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儿,天王妻,校长小三,五虎将反目,葬礼上曝出的瓜都不小

在何鸿燊过世的一个月里,各种新闻旧闻绯闻的,原以为挖得差不多了,没想到又有一个大瓜竟然被群众们等到了:原来赌王真的是有17个孩子,那个“传说中的儿子”终于出现了!

因为7月9日将在殡仪馆设灵,因此在昨天,过世一个月的赌王何鸿燊讣闻正式见诸香港报章。

何家所有的成员,连早已过世的赌王大房及长子等人也都出现在讣闻里。

之前被大家认为只有黎婉华和蓝琼缨与赌王的关系被法律认可,但此次讣闻中四房太太均以“妻”称呼。

不过黎婉华及合法妾室蓝琼缨的名字要比三太陈婉珍及四太梁安琪高,足见讣闻的安排非常讲究。

而引起广大群众注意并持续在热搜上高光的则是赌王“传说中的儿子”出场了,“何猷邦”这个名字也是第一次跃入读者眼帘。

赌王共有17名子女的事情终于实锤了。

此前见诸网络的赌王家族关系图里,虽然也都说何鸿燊有17名子女,但各种关系图谱里都显示四房曾经生过一个叫“何猷佳”的男孩,但早年夭折。

不过四房中人一直都否认“何猷佳”的存在。

关系图里“何猷佳”的照片后来也被鉴定为三房独子何猷启的幼时照片。

公众虽知道赌王有17个孩子,也一直认为他们家族虽然否认“何猷佳”的存在,但17个子女确认无误。

尤其是曾在何超琼公司担任过要职,作为赌王家族御用公关的郑绍康也在早前香港主持人卢觅雪的综艺节目中,间接承认何鸿燊确实有17个孩子。

但此次讣告说明“何猷佳”确实不存在,而“何猷邦”的曝光还是让公众吃了一惊:赌王家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啊。

