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爱情

高考,是中国学生最重要的考试,是决定他们未来命运的关键时刻,是他们青春最后的挑战。对于小林和小王来说,高考不仅是一场考试,还是一场爱情的考验。他们能否在这场考试中,既考出理想的成绩,又赢得心中的爱人呢?

高考前一天,小林收到了一封信。信上写着:

> 小林,你好。我是你的同桌,小王。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一直喜欢你。从初中开始,我就暗恋你,但是我没有勇气说出来。我怕你拒绝我,我怕我们的友谊破裂,我怕影响你的学习。所以我一直默默地关心你,支持你,陪伴你。你可能不知道,每次你遇到困难,我都想帮你;每次你开心,我都为你高兴;每次你难过,我都想安慰你。但是我都只能在心里说,不能在嘴上说。我知道这样很懦弱,很可笑,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高考就要来了,我们可能以后就要分开了。我不想再错过机会,所以我写了这封信给你。如果你也喜欢我,请在明天的高考前,在教室门口等我。如果你不喜欢我,请把这封信当作没看到,我们还是好朋友。不管怎样,祝你高考顺利,考出理想的成绩。你永远的同桌,小王。>

信上还附了一张照片,是他们初中毕业时拍的合影。小林看着照片上笑得灿烂的小王,心里五味杂陈。

她从来没有想过小王会喜欢她,她只把他当作一个好朋友,一个好同学。他们从初中就是同桌,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他们之间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很多美好的回忆。小林觉得小王是一个很聪明,很可爱,很贴心的男孩子。她对他有一种亲切的感情,但是不确定是不是爱情。

她想起了他们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他们一起做作业,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他们有过争吵,有过冷战,有过道歉,有过和解……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他们是那么的默契,那么的合拍,那么的无话不说……

她还记得有一次数学考试前夕,她因为生病而没有复习好。小王主动给她讲解了重点和难点,并且把自己做过的题目都借给她看。第二天考试时,她发现很多题目都是小王给她讲过的,她顺利地做完了试卷。考完后,她感激地对小王说:“谢谢你,你真是我的救星。”小王笑着说:“不客气,你是我的同桌,我应该帮你的。”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温柔的光芒。

她还记得有一次体育课上,她因为不小心摔倒了,擦破了膝盖。小王立刻跑过来,把她扶起来,送她去了医务室。他一路上安慰她不要害怕,不要难过,说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到了医务室后,他帮她消毒了伤口,贴上了创可贴。他还拿出自己的零食给她吃,说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减轻疼痛。他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她的伤口,他的嘴角挂着甜蜜的微笑。

她还记得有一次生日聚会上,她因为喝了一点酒而有些醉意。小王主动送她回家,一路上陪她聊天,听她胡言乱语。到了家门口后,他把她扶到门前,掏出钥匙给她开门。他还问她要不要进去陪她一会儿,怕她一个人不安全。她摇摇头说:“不用了,我没事的。你快回去吧,别让你妈妈担心。”他点点头说:“好吧,那你早点休息吧。生日快乐。”他还轻轻地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他的唇温暖而柔软。

小林突然觉得自己对小王可能不仅仅是友情,也许还有一点点喜欢。

但是她又犹豫了。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接受小王的表白。她怕自己只是一时冲动,怕自己会后悔。她怕自己和小王在一起会影响彼此的学习和未来。她怕自己和小王在一起会遭到父母和老师的反对和责备。她怕自己和小王在一起会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她怕自己和小王在一起会失去现在的友谊和信任。她不知道该怎么做。

高考前一天的晚上,小林没有睡觉。她一直在想着小王的信,想着他们的过去,想着他们的未来。她一直在矛盾,一直在挣扎,一直在选择。

高考前一天的早上,小林起床。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去学校。她拿起了小王的信,看了看。她做出了一个决定。

高考前一天的早晨,小王也起床。他也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去学校。他拿起了自己写给小林的信,看了看。他期待着一个答案。

高考前一天的日出,太阳照亮了整个城市。小林和小王都走出了家门,向着学校走去。他们都心里紧张,都心里期待,都心里祈祷。

高考前一天的路上,小林和小王都没有遇到任何人。他们都走得很快,都走得很坚定,都走得很勇敢。

高考前一天的教室门口,小林和小王都到了。他们都看到了对方,都停下了脚步,都露出了微笑。

高考前一天的那一刻,小林和小王都说了同样的话:

"我也喜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夏天,高三的末尾矗立在我们面前,百日誓师大会如约而至,天空如铁色一般沉闷,让人焦躁不安。身着校服的我们举起右手...
    磨刀石也会写作阅读 224评论 0 2
  • 对普罗大众来说,提及2003年,印象最深的肯定是非典事件,影响之大、波及范围之广都世所罕见。但对于参加2003年高...
    茶人老七阅读 7,076评论 0 3
  • 高考,不仅仅是个人成绩的考验,也是爱情的考验。 成绩出来之时,可能也是分离之时。 一对情侣,一个考上大学,一个没有...
    So随安阅读 90评论 0 1
  • 一、听力题 男:亲爱的,今晚我想和朋友一起去酒吧。 女:你想怎样就怎样。 问)这女的意思是:_______。 A....
    历史学者唐不闻阅读 378评论 0 1
  • 我是清大创融 知道你会来,所以我在等 “考试结束,请考生停止答卷,双手垂下...”广播的声音越来越模糊,我呆了一会...
    清大创融阅读 756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