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监狱3】逃脱

引子

  偌大的图书馆静悄悄的,一排排高大的书架紧密地排列在一起,留出的过道尽容一人通过。天花板上的日光灯照亮了整个图书馆。

  石坪的手指划过一排排书脊,他似乎在找什么要紧的东西。

  “D-24……G-7……呼……这些书的顺序怎么都是乱的?”呼吸越来越沉重,生物本能告诉他,身体已经达到极限,该休息了。不,不行!情况危急,还不能休息,我们随时可能死亡。

  就在他扭头的一刹那,他看到了一些诡异的事物:那,就在那,从上层图书馆通向这里的楼梯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双脚。

  “卓,是你吗?”石坪问道,但目光仍然没有从那些各种语言混杂的书名上移开。

  “司马卓?”

  没有回答。

  石坪回头看去,看到那双脚正踩着台阶一级一级走下来。慢慢地露出一条修长的腿,然后是一双手、小臂、整条胳膊、脖子。

  “别闹了,你很清楚我们现在……”

  等他露出真面目时,石坪呆住了,他极力想看清那人的脸,可那人根本就没有脸!脖子上面空空如也,没有脑袋,只留下一个平滑的切口。而他穿着的,正是司马卓的衣服!

  石坪惊恐地瞪大眼睛,他几乎忘了呼吸,极度恐惧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瞳孔里的司马卓正不断放大,他才意识到司马卓朝他冲了过来!司马卓的双腿迈着小碎步迅速移动,两条胳膊在身体两侧疯狂甩动着。

  石坪转身就跑,顺手推了一排书架倒在司马卓面前,谁知司马卓的身体竟然无视那些障碍物,直接穿了过去。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的步伐竟然和石坪的完全吻合,石坪根本不能靠脚步声来判断他与自己的距离。

  突然,万籁俱寂,又一次,只剩下了空寂的图书馆。

  结束了吗?石坪想道。等等,还没结束!我的感官变麻木了!先是身体,最后到神经。

  一二三,木头人!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一 地狱列车

1.

  飞速行驶的列车上只有三名乘客,克兰文和一名少女,还有一名穿着大雨衣的怪人。

  XX站到了,车门将在右侧打开,请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

  这句话被用三种不同的用语言:普通话、粤语、英语连续播放了三遍,但每一遍,开头的站名都是模糊不清的。

雨衣人站了起来,但被身边的克兰文一把拉回来。

“克兰文,干什么?”

“不要走出车门,外面很危险。”

  “我只是活动一下罢了。”

  “那也不行。”

  “切。”雨衣人不屑地撇撇嘴,坐了下来,就连坐的姿势都霸气外露。

  “秦彗星。”克兰文喊道。

  “我在。”少女在后面回答。

  唉!这大概是她上车后说的第一句话。克兰文无奈地想着,而旁边,还坐着一个开着空调穿雨衣的家伙。最近怎么老遇见些奇怪的人?

  列车大门缓缓滑开,外面同样是漆黑一片。

那黑暗中传出一阵纷乱的脚步声,渐渐地传出了人们的交谈声。列车门即将关闭,嘈杂声却并没有消失或减弱,很显然,外面的“乘客”已经进入了车厢内。

  周围充斥着各种响动,三人甚至可以听到他人的说话内容。诡异的是,直到列车重新启动,车厢内也只有他们三个人!

  “你们听到了吗?”雨衣人问。

  “听到了,”秦彗星回答,“乘客们上车了,这里有些我们看不见的人。”

  “或东西?”雨衣人补充道。

  XX站到了,车门将在右侧打开,请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

  列车门打开的一瞬间,再次响起了纷乱的脚步声,人们的交谈声渐渐微弱,“咔!”车门闭合,霎时,什么声音也听不到了。

  雨衣人开始高频率颤抖,这让旁坐的克兰文非常恼火。

  “你的手机开震动了?能不能安分点!”

