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后悔不后悔

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的相遇是因为班级联谊。

那时,林的专业女生人数少到可怜,堪称国宝。整日处在阳盛阴衰的班级里,男生们显然缺乏活力。

班长和副班也是十分着急,他们比谁都关心班里男同胞的幸福。于是火急火燎,动用各种关系,说服了全班几乎是女生的会计专业班同他们联谊。

不难理解,无论是阴盛阳衰还是阳盛阴衰,只要有这样的不平衡,那必将引起他们产生摆脱这种局面的想法和冲动。所以他们两个班的联谊,是偶然也是必然。大家各取所需,合情合理。

那天,他们恰好坐到了一起。虽然羞于班长安排的各种互动游戏,但他们还是在彼此的羞涩中完成了各项互动。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身体的触碰。

要说这班长也是够心机的,不过也难为班长这么替同学们着想了。想必他也是挠破了脑袋,才想出这么几辙有分又不失寸的男女互动游戏吧!

互动中,林看见婷那因为娇羞而白皙里透红的脸庞,在灯光的影射下显得格外迷人。他的心突然就急剧跳动起来,心房里的小鹿到处乱窜,感觉就差再来一脚,小鹿就冲得出来了。

“吶,给你喝。”游戏后短暂的休息,婷给林递了杯水,甜美的声音瞬间将林俘获。

林木讷了一阵才笨拙接过水杯,轻声而又断续说了句:“谢...谢!”他双手捧杯,慢慢将水往嘴里送,害羞且心动的林满脸通红,心里的烈火不知道烧的多旺,体温分分钟爆表。他不敢抬头看婷的眼镜,他怕一下子暴露了自己,让婷洞悉了他的心思。他也怕抵不住再次的升温。

想想我第一次有这种小鹿乱撞,怦然心动的感觉,要追溯到高中了。那种感觉是美好的,以至于现在我还清楚记得,十分怀念。

我高中的追求并不顺利,也没有如愿。高考和学校禁止作为当时巨大的阻力,让敢爱的人要额外多出一份勇气。我们当时,都没有勇气跨过这道障碍,紧接着的大学也便分道扬镳,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到现在,我们几乎变成了陌生人,完全无话可谈。在以前简简单单的随意问候,现在都成了奢侈。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曾经熟络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然后我们继续只身前行,遇到另一班人,再重复熟络到陌生的过程,如此循环反复。最后发现,不过是人聚人散,离离合合,自然到麻木。真正能长久陪伴的又有几个,又何必太在意那些生命中的过客呢?

从那以后,我再难有这种感觉。或许是现实照进生活,让本就怯懦的我更加无法摊开心去接受一个人的闯入。我们早就习惯了自我防卫不是么?

当晚,他们理所当然互加了微信,而且十分聊得来。两人愈发了解彼此。

婷看似娇柔的外表内心却有一股女汉子气质,大大咧咧,性格豪爽。只是初次见面,难免会包装掩饰真实的自己,谁都不会把最真实的一面毫无保留地显现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如果是,那无疑是一种冒险。

林愈加喜欢眼前这个真实的女孩,大概因为她的性格,让他和她相处起来就跟哥们相处一样简单轻松。她不像其他女生看似柔弱却布满尖刺,只要稍微触碰,便会回以刺痛。如果用力,便会被扎得千疮百孔。

到了婷生日,林邀请她到他宿舍来吃饭庆祝,叫上了三五个同他们两个都玩得不错的同学。

他们卸下宿舍推拉门的一扇,平摆了用两只高凳在两头架起,这样就有了一张足够大的餐桌了。这个方法,还是师兄师姐传授的,非常实用。

当天,林忙里忙外,一刻没歇着。买食材到下厨,一条龙包了。不得不说,当真是一个居家好男人。

男人会做饭,那是真的帅。为自己喜欢的人烹煮美味,满足得了她的胃,于己于她都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婷在一旁连连称赞林,“没想到你是这种林!好男人啊!”听得林心里甜滋滋的,只是忙说:“去里边等着就行,外面油烟大。”不一会,糖醋排骨,可乐鸡翅,酸菜鱼汤陆续被端上桌。就是份量没把握好,大家争抢着吃。林看着大家,嘴角微微上扬。

在这一天,谁都看得出林对婷的心思。不知道婷是否有所察觉。

时间已经很晚了,来不及道谢,婷帮忙收拾收拾就忙赶回自己的宿舍,避免门禁。

那天过后,谁都认为他们两个会有结果。只是,现实却不能让大家如愿。婷下意识疏远林,林的消息从不当即回复,经常让林等得焦急。

林也不解。为什么?他的努力就这么白费,难道真的一旦表露心意便会被判处死刑吗?他问婷原因。

“我一直把你当好朋友。可能我的性格一直让你误会了。对不起!”

林挂了电话。那晚林道不出悲伤,只是借酒宣泄。唯有喝得烂醉如泥,不省人事才能让他暂时忘却伤痛。一段时间里,林全然变了个人,他没有糟蹋自己,只是陷入了无言的沉默。以前活蹦乱跳的那个他,消失了。

也许,我们常常要陷入这样的误会,你跟他玩得好聊得来,你就认为你们可以用爱情来绑定彼此的关系。殊不知,对方的心思你并不能全然弄透。或许,你以为的仅仅只是你以为。

也许,我们都不轻易捅破那层纸,因为我们害怕被拒绝。但一旦我们决定捅破,那必定是慎重考虑过后的结果。如果得之,我们庆幸;失之,我们淡然。我们不要太计较得失,无论如何,我们都用心争取过,这就足够了。

谁都不知道林和婷现在还有没有联系。不过,那也许不那么重要了。

林和婷是否在后来的某一天后悔过,不知道。两个人,追求各自喜欢的人,追寻内心。没有谁对谁错,没什么后悔不后悔。

青春美好,也有瑕疵。遇见一个人,又离开一个人。你永远不知道对的人什么时候会为你停下来。青春注定是折腾的,所以才苦涩酸甜,才让人深刻留恋。时间永远都是疗伤的良药,但抹不掉曾经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从一开始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以及客户就能够一起写好自动化测试,测试就成了可执行的且从系统行为角度描述的规格说明书...
    977777阅读 1,495评论 0 1
  • 虚拟机把Class文件(描述类的数据)加载到内存,并对数据进行校验、转换解析和初始化,最终形成可以被虚拟机直接使用...
    SinX竟然被占用了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