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是花朵,世界才是花园

     说来丢人,英俊潇洒的我最近有点“淡淡的忧伤”,因为北京的秋天来了,每年初秋都经历“悲秋”感觉甚是凄凉!听说古人就发现了一些男人对秋天很敏感,所以每年在这个时候征兵,用金戈铁马来转化这种自然的能量。而那些“悲秋”越是明显的男人往往都会有更强的战斗力!

      说到“悲秋”就不得不说说与其对应的“思春”部分女人会在春天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人家在春天把姑娘嫁出去。

       其实自己从小就有严重的“悲秋”情节。不同的是以前特别享受这种凄凉的失落感,总感觉自己就是泰戈尔、徐志摩、莎士比亚!从里由外的透着文艺范。直到后来停止了自作,毕竟“悲秋”并不快乐,也没有人喜欢跟沉重的人一起玩耍。幸运的是我现在比以前更容易的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进入的“悲秋”状态。

       其实,我们每一天都需要好好的感谢自己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是看到自己最好的镜子,可以更容易的发现自己对他们所产生的影响。比如他不理你了,或者与你对抗起来!毕竟谁也没责任去接纳你所产生出的不好感觉。百合春天会所有句能量满满的口号“我先是花朵,世界才是花园。”的确,让自己美美哒,是对生活,对世界最好的尊重!

       周六,我去办公室时看到一个穿的格外整齐隆重的同事,原来是中午被一个美女给“包”了,要假扮男友见家长。听说那个美女31岁,本来觉得有点夸张,直到那位美女来办公室接同事时候我才稍有理解。真的是每分钟一个家里的催促电话,从美女不耐烦的回答当中可以得知,每个电话问的都是到哪了?什么时候到?这种心魔驱使的电话。难怪,这样的家长逼出一个找假男友的女儿就一点也不难理解她的无奈了。下午八卦了一下得知。那个美女的姥姥八十多岁了,总念叨着是不是可以活到看到外孙女嫁人结婚,美女的妈妈被姥姥的语言所感染,或许出于孝心,或许出于恐惧,每天都在催!姥姥的年纪与心愿推动妈妈着急,妈妈又把这份焦虑推给了女儿!女儿不想凑合又不想整日被催,只好出此下策,以缓冲自己的压力!

      这种事件虽然略有极端,却映照了一种社会现象,包括自己在内也常常陷入类似荒唐之中!有幸让我在今天见到此形,了解其景,用别人的焦虑点化我,得以自我深思反省。

      在杨力虹老师的家排工作坊看到过一个类似案例,因长辈自身的一些压力无能自我消化,所以转化到了自己最爱的孩子身上,而由于那种压力原由不为人知(不排除是由上一代或更早的祖先遗留下来的,所以当时人很难清楚真实原因,人们无法放下自己不知道的“包袱”),所以最终落在了“案主”身上,以一种“病态”体现出来。而治愈方式其实并不复杂。甚至不需要知道那些压力到底是什么,只要把“包袱”仪式性的还给长辈就可以了。境随心转,严肃的仪式会对人的心理感官起到很大的帮助。“包袱”交回去了。内心轻松了“病态”症状会立刻跟随消失。

       当然,并不是所有根源问题都是出在祖辈身上,可以是任何的人,比如:一些狼性销售团队,首领老大为了自己的财富私欲,把压力施加给下面的领导,下面的领导又把压力施加给了一线销售,强大一点的员工把压力化作动力,去努力奋斗,稍差一点的就会因来自上层的压力而牺牲自己的时间和健康。还有一部分员工则把这种压力又转化给了客户,逮住一个看起来有希望的客户就死死紧逼。无论最终是否成交,到最后一定不是最健康的交易。运气差一点的,这种不健康的交易往往会在成交之后暴露出很多问题。最终还是会有人因此倒霉。

       每个人其实都是一个能量生产源,而我们所生产的能量几乎没有零界点,不是正能量就是负能量。(暂且不提及量子物理理论,生产即传达)只要你直接的把能量传达给另一个人(往往都是最亲近的人),那么接收者就一定会多少受到影响,可怕也就从这里开始发生,因为无声无像的能量一旦开始传播,就会发生质变,变成有声的语言,或者有像的行为。有些人会直接抵抗回来,直接发生争吵,有些人虽然心理不开心,但不会表现出来,或者根本没有get到自己吸收到的负能量默默承受或者继续转化到其他地方。随着转化过程的质变,原本看不见的能量会转化成更复杂的形式,开展更多样化传播。直到有人倒霉或被智者消化。应该就是人们所说的“蝴蝶效应”开始到演变的过程。

    “一哥们下班回家,老婆不在,就去吃碗刀削面,服务员问要大碗要小碗,他说小碗的吧,很快面上来了。

        吃完面,出门发现没吃饱,就去饭店又要了个菜,刚好碰到熟人,俩人喝了点酒,熟人非要去嫖娼,这哥们进房间裤子刚脱,警察来了。把他抓走了。

       因为这事,单位把他开除了,老婆和他离婚了,有人问他心里什么想法?这哥们说,他妈的!当时要个大碗的好了!”

      上面这个故事虽然好笑,但不无道理!那小碗的面就像是我们生产出来的负面能量,一旦发生便开始产生影响,传达方式甚至不需要有人接应。后面的一切都会层层发生变化扩大影响。

      思想是大脑自然的产物,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有意识的去培养观察自己的思想的能力。在一个思想出来的时候及时的发现它,审视它。尽量让自己生产出的每个想法都是正面的。就像百合春天的口号那样让自己变成美丽的花朵。

       即便是发现身边已经存在了负能量的传播也不要紧。时间会给我们一定的缓冲。完全有时间和机会在过程中去介入,停止或转化,就像杨力虹老师的那个家排案例,根本就没必要去纠结追溯压力的源头,直接在过程中改变能量,用杨力虹老师自己的话说,叫种下“善缘”。

       只要用心观察,其实所有的负能量都会在生活中映射出来,就像我今天可以很快的从身边人那里发现了自己的“悲秋”情节。因发现而停止继续传播,然后通过有爱的方式,把感觉及时的调整过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诗词所散发的幽美如音乐一般,绕梁三日而不觉,如美食一般垂涎三尺引人馋,留齿又如美色一般倾人倾城惹人羡!只有一个人...
    安卓淘气阅读 276评论 6 6
  • 1.2017年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2.2017年找非常专业的牙医把我的牙齿弄好,并且一切顺利。 3.20...
    流沙11阅读 149评论 0 0
  • 文/刘彩霞 (六) 第二天,我把六篇新闻稿提交到新闻初稿里。然后,悄悄点开了小胖的账户,...
    彩霞漫天阅读 130评论 0 0
  • 一个人从生下来就被他人私自寄予了期望,期望意味着对这个人价值的赌注,他若是一个十分聪明、好学、虚心品质优良的...
    孤暮凉亭阅读 7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