  “这地方闹鬼……我要下车……”雨衣人紧张得开始结巴,刚才的霸气漏得一点渣也不剩。

  克兰文懒得理他,回头对秦彗星说:“过来吧,和我们坐一块。”

  雨衣人跑跳如雷,揪住克兰文的衣领说:“你以为你是天才?我们一觉醒来发现被困在这闹鬼的列车上,你却一点都不紧张?说吧,这是不是……”

  “够了!”秦彗星插到他们中间,“现在不是自相残杀的时候。”

  雨衣人放开了克兰文,转身面向秦彗星:“自相残杀?小姐,你用词不当啊,我只是在清除敌人而已,如果这小子真是我们一伙来逃命的,那就让他说说有什么发现。”

  “我有发现,”克兰文镇定地说,“刚才我什么也没有听到。”

  气氛开始紧张起来,二人吃惊地盯着克兰文。

  “是的,什么也没有。”

  “不可能吧,那些想上班族赶地铁的声音,那么大动静你没听见?”

  “听见了你们的描述。”克兰文左手抵着下巴说,“现在,我要确认你们听到的内容是否吻合。”

  “列车上的广播,这个你听见了吧。”看到克兰文点头后,雨衣人接着说,“我被你拉回座位后,就看见车门缓缓打开,这时,我听见门外有嘈杂的脚步声和交谈声,音量渐渐增大,听起来有二三十人。”

  “好,你呢?”

  秦彗星已经脸色苍白,这让克兰文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等到车门完全打开时,我才听到脚步声……”

  这下所有人都明白了,不同人听到的声音存在延时!

  “不,应该和人无关。”克兰文说,“是和座位有关。”

  雨衣人说:“当时,秦彗星坐在我后面,你坐在我旁边……但这说明不了什么……”

  “不,只有你和秦彗星这一排可以听到声音。我想,这是不是……”

  XX站到了,车门将在右侧打开,请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

  雨衣人瞬间面无血色,双手抱着头吼道:“啊!又来了!我要离开这鬼地方!”他“腾”地从座位上蹿起来,冲向打开的车门。

  “不!回来!”克兰文立刻追了过去,伸手抓住了他的大雨衣。

  “去死吧!”雨衣人立刻脱掉雨衣,克兰文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别出去!回来!”

  雨衣人已经跳出车外,仍在不断奔跑着,但在克兰文眼里,他却变得越来越小。没有失重的感觉,雨衣人自己根本意识不到他在急速下坠,最终,上方列车门口发出的亮光也消失了。雨衣人感到奔跑着的双腿渐渐变得麻木,跑了多久了?为什么四周还是黑漆漆的啊?我的身体动不了了,意识也变得模糊了……

一二三,木头人!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不!”克兰文跪在车门边嚎啕大哭,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件大雨衣。

2.

  在这生死之间,我转动命运的齿轮……

  克兰文突然惊醒,恍恍惚惚,他看见了车厢的顶灯。

  “你醒啦。要喝点水吗?”一个很好听的声音传过来。

  “秦彗星?”

  “嗯。”

  “求你了,别再违抗我的命令了。只要你向我保证,我就会保证我们安全逃出去。”

  “哦,好……”

  虽然觉得这个要求有点奇怪,但为了让克兰文放心,她还是答应了。

  “刚才......”

  “别跟我提他!”

  “哦…...”

  秦彗星只好把头转向别处,突然,她看到距离自己不远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人。这怎么可能?车厢里明明只有他们两个人啊!难道是从别的车厢来的?更不可能了,两节车厢的通道已经被黑漆漆的不明物质给占据了,那么……

  “克兰文……我觉得那里好像坐着一个人。”

  “什么!”克兰文立刻来了精神,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哪?”

  “就在……”一股冷气瞬间从她的脚下升上头顶,那个人的位置竟然改变了!向左后方移动了一个座位,离他们更近了!

  “他原来不是坐在那里的!”秦彗星小声对克兰文说,但当看到克兰文凝重的表情时,心里不免有些紧张。

  “他发现我们了吗?”克兰文问道。

  “应该还没有,他没有回过头。”

  正说着,突然,眼前的那个人不见了!