昨天下午四太梁安琪向外界发声明,首次确认了何猷邦身份。

声明中说何猷邦是她跟何鸿燊的孩子,不是传言中的何猷佳。因为身体的原因,家族从未对外公布过他的任何信息。但按照传统习俗何猷邦的姓名会镌刻在他父亲的墓碑上。

这是何鸿燊丧事上曝的又一个瓜,又一次引起了大家关于对于赌王家产分配的猜度。

而这并不是港台媒体在明星或公众人物葬礼上挖掘的第一个瓜。

早在半月前,和何鸿燊同日去世的著名演员黄日华的妻子梁洁华出殡时,因黄日华夫妇的好人缘,多个明星或送花牌、花圈,或亲自前往香港殡仪馆吊唁。

但眼尖的媒体人还是发现曾经的无线五虎将中的汤镇业、梁朝伟没有出现。而汤镇业虽然没有现身,却有花牌,而且确实因在内地拍戏,疫情原因无法前去吊唁。

而另一位大明星梁朝伟,则既没有现身,也没有花牌、花圈出现。

虽然媒体报料称梁朝伟在澳洲拍漫威的新片《尚气》。

但他的妻子刘嘉玲一直在香港,三天两头会在微博上发一些和周润发等人爬山的自拍,却没有对旧日同事表示过丝毫的哀悼,也没有出现在殡仪馆,也没有送花圈等。

媒体自然而然的“煽风点火”,让年轻的网友们立刻燃起了对梁朝伟“薄情寡义”的怒火,一时间“黄日华妻子葬礼让影帝翻车”的言论充斥网络。

尽管可能某些表示不足为外人所知道,就像当记者问询刘德华时,刘德华回复短信“在心中”,但具体怎么在心中就无须和外人表述了。

但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做法还是难免让人诟病了。

刘嘉玲曾经自曝,当年进入TVB训练班,能和偶像黄日华一起拍戏有很大关系。二人也曾经数次合作。

刘嘉玲刚开始跑龙套时,还演过黄日华版《射雕》里华筝公主帐内的侍女,只能远远看着偶像。

30年前曾经在全国卫视轮播的《义不容情》,影响非常大,堪称是一个时代的标志。

主题曲《一生何求》唱出了许多人对那个时代的感慨,剧中二人的情侣对手戏和结局也让观众喟叹不已。

其实多年来梁朝伟已基本不怎么参加五虎将的聚会,刘德华、苗侨伟、汤镇业、黄日华等人也已习惯,黄日华曾替他开脱过“伟仔其实很自闭”。

当年在TVB,五虎将在面对公司合约时曾经定下“攻守同盟”,但最后梁朝伟被“招安”导致同盟瓦解,尤其是刘德华惨遭一年半的雪藏,一度萌生重做美发大工的老本行。

媒体一直认为此事是其他四虎与梁朝伟暗生嫌隙的开始。

之前二十年,梁朝伟也基本会参加五虎的活动,但近些年,五虎将聚齐在一起的次数就明显少了。

甚至连苗侨伟、戚美珍的结婚三十周年纪念典礼,也只有刘嘉玲,而不见影帝的身影。

尽管没有矛盾的实锤,但是总也不参加聚会还是会说明问题。

梁朝伟确实性格比较内向,一直不太爱出席各种活动,甚至有微博也不会像他老婆一样总会发文,因此不知道是不是以电话等方式对老朋友进行了安慰,都不可知。

6月27日也恰好是梁朝伟的生日。

在刘嘉玲发布的一段影帝生活的小视频里,他没有说话,但年近六十的他依然把滑板玩得很溜,网友只是一昧地感叹影帝的身手,已然忘却了前几天铺天盖地的指责。

媒体善于在葬礼上摘瓜并不只这一两次。

天王刘德华和校长谭咏麟也都先后“中过招”。

2009年8月刘天王的岳父去世,他去新加坡参加葬礼。此前关于他已经结婚的传闻不断,但都被他否认,不过朱丽倩已经暗暗浮出水面。

媒体一直紧紧盯着刘德华的行踪,看看是否能在葬礼上落下实锤。

当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朱家灵堂外,大概集中了五十家媒体,香港媒体更是倾巢出动,24小时守在朱家外,就为了捕捉到刘德华的身影。

到了出殡时,朱家为了避免刘德华受到骚扰,特地雇了50名壮汉,手持雨伞,形成伞阵以抵挡媒体的长枪短炮。

那架势不仅让人想起杜琪峰的名作《文雀》里的镜头,只见黑伞晃动,不见刀光剑影,却已了断了江湖事。

朱家外的伞阵依然不见刀光剑影,但狗仔们的长焦镜头最后还是在层峦叠嶂的伞阵中捕捉到了刘德华的脸。

五天后,刘德华终于在官方网站上承认结婚,“隐藏”二十多年的恋情终于公开。

和刘天王相比,他的前辈谭咏麟校长被摘的瓜多少有点不太光彩了。

2006年,谭咏麟父亲去世,媒体在葬礼上发现了大瓜:校长原来不仅早已把小三朱咏婷扶正,他们的儿子也已经十多岁了。

那之前谭咏麟和歌迷朱咏婷的绯闻就早被娱记发现,但众所周知谭咏麟的正室妻子是陪伴他二十多年的前助理杨洁薇,二人一直没有孩子。

但在那场葬礼上该出现家人名字的地方,都显示着朱咏婷和孩子的名字,而原配在葬礼后不到两年就出家为尼了。

谭咏麟是八零年代香港歌坛的天王巨星,当年无数青年的偶像,从70年代至今,一直活跃在乐坛。

从温拿乐队,到《爱的根源》《雾之恋》《爱情陷阱》"爱情三部曲"独霸歌坛,和张国荣的谭张争霸,又带动退出领奖潮流,再到世纪初和李克勤组合成“左麟右李”,近几年又和许冠杰举行的“阿Sam & 阿Tam”世界巡回演唱会,四十年长盛不衰,是名副其实的常青树。

但葬礼上被曝光原来还有小三后,谭校长的偶像形象大打折扣。

陈升的《牡丹亭外》歌词曾写道,

“黄粱一梦二十年

依旧是不懂爱也不懂情

写歌的人假正经啊

听歌的人最无情”

挣扎在媒体、网络上的明星、名人们啊,追名逐利不轻松,辛辛苦苦做戏给人看,没想到葬礼上一场努力全落空。

原来是吃瓜的群众啊,最无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