了端午,我便是十六!”她性急,脚一蹬,面红耳赤。

“哟,都十六了,那怕是没得长咯。师父师娘也不矮,怎就生了个这样的你?”

“你...!”语诘的时候,她便是一剑过去,一招雁落平沙,一招仙鹤神针,这剑速怕是天下间没几个人能接得住,但大师兄可以。

大师兄是爹娘收养的孤儿,年长她一些年岁,因自幼就被他带着爬树上屋,从来都是她心中的英雄。自她认识师兄以来,大师兄一直是个目标明确、不会被轻易动摇的人,只要他想做的,便没有做不到的。

但一年前,大师兄下山回来以后,整个人便像是失了志般,武功也不练了,常常一个人呆在房中,她甚至偷听到大师兄和爹爹在激烈地争吵着些什么。

其他师兄都说,大师兄在山下爱上了一个女人,他迟早要离开雁荡山的。



在她的构想里,大师兄武功高强,肯定能接任掌门。而她与大师兄情投意合,定是会在一起的。她一直如此确信,因为她从未向大师兄开过口。

当门派流言四起的时候,她想着,自己要帮他,要帮他洗刷流言。这么想着,她就敲开了大师兄的房门。

但他说,瑶月,我做不到。娶你,我做不到。

她以前常常担心,大师兄这么厉害,自己要是不够厉害,会配不上他的。于是,她不分昼夜地苦练,把雁荡山后山那一大片的树木都削得光秃秃。剑气所过,沙沙作响。她甚至模仿他的一切爱好,也包括穿白衣。

结果终究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吗?

子澈这一去,怕是不会回来了。她亲耳听到爹爹这么说。

再后来,江湖上谣言四起,说灵落剑派掌门有个私生子却不愿相认,这私生子遂偷走了仅有的一本门派秘籍四处,意图四处扩散云云。爹爹此次招亲拿出秘籍作为彩礼,恰也是为了遏一遏这流言的风声。

但这些都是她不在意的,她只想知道为什么他什么也没同她说。



雁荡山。擂台上。

水舞云袖,不过是为了使她出招时显得身形修长些罢了。云袖飘飘,恰似极了袅娜的仙子。大师兄那样的男子,只有真正的仙子才能配得上,自己像个没发育完的小姑娘,也忒不应景了。

一套利落的招式,她早已将对方的红色发带削了个碎。比武招亲的规则很简单,谁若是能将她束在头上的发带拿到手,便是赢她;反之,便是输。但她压根不想碰到这些人的发带,便索性连着他们的发髻一通削了去,再把被挑在空中的发带狠狠地削成渣渣。

她很想大师兄,却也为他生气,气他竟是如此不在乎她。她要嫁人了他知道吗。

削。削。削。

她很想大师兄,却也为他恼怒,恼他竟是如此不喜欢她。要不随便嫁了算了。

削。削。削。

这次的对手身形有些高大,闪躲也快,她几乎近不了他身。对手亦是身着白衣,走位灵动,衣袂飘飘,两人在擂台上你来我往,看得台下的人甚是眼花。

偏生对方还戴着银白面具,让人看不清面目和神色,像极了冷漠的大师兄,那个在她梦中越走越远、面目模糊了的大师兄。

她烦了,一招平沙落雁,从高处逼得他降低了身姿,又一招仙鹤神针,直取他命门,想趁他防卫之时,直接用手摘掉他的发带。

岂料对手像是深谙她的套路一般,一点不顾自己的命门暴露,竟只是拽住了她下落的云袖,她心下一惊,怕真伤了人,急急把招式收回来,一个回身,便被对方反梏在了怀里。

“年龄不对,时间不对,最重要的,身高也不对。”

“瑶月,我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今天开始做真题了。做到两道题不得不记录下来,一题难,一题怪。①关于民事权利,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08年.卷三....
    o亚亚o阅读 151评论 0 0
  • 【摩西脑图·思想会·日课】亲爱的会员们大家好,我是本周当值老师苗苗。 今天是6月3日(农历五月初九)。祝周末愉快!...
    苗苗老师思维导图阅读 271评论 0 1
  • 【1】 一个多月前,我在“分答 ”上问了萧秋水老师一个问题:个人运营第一个公众号,有哪些常见的需要注意的误区?秋水...
    北鲲老师阅读 3,30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