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事做漂亮了,你的价值就体现了

坚持

1、人为什么要工作?

1、首先要跟大家探讨的是人为什么要工作,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有的人平平淡淡不争不抢,有的人活得轻松快乐,有的不求有所作为,只求健康快乐过完这一生,其实这主要表现在人的价值观问题。

2、何为价值观?

价值观是基于人的一定的思维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认知、理解、判断或抉择,也就是人认定事物、辩定是非的一种思维或取向,从而体现出人、事、物一定的价值或作用;在阶级社会中,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价值观念。价值观具有稳定性和持久性、历史性与选择性、主观性的特点。价值观对动机有导向的作用,同时反映人们的认知和需求状况。(此段话来源于百度百科)

从上面可以得出,人的观念决定于你要做什么样的事,而观念来源于现实生活环境的影响,也就是说个体会受外界因素影响,这其中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影响,生活环境,社会环境的影响,有外部影响当然也有内部影响,那就是你自身的东西,你本身所具备的特性。这个特性可以理解为你的本能天赋,是你以后只要"加工制造"一下就能比别人厉害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东西。结论:所以认清自己,发现自己,挖掘自身存在的价值。

3、做什么能够体现出你的价值呢?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经过一系列的教育,这过程中我们跟大多数人一样都在学习中获得知识,当然也有少部分人无法得到教育而更早的进入社会去实践,他们这类人是从实打实的社会历练中慢慢去摸索-感悟总结-获取知识,这个过程他们比书本上直接获取的来的更加辛苦,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但是他们的这种"亲力亲为"反而让他们的心智更加成熟,考虑问题更加周到。

所以从某种层面上来讲,我们这一生都离不开知识的积累,无论是书本上得到的还是历练之后所吸收到的,这两种知识的获取最大的差异就是一个从书本上的别人给予的,说白了就是我们在吸取别人总结的东西;另外一种是自己给予的,没有人给你指点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每件事都要经过你自己的大脑,反复去思考。

回到体现价值的问题,我们分析了这两种社会普遍存在的人群,一个可以说是创造者,一个是使用者,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那部分的创造者,所以它所体现的价值也显得更大一点。我今天讨论的问题是工作,所以下面我想围绕工作来展现个人价值的体现。

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小白开始,以毕业生身份或者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等等进入公司或者企业工作,过程中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上级分配任务,遵循制度,这好像每个人都能做到,没有什么突显性的东西,价值也就显得苍白无力。

价值的体现--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一个小白,刚开始可能不会去在意这些东西,不会去发现公司存在的诟病,无论是人员还是公司制度,那么你永远无法让别人看到你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公司往往希望员工能够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及时反馈和给出建议,他们更像是把你当成创业伙伴,值得信任的人,也许你会说本身经验不足,阅历不够,其实问题不在于这,问题的根本是我们有没有在同一线上,我们不怕说错,做错, 谁一开始没有做错事,说错话。错了我们可以反省,反思,避免问题再次出现。但是不要永远保持沉默,因为在如今的社会可能不适合了,沉默不但不是金,而且久而久之还会让你黯然失色,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价值的体现--解决问题的方式


我相信工作中经常思考的人,不断遇到新的问题的人,久而久之都会有一套自己的做事的方法,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是这么一个过程的,遇到问题--沟通--解决方案--避免下次可发性。

首先从沟通上来讲,这点我相信大多数人一开始都很难去做到的,有的人他有想法,有自己的思路,但是往往缺乏沟通技巧而坏了好事,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沟通都是很重要的,怎么把一句话说好,说漂亮了,说到人家舒服,那都是有技巧的,第一是你的语言组织能力,有的人有什么说什么,没有在脑海里组织一遍过滤再说出来;第二是你的说服点,别人为什么接受你说的话,能给到别人什么信息点,能不能吸取;第三是你的说话态度,同样一句话分不同人去讲,讲给同一个人听,可能会产生不同效果,所以说说话的态度要好,不带情绪,这也是心智成熟的一部分。

工作或者生活中也许我们不具备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学会利用,这个利用不是那种利用,而是周围身边朋友家人等的调配,可以挖掘他们身上所具备解决这件事的东西,再进行统筹,就好像诸葛亮,他可以没有武功,但是他有智慧,在每次打战之前了解对方,他会找出对方的弱点,深入对方敌营,了解到所有信息之后,综合军队现有的情况,派不同的的士兵去做不同的任务,他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打赢这场战争。 那我们工作中无非就是解决问题,从这里可以看出,解决问题要不你自己具备解决这件事的能力,要么学会利用(资源分配-人员调遣-统筹策划),工作步骤可以学,但解决问题的思路是自己去思考去体会的,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应变更多的问题,把事情做到最好!

价值的体现--良好的执行力


讲解了上面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之后,假如说我们没有去实施,或者说实施过程中不及时,那么这件事会不会往不好的方向走呢?答案是会。有方案不去执行一切都等于零,等于在浪费资源,浪费时间。公司需要的人才,其中包含的特征就有良好的执行力这一点,在这下一秒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社会,我们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极为珍贵,把握时机,立刻执行,这才是最好的方式,执行过程中用心了,但是没有得到所预期的,并不代表什么,下次调整方案,继续攻克,我认为这才是真正做事情的一种方式。

总结:做自己害怕的事,害怕的心里自然消失,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被成功所溺爱,但我们要在每一次的失败中让它感受到我们的存在,也许有一天它会偏爱我们。


我乃渔人码头:一个喜欢音乐的IT小骚年!  感谢你们看我文章,谢谢!!!


给成功者的一首歌:从头再来

喜欢听DJ的人,可可DJ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kekedj.com/app.html

个人DJ主页:http://www.kekedj.com/djHome_10.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