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 为 爱🌹️

成为爱

  (寒假)晚上,我在客厅追剧《知否 知否》,老二在茶几旁玩他的乐高玩具,我们各自做着我们喜欢的事。老大从房间出来。

“妈,我想给你说个事”

“啥事?”

“明天我想去垫江看她,下午三点就回来”(后来想想看似简短的一句话却透露了有许多信息,儿子一定查找了相关路程信息,关于路途时间,见面时间应该事先做了规划安排,知道这件事不一定会得到家长的允许,为了争取,把回来的时间给大人做了交待,希望我们放心)

“不行 不同意 不合适”当时的我听了儿子的想法时,惯性的思维与担心占了主导,所有的否定之声冲口而出……*£接下来就是讲一大堆大道理时间……

儿子黑着脸走回了房间,几分钟后我收到了儿子发来的微信

“妈  1.道理谁不懂 说这么多我感觉每天都重复听 脑壳灌输同一种道理  我16岁了 又不是两三岁思想都没得的人  何苦呢  2.我有自己的规划 所有都是我计划的东西  不是脑壳发热说去哪里就去哪里的  我做事情没得这么莽撞  3.我这个年龄段 我现在不是叛逆 是有自己的思想和态度  如果叛逆的话我还会自己规划事情对学习还会上心吗  我叛逆的话早在你们跟我说些不好听的话得时候 怼回去了 我是尊重你们  不想跟我妈老汉吵架让你们伤心你们天天这样也累 辛苦  4.你不准我去 我也没说什么  我也接受 你们的顾虑我也懂  我并不是因为这个不愉快 而是又在这里讲同样道理让我觉得受不了了  真的没必要这样天天重复同样的词藻  谢谢了 大家多体谅一下 。

为什么我想去找她 我是真的缺爱你们看不出来吗  跟你们大人年龄差的大有代沟 说的话你们不会懂  以前有译丹老师  他最懂我知道我的一切想法 我敢说是最懂我的人 还会帮我怎么做 理解我  现在她不在了  我的心里面是什么样子只有我自己能懂  孤独得很你们看不出来 为啥子我在这些亲戚你们面前没什么话 你们能懂我吗?现在我唯一能让我开心的也只有她了, 而且她真的改变我很多东西  如果不是她 我现在还是以前那个样子不上进天天混日子过  我也懂你们辛苦很累 老汉天天奔波  但是我心里面缺的东西你们是用金钱补不回来的 只有她能帮我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老大通过微信传递的信息,老实说心里各种酸楚 不是滋味,但冷静以后又重新看了几遍儿子的肺腑之言(这是老大长这么大第一次给我们坦露自己的内心真实的心声)

  晚上辗转难眠。老实说有点为自己的武断后悔,其实静下心想想,当时真实的心态说是为儿子好其实不过是内心的恐惧 担心占上风,及时调整好好消化自己的不良情绪。我想我和童哥都需要时间去冷静处理。


  第二天早上和孔老师进行了交流,获益良多,孔老师的理解 同理 倾听之心给予我无限的力量,成为爱 成为孩子需要的爱……让他们成为他们想要的自己而不是我们想要的。只要亲子交流的管道是良好的就是最好的状态。

    关于孩子出现的早恋及信息和老公也进行过交流和沟通,老公的想法也是冷静处理,给他空间与时间。人只有在冷静的状态下做出的判断才能正确率最大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善解人意的女生
阿姨 你好哦!就是高中毕竟是高中 高中的分数不能按初中那么算 难易程度也不能跟初中相比 理科的话跟初中也有很大一部分关系的 初中擅长理科的话高中学的会快一些厉害一些 高中学的又难 又要补初中没学过的 所以分数进步慢是很正常的 而且这次数学分数普遍较低 期末考试数学一百二十分只能排八九百名 而开学考试一百多分就能排三百多名了 所以难度不一样分数的高低是不能决定是否进步的 而且数学这个是长时间努力 成绩才会稳定 进步是非常慢的 但是一旦补起来了 数学的分会一直稳定不会很低的 而文科这些 需要很多背诵 而背诵了却也不一定能考高分 还要看你的理解 而且你背了的东西 也不一定会考你 就像我们地理老师说的初中是“背多分”—背了就一定有分 而高中是背了不一定有分 现在地理学的是高中三年最难的地方地球 自转公转 风向 大气之类的 地理老师说考的不好也是非常正常的 等这些最难的学完了 剩下地理就很简单了 wyt是真的真的非常努力 每天早上很早就起来做作业 中午午休 晚上睡觉前都一直在额外做作业 有时候我们在休息看课外书 他都一直在做数学题 他真的非常非常努力 我相信他一定一定会进步的 现在才高一 不能要求短时间之内就进步很多很多 这真的很难 手机这个问题 他都是星期天交星期五才拿 他从来没有把手机偷偷留下来过 他觉得您给他说手机这些 就是很不信任他 所以他不是很高兴有点生气 他也是希望您能认可他的努力 多鼓励他 支持他 相信他 他也给我说他觉得阿姨您很好 很高兴有您这样一个很开明 很爱他 很关心他的妈妈 但是他可能也不太擅长表达 他真的蛮想他的努力得到认可的。我可能也不是很会说话 如果有什么话说的不是很礼貌的话 阿姨您多多包涵哟[玫瑰]

    当“爱”作为一个动词存在着,它的背后包含着“体谅、感恩、体贴、温柔”等一系列动词。养一个有爱的能力的孩子的难度,丝毫不亚于养育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因为人的天性里,本藏着诸多的恶习,包括自私,贪婪,惰性,冷漠……而一个合格、有前瞻性的家长,要善于引导,循循善诱地帮孩子克服这些人性的弱点,塑造出一个好的人格。

    这期间要经历:对孩子“熊”的抓狂,对教育方式是否正确的困惑,对孩子未来方向的迷茫……没有一对爹妈是容易的!而我相信,大多的家长对孩子最大的祝愿还是:快乐幸福。

快乐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无忧地活着,富裕地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