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2017年我们的点点滴滴

今天是2018年的元旦,在日本就是过年了。在进入2018年的前20分钟,我和丈夫去了家附近的神社(伊勢山皇大神宮),今年是第五年了,在这之前,我们从来都没有去拜过任何神社,因为不相信。但是五年前的某一天,突然感觉到过年要去拜一拜,于是就选择了家附近的这个神社,也是出于它的名字比较大气。就这样每年的辞旧迎新的时刻,我都会和丈夫去这里祈福全家平安健康,同时会请一个可以保佑家人平安,事业蒸蒸日上的“熊手”到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摆在比较高的位置上,到来年的岁尾在拿去烧毁,在请回一个新的回来,周而复始,好像是心灵上的安慰。这样新年才会平安度过。

今年抽的签是吉


今年我的运势

爸爸的运势是大吉


爸爸2018运势签

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我的生活都是这样平平淡淡地度过了。今年我48周岁,属鸡,2017年是我的本命年。今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女儿考上了比较有名的女子私立中学《鎌倉女学院》而且校风特别适合女儿的性格,每天都是开开心心地去上学,而且很庆幸上了这所学校,初一班总共有学生168名,女儿分在四班,学号24号,我以为是因为我报名的时候比较晚,所以才分到最后一个班级的,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儿,不然我这心里会很内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参加了课外活动俱乐部,学习ピオラ,样子有点儿像小提琴,比小提琴大了一圈,同时还有每周三的“华道”就是插花课,女儿还是有一定的悟性的,每次的插花课完成的都比较快,而且完成的作品都比较满意,很少反功。这样我们的家里每周都有女儿的作品展示。给家里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的爱好不算很广泛,但是从幼儿园5岁的时候,我让女儿开始学习钢琴,每周一次,每次30分钟,我只是想通过钢琴,来锻炼她的音乐鉴赏能力和开发大脑的记忆力,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才开始学的芭蕾舞,每周2次。除了考中学的时候,停了3个月的课,到现在也还在坚持上课,练习的时间并不是非常下功夫,每次的发表会,也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个方面我没有太高的要求,只希望她能坚持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芭蕾舞发表会,自己的体重不会增加,我们一家三口,从7月份开始,晚餐就不吃米饭,基本上都是吃一些苞米,地瓜,夏天的青菜,还好,我们的体重都没有增加,爸爸的体重也下降了4公斤,到现在我们还坚持着这个习惯。

女儿今年的暑假(7/25-8/5)参加了海南侨办和国务院侨办举办的“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一向不喜欢中国的女儿,在我的一再劝诱下,还是踏上了夏令营之旅。通过10天的锻炼,除了吃的不是很满意,但是结交了2个好朋友,女儿回来觉得很开心,说中文也没有那么抵触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女儿的夏令营,也促成了我们带着老公家的老老小小,去海南旅游了一次。最后一天,和女儿在同一家酒店汇合,当天晚上,女儿和我有说不完的话,有牢骚,有感动,确实成长了很多。一个人放在外面才能感觉得到,女儿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这次夏令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鼓励女儿参加夏令营活动,我们奖励带她去迪斯尼乐园,并在迪斯尼的酒店灰姑娘的房间住了一个晚上。满足了女儿的一个小小的愿望。并且照了很多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中考,成绩有很大的进步,从前期的36名,进入到18名,和班主任老师个人面谈的时候,老师一直表扬我的女儿,各个方面都很优秀,乐于帮助同学,学习态度认真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给女儿一个鼓励,12/24圣诞前夜,我们又来到了迪斯尼海乐园。和她喜欢的キャラクター合影留念。这一次排队都是一个人完成的,我和爸爸只在餐馆里等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29号,给我老公看病的展医生,一家4口,来我家做客,因为他们都非常喜欢我老公做的料理,展夫人还给我们带来了亲手制作的小点心,味道非常不错,难得女儿也喜欢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开开心心,过个团圆年,两个孩子和女儿玩的也非常要好。吃哈密瓜的时候,开始比赛,惹得大家乐得前仰后合。孩子们满足了,大人们也开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30号,和往年一样,我们都会在协和物产置办很多的年货,同时给我们的邻居老奶奶和朋友也捎上一份心意,每年都如此。今年女儿比邻居的老奶奶高出了大半头,从小看着长大的,每年老奶奶都给女儿买生日礼物,过年给压岁钱,相处的非常融洽,但是今年老奶奶的身体状况不如从前了,也明显消瘦了许多。年龄不饶人啊!老爷爷今年也85岁了,原来的糖尿病的高指标恢复了正常,我们好高兴。希望老爷爷88岁的时候,我们能给他祝寿(米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解决中小学生国学兴趣不足的问题? 目前,“国学热”正在中华大地方兴未艾,各地中小学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学教育活...
    每天学点儿国学阅读 261评论 0 0
  • 2017年就这样过了 好像一切都变得很快,一切又有些慢。 快乐走的好快,丧起来过去的很慢。 我们常说愿来年更好,常...
    小飞小灰灰阅读 278评论 0 1
  • 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在最后几个小时崩溃了,本来可以愉快的过年,但我选择了爆发然后冷战的不愉快方式度过。 事情是...
    叽里咕噜的绵羊阅读 217评论 0 0
  • 文/米兰烛光Spring 远得要命的爱情,起初想到这个词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是一部电视剧的名字呢,原谅我太宅了,也只能...
    米兰S阅读 252评论 0 0
  • 从欲望到需要是社会变迁中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欲望如果要能通过意志对行为有所控制,它必须是行为者所自觉的。自觉...
    尺素不吃素阅读 4,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