  “他在那儿!”克兰文注意到,那个人在他们面前消失的同一时间,又在他们身后出现了。

  瞬间移动?

  “是折叠空间吗?”秦彗星问道。

  “不,不是……那家伙似乎看不到我们。”

  “克兰文,注意你的正前方,又有一个人!”秦彗星压低了嗓音说道。

  “看到了,那边也有一个,还有那儿……一共有八个!”

  像是从地底钻出来的一样,列车里多了不少乘客,这让原本空荡荡的车厢显得很拥挤。没有预兆,他们以外的所有乘客的身影开始飘忽不定,从这里消失,又从那里出现,频率越来越快,从上方看去,整个车厢里就像有一堆不断跳跃的像素点。

  “难道这乱七八糟的‘像素点’有什么秘密吗?”克兰文的思路一片混乱完全找不到下手的地方。

  “并不乱,”秦彗星看上去异常冷静,这反倒让克兰文打了个寒颤,“他们跳动位置是完成一次有序跳动后会回到原点,存在周期性。”

  “确实是这样,你的观察很仔细。”

  随着“像素点”疯狂闪烁,克兰文的大脑也开始急速运转。

  “在这生死之间,我转动命运的齿轮……”克兰文反复嘟囔着一句话,那在恍惚间被大脑捕捉到的一句话。

  齿轮。

  齿轮?

  齿轮!

  “齿轮空间!”克兰文喊了出来。

  “这个空间就像一个齿轮,而他们,”克兰文指向那些不断跳跃的乘客,“来自另一个或多个齿轮空间。”

  秦彗星恍然大悟:“当两个齿轮相互咬合并转动时……..”

  “就会出现重合,而那公共的一部分正是……”

  “两个空间的通道!”

  “对极了。”克兰文向秦彗星投去赞许的目光。

  “原来如此,之所以我们听到的声音会有延时,是因为没有算上‘齿轮’转动的时间!而你什么也没听到,是因为……那是两个不同的空间?”

  “没错,但通道可不像齿节一样排列得那么有序,我们得记录下每一位乘客的跳动轨迹,剩余的空座位就是通道了。”

  “随便找一个有乘客的座位坐下不就可以了?”

  “不行!”本来觉得秦彗星聪明绝顶的克兰文现在快要气疯了,“你想让自己的身体和别人合体吗!”

  秦彗星只好转移话题:“动作要快,他们跳动的频率越来越快了,我快看不见他们了。”

  她发现克兰文扭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不由得心里发毛。

  "嗯,克兰文?"

  克兰文回过神来。"啊,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那海草头很漂亮。"

  秦慧星习惯性地揪起一撮头发。确实很漂亮,别人的短发都是直的,只有她的短发带波浪。

  突然,秦彗星的脑海里闪过一幅画面:一座古老的钟表,已经运作了一亿年,却只与标准时间相差一秒。其内部大大小小的齿轮任劳任怨地工作,终于有一天,一个零件破碎,这座大钟轰然崩塌。

二 寂静图书馆

3.

  好壮观啊。

  秦彗星看着这个根本看不到对面墙壁的图书馆发出赞叹。一个个弧形书架排列成螺旋形,上面摆满了一册册精美的书籍,无不透露出严禁的气息。但她很快发现这个地方很不对劲,书架排列得也太紧密了,过道仅容一人通过,而且每个书架都有一人多高,她没法看到书架另一边的情景。天花板上的日光灯功能很强,反而书架在地面上投下了阴影,让站在书架下的秦彗星感到一丝阴森恐怖。

  对了,克兰文去哪了?她很快想到,重合点与这边的对应位置也许相差很远,克兰文应该被送到图书馆的某个角落了。不过,这么大个图书馆该怎么找啊!

  一二三,木头人!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吱呀——”

  什么声音?秦彗星打了个激灵。好象是从书架对面传过来的。她小心翼翼地移走了书架上的一格书,从缝隙间向对面窥望,刚好看到一个身影从对面飘了过去。

  秦彗星的心脏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对面有个东西!

  “克兰文?”

