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厕所,我想说的一些不太文雅的事(切勿在吃饭时看此文,否则后果自负)

前几天网上有个新闻,广州小学生为了让学校改善厕所环境,写了篇《SHI的历史》,呈交给校长。兄妹俩还做了详细的调研,提出了解决方案。

看到这里,相当感慨,必须要抒发一下情怀,顺便怀个旧。

记得我上初中第一天,老师就向我们宣布了一个消息:每个班必须分组轮流打扫厕所!

肯定有人说,打扫厕所有什么,不就是扫扫地,倒倒垃圾,闻点臭气吗?

嗯,乐观的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当我兴冲冲跟随队伍前去打怪时,我就被吓尿了。

那一排排,一格格的旱厕旱厕旱厕啊啊啊!

我以为中学的厕所应该升级了,至少比小学要高级点吧?

我以为小学的厕所应该已经终结我的旱厕时代了。

明明已经快21世纪了好不好?为什么我们学校竟然还保留着这种古老的旱厕?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想要跪下大声问一问苍天,结果旱厕实在是太臭了,我根本张不开嘴。

我们打怪小分队在厕所里都是靠腹语和心灵感应交流的好吗。

我们默默地拿起扫把,默默地扫掉那一丛丛,一堆堆,默默地用水盆打来水冲掉那坑里的一丛丛,一堆堆……

每个人的眉心都紧锁着,每个人的嘴都紧闭着,每个人的表情都凝重得像在进行一项无比庄严的仪式。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屏住了呼吸。

于是,每隔几分钟,总有人脸色苍白地狂奔出厕所,大口呼吸着珍贵的新鲜空气……

扫厕所是有生命危险的劳动,我们打怪小分队没有人在厕所里窒息而亡已经算是万幸。

在大势所趋下,我特么即使万分不想也不能站在一旁表示自己被吓傻了啊,我特么也得拿起水盆,人工降下倾盆大雨啊。

于是我用战战兢兢的双手拿起了武器。

但世上既然有顽固的石头,便也有顽固的……咳……那东西……

我双目圆睁,怒火满溢地盯着中央某一处。

细节和特征都毫无保留地映入了我的眼中好么?

你特么还不下去?

擦,还不下?再来!

我靠,终于下去了。

我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扑”的一声,落了地……

历经千辛万苦,打怪小分队终于消灭了怪兽,每个人特么都快挂了好么。

我嘴唇一定是发青的,脸色一定是苍白的,表情一定是生无可恋的。

当时同桌脸上关切的表情我还记得很清楚。

她无限体贴的话语我记得更清楚:我靠,你掉厕所里了么?怎么身上都一股厕所味?

关键是,她还捏住了鼻子……

厕所味!厕所味?厕所味……

我被熏熟了么?

我一下就倒地上去了。

所以,当我后来要去读大学报志愿的时候,我还专门打电话去问了人家,我的措辞很有礼貌:老师,请问你们那儿的厕所是什么款式?

我当时想,如果哈佛大学的厕所是旱厕,我特么也坚决不去上。

我妈因此取笑了我好久,到现在她还要不要拿出来说,而且当着大庭广众的面,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

大学开学我拖着行李箱进寝室第一件事就是去侦察厕所。

在我心目中,一个大学的品质=它厕所的品质。

我现在到一个景点或一个城市,或到某家饭馆吃饭,如果厕所不好,其他再好,我也觉得不好。

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文明的终极体现,就是厕所好么。看一个国家整体素质怎么样,看它的厕所就知道了。

古怪的是,我们的文化一直那么特立独行,不重视厕所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我就纳闷了,说好的文明古国呢?

我到某地吃饭,饭馆修得高雅雄壮,香味扑鼻,一进厕所顿时猥琐肮脏,臭气熏天。每到这时,我想骂人的心情就和我的胃肠一样波涛汹涌。

美貌的服务员小妹还一脸微笑地在旁边: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哦~

光临个屁!

我这辈子也不想再来了好么。

还有一些公共厕所,尼玛,方圆十里就能香味扑鼻。我每次进去之前都提心吊胆,出来之后都胆颤心惊,简直是劫后余生好么。

农村的厕所,哦漏,那就更不用说了。

那是噩梦中的噩梦,脏乱差臭中的终极大BOSS。

有人说,农村就是这样的,厕所就是这样的,厕所不脏不臭,那怎么叫厕所呢?你们这种人,嫌东嫌西,就是矫情,吃不了苦。

好,你吃得了苦,你不矫情,那为什么你上个厕所还是要捡个干净一点的坑?旁边就有个堆了山一样高的,你为什么不去呢?你没办法上了个脏得要死的,为什么出来还要叽歪几句呢?为什么你不讴歌不赞美呢?

脏乱差臭不正投你所好吗?

所以你为什么不在自家客厅光明正大修个旱厕天天闻香气以显示你不矫情,吃苦耐劳呢?

脏乱差臭=吃苦?

什么狗屁逻辑!

不把厕所问题做为一个严肃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解决的人,是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别人的人。

不把厕所问题做为一个严肃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解决的饭馆,是不尊重顾客的饭馆。

不把厕所问题作为一个严肃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解决的国家,是不尊重人民的国家。

这种国家,不是人住的,是神仙住的。

我特么还没得道成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