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求职之路

网络图片,侵删

<h1>因为你以前不了解,才会如此的艰难</h1>
最近关于找工作的事情,难以想象会艰难到这么的程度。今年这上半年都是这么的折腾的过去的,就当给自己的一个惊醒吧。也为给大家一些帮助吧。
现在的互联网环境是越来越躁动了。一方面公司一天说一个产品花样,彷佛只要把产品做出来,就是占领了市场高点;另一方面,做出来的种种产品,都是几乎没有多少人用的。企业需要做的事纠正心态,踏实一点。做产品之前一定要想好产品的价值,现在互联网做出来的产品,有99%的都是没有人用的。做产品花费的代价很大,一定在前期做好调研,大家别轻信跟风。

再说说求职市场吧,在互联网这块,目前是非常混乱,求职者难以找到心仪的工作,企业也难以招到合适的人。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原因,本人在今年上半年经历过的是面试官和面试者两种角色,有真实的话语权进行解释。
互联网求职心态:我本来就玩惯互联网的,几个招聘网站,几个账号,轻松操作,多投一些。
公司发布简历心态:为了能多招到潜在合适的人并且保证符合工作要求,把工作职责、工作年限、工作内容尽可能写的要求高一点。然而,hr也不知道这个技术岗位要什么技术,把其他公司同岗位工作内容改一改,贴上招聘网站上差不多了,要吐槽一下类似这样的招聘需求:
1、精通Android、/ios开发平台及框架,一年以上实际开发经验; 2、有Android/、ios系统开发经验; 3、熟练使用PHP语言编程, 具备扎实的PHP编程基础; 4、熟悉多线程、Socket或ACE等网络通信编程技术,熟悉移动终端特性和开发特点,了解3G/WiFi等技术; 5、熟悉HTML/XML/HTTP,具有基本的web开发知识,具备数据库开发知识; 6、了解HTML5技术; 7、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小编作为技术人员,表示看到这样的招聘需求,存在两种极端,一是几乎是每样都只会一点点;二是技术大牛,全栈工程师,几乎没有人有这么多精力搞类别啊。
就这样,在招聘开始时,双方就开始了各种的不信任了。
关于求职简历的修改。多数求职者是按照各大招聘网上的模版进行填写的,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些格式特别不适合技术求职者。例如,在技术行业,例如移动端开发用到的基本技术真的差不多,每个项目的项目职责都是差不多的,就是开发软件啊,查看产品经理发过来的技术原型啊,还有日常就是开发、修改bug,还能有哪些。还有就是,感觉写多了不信,写少了又被认为随意。
关于面试的,交代一下背景,本人三四月份作为公司唯一的iOS开发人员,面试别人,因为我要离职了,需要为公司招一个3到5年开发经验的人,如果觉得面试者技术OK,交给老板去面。其实心里的估算来说,软件的业务量对于3到年完全足够了。
很多技术者都不怎么会表述自己,做个人介绍都有些结巴,还有一些人就是表述非常流利。这里涉及到一个悖论吧,不会表述当成团队交流有困难,表述流利当成是太会扯淡,因为大多数技术面试官都是比较务实的,自认为受多了产品经理的呼悠,不太喜欢喜欢扯淡的人。做自己介绍的时候,务实一点,说做过什么项目,运用了什么框架,某个页面的技术实现是什么样子的。其实在很多时候,面试官对于同行来面试时抗拒的,做技术的都有一种高傲的心态,认为别人技术都一般般的,这点在于查看面试者的项目的时候尤其严重,笔者比较有成就感的项目是一个很成功的社交类型的app,但是在被面试官查看的时候,被直接说是实现很简单,要是自己做不要多久,然而拿出来一对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因为这个高傲的心态,导致总觉得面试者是不符合要求的。还有,现在的求职者水分也是有一些的,我认识最好的面试方法就是说一下app里的某个页面的实现方案吧,该怎么对这个列表页面进行自定义啊,点赞或者评论的实现逻辑是怎么样的。
如果面试官是做服务器的,十有八九你都会被气死的,其实同样是程序员,前端和后台的处理要点是完全不同的。后台专注于数据逻辑、网络实现、数据库等,前端专注于页面逻辑、页面优化。问一个做前端的网络问题,基本上回答的要点是不对应做服务器的人回答,例如你问一个socket通讯,tcp/ip,虽然有事前端会进行接触,但真的是非常浅的东西啊,现在一百个app里,要用socket的估计只有一个,别和我说聊天和推送也是用socket的,聊天和推送全都是用第三方了,这部分用的的socket都是不需要处理。前端的网络部分真的只是发送一个http请求,然乎拿到回调进行页面的展示啊。还有问数据库表连接的,大部分移动端的数据持久化只是保存一下列表的内容啊,个人信息啊,表连接几乎都是不同的,同socket的出现率是差不多的。出现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技术老大都是做服务器的。

网络图片,侵删

最后推荐一下自己,本人两年多开发经验,做的是对苹果端手机开发,不知名学校毕业。期待下一家公司:感兴趣的互联网公司。
源自爱折腾的互联网从业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3月22日 1. DOM操作——怎样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创建新节点createDocumen...
    福尔摩鸡阅读 2,412评论 0 12
  • 复盘:一点睡,8点起来了,但是怎么也不想去老妈那里帮忙,就想窝在床上刷手机。(周六不休息,去帮老妈)。然后学了一小...
    joyjolin阅读 153评论 0 0
  • 很多价值投资者忽略宏观和技术,专注挖掘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使得把宏观经济当做理所当然的投资者不解。经历了...
    bonjour1218阅读 488评论 0 1
  • 三月正是初春的季节,也是最适合读书的季节,沐浴着春光,遨游在书的世界是多么幸福的享受。开学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孩...
    A守望阅读 4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