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不断遇见更棒的自己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不断遇见更棒的自己。”

这句话是我的QQ签名,是在几年前从鸳鸯姐那里听到的,彼时还是个无知天真未毕业的少女,刚刚踏入家庭教育的门。鸳鸯姐对这句话特别欣赏,然后我也去细细品味这句话,说得真好,就改为QQ签名了。说实话,那时对这句话理解仅停留于表面意思。后来微信出现了,便更多地使用微信,QQ很少登录了,这句话便遗忘了。

   今晚是在坚持写萨提亚课程作业【欣赏自己的地方】(每天都写,至少三点)总结时,晚睡了,索性就再多写些内心的感受想法算是总结吧。

    想写的内容也是关于如果有一个机会能让你回到过去,你愿意回到什么时候?我的选择是不愿意回去,就停留在现在。因为现在的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好类似的有感而发,就打开QQ准备记录,碰巧又看到这句话: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便是不断遇见过更棒的自己。对啊,这不就是我想说的吗?这也是我不愿意回到过去的原因,因为现在的我比以前的我好太多,而且以后的我又会比以前的我好,因此我愿意停留的地方也就是我的现在。这就是题目的来源,呵呵,占了不少篇幅啦。

    为什么愿意停留在现在呢?很大一个原因是现在很自主很自由,对自己的认识也更加清晰,有更多的自主性去把握自己的人生。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为自己负责,活出自己,同时身边又不缺爱你的人(心理学上叫有支持系统)。你想这是一种多棒的状态:你可以自主去选择你要走的路,你喜欢的事业,你喜欢的人,你想要的生活,而且你还不断地度过人生对你的种种考验难题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享受高的自我价值感带来的体验。你的生活状态你做主,不会随便因为他人的一句话或评论而让你摇摆不定,放下对自己内心的渴望和追求。拥有自己给予自己幸福的能力和基础。这时你真正的自由啦。

    也许因为学心理的缘故,和这么几年在家庭教育的环境里泡着受熏陶,我越来越去关注自己的感受,并从这种感受中去习得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或者叫领悟。让我不舒服的或者哪点感觉到不顺的地方一定是哪个地方不对劲,而我会有的感受一定也是其他人会有的, 从这种不舒服中我去调节或者找到不对劲儿的原因所在,那么便会完成一次小的内在的成长。

    有时候我也会因为一些成人的经验性建议或者外在的社会大众要求与自己内心的感受和追求不符,内心的追求和渴望一定不会错,感受不会骗人,而过来人的经验也是富有智慧的,这个时候我便会去说话这个人,她说的一些东西是她自己真实感悟得来的,还是她站在角色中(即一个长者的身份说些长者都会说的经验之谈,而这些东西只是理论或道理,ta自己也没做到)对我说的,如果是角色中,那么这些道理便是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我依旧遵从我内心的感受和渴望去行事。其实我内心对那些知行合一的人是特别喜欢和亲近的,因为这类人不会讲太多大道理,让人舒服,而且他经历的过程才是最有学习价值的。这种人,我们会打心底里服。

也许今天你遵从内心选择走的路,曾经也是她走过的路。她过来了,而你还正在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遵从内心的感受去走我们喜欢的路,每个人的幸福感和价值感是很高的,内在一满足,对外在的需求其实很少而且蛮低的。不同的是,有时候因为天生的环境或者诸多外在的因素我们不得不屈从或者将就。迷失了我们真正的自己,那个有着自己喜欢和追求的自己。

   写到这里,我就在想:是不是我们这一生就是为了和自己的“所爱”在一起的,不管经历重重波折或是艰难险阻或者迂回曲折,我们都是为了和自己的所爱在一起的,你爱的事业、你爱的人、你爱的生活状态、你爱的你自己。如果这一生结束了,而你没有找到,来世你是不是还要来经历这个过程来寻找完成这份功课?很多媒体或文字爱说:老天不公。其实,才不是呢?老天反而是那个最公平最博爱的人,它希望你拥有幸福和健康这些最好的东西,但同时它又是最讲规则的,你要用正确的方式去获得,那就是爱的力量、感恩的力量、喜悦的力量、美好的力量……本身幸福和美好就是带着这些正能量的,你不用正能量的状态去吸引,怎么可能获得你想要的呢?