  没有回答。

  不是他,那会是谁呢?应该不是朋友,不然也不会不回答一下啊。

  正不知所措,她突然感觉到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秦彗星的大脑一片空白,天知道后面站着一个什么东西!她悄悄从书架上拿出来一本精装书,然后挥手向身后砍去。

  当她转过身来时,呆住了,拿着书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石坪?”

  石坪趁秦彗星分神时,一拳击中了她的小腹。

  “哇啊!你在抽什么风!我是秦彗星,不认识我了吗?”

  眼前的石坪并没有太多的表情变化,眼睛更是一眨不眨。秦彗星意识到大事不好,转身就跑。

  他的脚步太有规律了,秦彗星想道,严谨得无可挑剔。

身后石坪紧追不舍,本来就体弱的秦彗星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这时,她看到前面的空间似乎有轻微的错位,是我眼花了吗?那错位的一部分迅速向自己靠近,就像一段波动在向周围扩散。突然,她被按到在地,一阵呼啸声从头顶掠过。当身后的石坪接触那层“错位”时,身体瞬间被截成两节,散落在地上。

  “克兰文,你干了什么?那是我的同学!”

  “已经不是了,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克兰文不知道她是情商太高还是智商太低,反正和以前见过的人完全不同,她并没有惊慌失措,反而冷静过了头。

  秦彗星不忍看地上石坪的惨状,但她发现,石坪的尸体并没有流出一滴血。

  “快跟我走,这个地方很危险,在任何地方停留过久都会有生命危险。”

  秦彗星来不及细问,就被克兰文拉着穿过一排排书架,朝图书馆中心移动。“慢着,那是什么?”秦彗星抽出手臂,弯腰捡起一样物品。

  “看上去像是一部摄像机?”克兰文说。

  “不是像,本来就是摄像机!”秦彗星冷冷地说。等她翻到摄像机背面,看到用小刀刻上的“SP”时,突然大惊失色:“这是石坪的摄像机……”

  克兰文一把夺过摄像机:“快给我看看!”可是,无论他怎么折腾,摄像机的屏幕上依然漆黑一片。

  “影像已经被损坏了。”克兰文说,“调开音量。”

  当他把音量按钮按下去时,听到摄像机里传出一阵难以描述的怪异声响,随后就是纷乱的脚步声和沉重的呼吸声。

  “呼……呼……啪啦啪啦……呼……咳咳……”

  克兰文听得冷汗直冒,但还是硬着头皮听了下去,这最后的录像可能会成为他们逃生的关键。

  “……呼……这些书的顺序怎么都是乱的?

  啪嗒!”

  录像到此停止了。

  “听出什么名堂了吗?”克兰文问道。

  秦彗星一头雾水地看着克兰文,如果可以,克兰文真想在她头顶看到一只正在飞过的乌鸦。跟她聊天,真是比登天还难!

  “我觉得,那段沉重的呼吸声很不正常,”秦彗星慢悠悠地说,“还有脚步声,听起来不止一个人,似乎……那时正被什么东西追赶。”

  “是的,不止一人,这么看来……”克兰文的脸色凝重起来,“我们的处境就危险了。”

  “天啊…..”秦彗星一动不动地盯着黑漆漆的屏幕,那让她想起了列车上那黑洞洞的门口,似乎能一口将她吞噬。

  你之前究竟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谁也没有注意到,那散作一堆的石坪的尸体突然疯狂扭动起来,每个可见关节都被扭成了不可思议的程度,正一瘸一拐朝图书馆中央缓步走去。

4.

  走了多久了?秦彗星回头看去,已经看不见之前那边图书馆的墙壁了,她有一种被抛弃在茫茫大海上的感觉,没有依靠,没有尽头。

  “快看前面!”克兰文的叫喊把她的思绪拉了回来。

  走过最后一排书架,豁然开朗,一个巨大的广场展现在他们面前,而且广场上还有不少行人,但他们似乎被定格在了照片中,一动不动。秦彗星观察着四周,有位老大爷牵着小孙子走在一边,一名上班族正伸手去抓漫天飞舞的文件,一名小贩推着手推车叫卖糖葫芦……若不是在这噩梦般的地方,这实在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这些人都不能动了,时间定格了?”秦彗星问。

  “不是定格了时间,是定格了空间。”

  突然,克兰文发现有些人的目光惊恐,看着同一个方向,顺着他们的目光望去,那里火光冲天,一层热浪正向外侧席卷而来,不过永远也到不了,因为它被定格了,连一粒小火星都不放过。

  “是一次爆炸。”秦彗星说,“永远被定格在这一瞬间的爆炸场面。也许我们能从中发现什么。”

  “还记得石坪最后的那句话吗?”

  “好象是……‘这些书的顺序怎么都是乱的’。”

  “这说明他在找一本书,也许就记载了这次大爆炸。”克兰文说着从书架中抽出一本书,翻了起来,随后放回原位,又拿来另一本。

  “我们怎么知道要找什么书啊?而且这么大个图书馆,要找到哈雷彗星再次光临地球吗?”

  克兰文把书放下,笑了笑,说:“不用找了,这里所有的书内容都一样!”

  1908年6月30日黎明,人们还在睡梦中,没有注意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突然,狂风大作,风中夹杂着巨大的噪声。风停之后,瞬间的宁静,远处发出一种异常的声音。人们被这种异常的声音惊醒。7点43分,爆炸声响起。一个燃烧着的怪物,拖着长长的烟火尾巴,从南到北划过天空,消失在地平线外,地平线上升起一团巨大的火焰。1分多钟后,人们又听到了那似乎来自远方的清晰的轰鸣声,大地开始颤动……之后,人们感到了3次强烈的爆炸。爆炸之后的几天里,方圆9000英里的天空,被一种阴森的橘黄色笼罩。大片地区连续出现了白夜现象。

  “这不是通古斯大爆炸吗?”秦彗星说道。

  “是的,”克兰文点点头,“但这里还记载了一些人们无从知晓的事情。而这场面,就是一次仿制的大爆炸景象。”

  “我明白了。”

  克兰文的眼神掠过一丝惊讶,但随即又镇定下来。“你明白什么了?”

  “这个空间的本质,就是‘二维生物的逆袭’。”

  “我有必要提醒你,我们现在是三维人……”

  “是的,二维生物不能理解我们三维个体,但能理解我们的每一个横截面!当各个平面内的二维生物相互建立了联系,就足以控制一个三维物体,就像现在被定格的景象,还有完全丧失意识的石坪和那能将物体拦腰斩断的平面。”

秦彗星将头发捋向耳后,看着这大爆炸的“壮观场面”,叹了口气:“所以说,二维生物对我们还是太仁慈了,如果他们愿意,甚者可以瞬间分解组成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原子!这图书馆大概就是他们建立的,也不知其中混合了多少三维人的血肉。”

  “你……你瞎猜的吧,这怎么可能……”

  “如果你愿意,我还可以告诉你:书本里肯定记录了当时被降维进入二维空间的都是十岁的小孩子,他们还都是一些还在玩‘一二三,木头人’的孩子!却被残忍地压缩进了一个平面!”说完,她一头栽到了地上。

  一个声音在上方响起,空灵悠远,仿佛来自另一个星球。“A-2318号克兰文,行动终止,接班人立即就位,编号F-0001。”

  克兰文顿时感到呼吸困难,这巨大的信息量已经让他的神经超负荷,他看着眼前已经暴怒过的秦彗星。秦彗星,那分明是危险的代名词!不,怎么会这样?

  “喂!停下!这个空间快疯了!”克兰文喊道,但并没有他所期待的回答。

    一二三,木头人!我们都是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许走路不许笑!

  呵呵哈哈哈…….

  一阵小孩子银铃般的笑声传了过来,克兰文猛然醒悟,天哪,我们不能在这里停留。

  咔咔咔!

  广场上行人们的脑袋扭过了不知多少度,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二人身上,克兰文看着这个场景,顿时觉得毛骨悚然。他拉着几乎没有意识的秦彗星,慢慢后退,突然,他装到了一样东西,硌得他的后背生疼,回头看去,竟然是被扭得不成人形的石坪!