   如果真能回到过去,我其实想回到我决定来到这个世上的那个瞬间:去看看我这一生的功课、使命到底是什么?而那个神性的灵性的我定会为我安排最合适的一生来让我体验和经历。过去的做过的几次梦里,有这样的情景,我清楚地知道:哦,我要重新投胎了!并且伴随的是我在为自己选择什么时候来,怎么来甚至要做什么,我都可以做决定。内心深处隐隐地认知仿佛就是:这个人生是我为自己设计好的,前面的人生我经历了很多的不开心:比较、自卑、压抑、厌学、自闭……等等,通过这份体验和感知,当我走出来后,去做家庭教育,我便有真实的经验和初心去把这件事做得更好。(我喜欢的模式便是先苦后甜)

   哈哈,胡言乱语扯得远了。回到这个话题。

   而我现在更多的时候似乎是在平衡,内在与外在的平衡,既能达到外在普遍的要求也能让自己的内在舒服自然地去做到,其实内心很知晓你想要的一切,而且也非常高兴你能获得外在所谓的成功(这是人内心本能的需求),但是更想你去愉悦地获得。外在的困境挑战跟内在的不舒服是两个概念哦,即便外面有再大的困境,但是我们内心有足够的力量,我们也会无所畏惧地去克服,把这挑战转化为自己的财富。

   过去的自己好像是一直在沉睡状态似的,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敢去要,一是生活经验太少,活在大脑想象的世界而很少真切地去体验真实的生活,大脑和身体是分离的,二是曾经包办的太多,缺乏自己的主见,同时也缺乏勇气,懦弱胆怯。这些不足在开始参加工作,经历真切的生活滋味后慢慢有所改善。跟真实生活接轨了,爱上了生活,也有了自己的主见,对于自己的喜欢的东西敢于去要,并且满足自己。虽然曾经经历比较和打压,但是同时又幸运的是在除了学习之外的生活其他方面,爸妈给力无限制的自由,并且在高中厌学情绪出现之后放松看管成绩,并在大学之后彻底地放手。这些反而为我现在稍微敢于任性地做自己给足了营养。

   所以怎么说呢,生活的经历是把双刃剑,曾经的所谓的苦难伤害了你,同时也是你的财富,当你从中走出来后,可以很好地运用这个经历转化为你的财富。“苦难”不是无缘无故地来的,它的真正的意义应该是为了让你充分地体验,然后转化,同时帮助更多的其他的人走出或者为你以后人生的某笔更大的财富“做铺垫”。而且你受的伤害和打击也大,你的成长也就越大。前提是你得战胜“苦难”,别后面的财富还没来,你就先弱了。那就没福气咯。

   好吧,胡言乱语地差不多了,说说以后的打算:就是养成更多的积极正向的好习惯和爱好,能够在事业上有更多的学习和成长,并且能够创造价值,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现在正在培养自己爱上读书的习惯。就到这儿吧,夜很深了,就睡吧。而且通过写今晚的【欣赏自己】分享,清晰了自己,为家庭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起源点就是满足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个故事等行动上完成以后再分享吧。

   晚安,亲爱的亚浡,我爱你,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ansform.scale = 比例转换 transform.scale.x = 宽的比例转换 transfo...
    zhanming阅读 1,331评论 5 10
  • 1.吓到了。吓死本…吊吊了。??!! 2.看看我以前,再看看我现在,真不容易。(思考几秒) 嗯,看看你高中,再看...
    那颗青柠有点酸阅读 172评论 0 0
  • 社群:定义品牌的扩张边界 总结: 一、伏牛堂的跨界:餐厅?媒体?服装店?90后的入口! A伏牛堂的米粉到底哪些人在...
    李虎虎_阅读 337评论 0 0
  • 我是一不知名211大学大三下学期的女生,今年21岁,已经成年好几年,可是自己还完全没有安身立命的资本,需要完全的依...
    綉銹阅读 29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