  地面上太危险了,也许……天上?

  克兰文一手拉着秦彗星,一手抽出一本书,随时准备迎击。

  “在这生死之间,我转动命运的齿轮……”

  突然间,响声大作,四面八方的书架开始倒塌,一册册精美的书籍纷飞,华丽的地板砖开始瓦解,变成碎块,爆炸的火球开始往回收,行人继续他们的日常工作,只不过,所有动作都是倒退的。

  时光倒流。

  这就对了,克兰文笑道,有序是动荡的,无序是稳定的,别太追求严谨,记住那悲伤的一刻有什么好的?那永远是你最悲伤的一刻,忘了它吧,重新摆好自己生命的棋子。

  无数书本在克兰文面前铺出了一条通向上方的台阶,克兰文走了上去。

  “在这……咳……”克兰文突然口吐鲜血,他双臂撑地伏下身子。

  “咳咳……果然,最后一次了吗?”

  他看看秦彗星,喊道:“保持清醒!千万别睡过去,不然可能……

  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三 毁灭与重生

5.

  秦彗星看着眼前熟悉的环境,朦朦胧胧地在记忆中寻找与其相符的地方。

  赤潮中学?这里是我的学校啊。

  克兰文!

  她看到一个身影拐进了教学楼。那是克兰文,她不会看错的!

  秦彗星立即站起身追了过去。冲进教学楼,她发现克兰文正在生物实验室门口徘徊,最后推门走了进去。“等等我!”秦彗星追上去,打开实验室的门,她发现这里并不是赤潮中学的实验室!这是哪?

  她走过一排排试验台,看到了试管中存放的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仔细一看,那似乎是……人的眼球!

  “克兰文这家伙……怎么来这种鬼地方。”秦彗星一边嘟囔着,一边推开了实验室里间的门。里间实验室里,一样东西吸引力她的注意力。那是一张白布盖住的一张手术台,白布下面的凹凸情况明摆着显示出一个人形。

  哪个学校还带人体解剖的?

  秦彗星大胆地扯掉了盖在上面的白布。

  啊!

  克…….克兰文?

  手术台上的人的天灵盖切去,里面空空如也,身上到处都是碱液腐蚀的疤痕,胸腔也不是完整的。秦彗星还是一眼认出了那就是与她生死与共的克兰文!

  “你都看到了?”

  秦彗星猛回过头,克兰文正站在她身后,表情温和地看着这一切。“那就是我最后的样子,丢掉了大脑。”

  秦彗星连连后退:“你……你是谁?”

  “我是克兰文。”克兰文很镇定地回答,“不过,只是一个记忆体。他们把我的意识提取了出来。”

  “他们?”

  “地球的救世主。”克兰文叹了口气,“你还不知道吧,这个世界是假的,只是为你构建的一段梦境。”

  “这是梦?”秦彗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不可能……这么真实的感觉......不可能!”

  “做梦的人都不相信自己在做梦。救世主也是利用了这一点来进行三维空间无法进行的实验。这样,实验品就会为了活命而不择手段,从而达到最佳效果。

  “知道吗,求生欲是所有美妙的事物中最邪恶的。”

  “不,你是真实存在的,你是克兰文!”

  “我是存在,不过毁灭是早晚的事。我是第一批实验品,其中只有我成功从模拟的空间末日‘神迹’中逃脱,因此,他们将我暗杀在学校的生物实验室,取走了我的大脑,制成现在的我——克兰文。而我的使命,就是帮助后来的实验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寄托和帮助。

  “现在,你会比我先一步破解了空间的秘密,救世主很快就会让你来接替我了。”

  秦彗星的嘴角挂起一抹微笑,“这是我的地盘,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说完,转身出了实验室。可是,门的对面却不见了走廊。

  “这是……”秦彗星惊呆了,“我的教室!”

  “这是他们最后的挣扎,极力将你留下。”克兰文看向玻璃窗外,那里黑洞洞的。“没准他们此刻正在解剖你的身体呢。”

  “做梦!”秦彗星一把把门关上,“我一定会从这里出去!还要带着你一起出去!”

  “我不能走。”

  “什么?”

  “这里需要我,虽然我的能量已经耗尽,但还是他们让我重生了。”

  “他们毁灭了你!”

  “我会保护所有人,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

  “然后呢?等你神形俱灭后,你的救世主就会在'神迹'中接二连三地死亡,这才是你最想看到的结局吧!”

  克兰文呆住了,在他的逻辑中,确实曾出现过同样的选项。

  喀啦啦!

  门外一阵响动,秦彗星气急败坏地去开门。

  “有完没完!所有人一起上吧!现在我才不怕你们!”

  站在门口,秦彗星看到了一个教室,与现在所在的一模一样,就像她刚刚从门口走进教室一样,而这间教室竟然还在缓慢向前移动!

  “这间教室在远离,我们就可以猜测它原来和我们所在的教室时重合的。这就像宇宙光,宇宙在膨胀,它的原始状态就可能是一个点。”克兰文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秦彗星的身边,以老教授似的语气说道。

  “眼前这个教室,就是由我们这个'分裂'而来的......不过,你怎么肯定这间教室不是分裂而来的呢?况且,我们也是教室里的物质啊......”

  “等等……什么!”

  克兰文冲到窗口,看着渐行渐远的教室,而那个教室里,同样有一个秦彗星将手掌按在玻璃上,瞪大眼睛望着这边。她的背后,站着克兰文。

  四周望去,这样的教室竟然出现了成千上万个,浩浩荡荡向同一个方向进发,那里有象征生命活力与希望的一束光。

  “该死……我怎么没想到这点!”克兰文瘫坐在椅子上,“这下糟了。”

  “我知道,”秦彗星说,“只有一间教室能成功逃出去,那其他的……”

  “尽皆毁灭!”

  “呼……”秦彗星长舒一口气,“没关系,只要他们中的一个成功到达,我们就赢了,对吗?”尽管她极力掩饰,克兰文还是看到了她眼中带有疲惫的绝望。

  “不!”一个也不能少!克兰文走到窗边,握紧了拳头。“只要是来到这里的人,无论是谁,无论有几亿个,我都有义务去保护。”这时,他想起了在这里丧生的所有实验品。

  “克兰文,这太危险了!”

  “他们都会这么做的。”克兰文闭上眼睛,开始念叨:

  在这生死之间,我转动命运的齿轮…..

  克兰文全身血管开始炸裂,但声带仍在颤抖:

  为了暗夜中的一抹光明,我冒着枪林弹雨,丢掉性命也在所不辞!

  光源开始分裂。他在强行撕裂出口!

  “克兰文!”

  你在叫我吗?抱歉,我什么都听不到了。我的服务还是蛮到位的吧,五星评价就免了,想感谢我就安全逃出去吧,这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了。唉,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们啦,想你们所有人。不过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比那个朝着白洞扔墨水瓶的小傻瓜强多了,哈哈!

  同一时间,克兰文从门口跃出,消失在黑暗中。同一时间,所有的教室一同驶向黑暗中的一抹光明!

  距离第八次“神迹”还有283万年。

尾声

  “666号实验结束,空间毁于二维生物的逆袭,有一名幸存者。”北斗说着把手在他那脏兮兮的大雨衣上擦了擦,估计他出的那一身冷汗现在还没干透。

  “我看到了。”我说。

  “但‘引路人’牺牲,是否启用备份?”

  “算了吧,把‘梦境监狱’那该死的系统关掉,我们不需要了。”

  “好的,长官。”

  “对了,北斗。”我叫住他,“把扣押在我们这里的失败实验品的意识全部还原吧。”

  “可是,龙先生说……”

  “龙先生得听我的!”

  “是,长官!”

  这时,我看到一幅画面:一座古老的钟表,已经运作了一亿年,却只与标准时间相差一秒。其内部大大小小的齿轮任劳任怨地工作,终于有一天,一个零件破碎,这座大钟轰然崩塌。

  我哭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