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在迷茫的时候,我的好朋友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今晚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见朋友分享了一篇文章,标题无非是老套的“打工旅行她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这种文章我看的蛮多,大体意思就是,某某工作稳定,事业有成,然后因为心中有梦想,毅然辞职,开始新的人生,边打工边旅游,过上了你想过而没有做过的旅行生活。

          每当我看到这种文章的时候,心中燃烧希望的火种,为什么别人都可以,而我不可以呢!我也好想边打工边旅行喔!这不就是我的梦想吗?我要辞职,我要走出去……然而这把激情的火仅仅燃烧到我把文章看完,我又告诉自己:不行啊,我事业刚刚起步啊,现在放弃了怎么养活自己啊!我爸妈肯定不同意的,他们肯定会觉得我疯了的!等我旅行回来还不是要这样的生活,我现在出去了等到时候回来就差人家一大截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没有存款!我可能并没有能力一个人在国外生存,我可能并没有能力自己很快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我可能并没有能力很快在异国他乡结识新朋友,我可能……是的,我用无数个我能想到的困难把自己的想法打回去了。

        突然,我的闺蜜群里响起了消息,d哥转发刚刚我看到的这条分享的文章到群里,接着说:好棒啊!文章写的真不错!另一个朋友也附和着:哇!好厉害啊!但是你在国外要照顾好自己哟!

        不明所以的我又点开了群里分享的那篇文章,发现作者就是我这位在国外工作的好朋友!然后我仔细读了一遍文章,大致写的就是她在国外的生活,平时做的工作和去旅行过的地方,一张张照片记录下她见过的美景,品尝的美食和她绰约多姿的身影。我不禁感叹:哇~不仔细看竟不知道是她!在我的印象里她是因公出国的,然后她说平时周末放假可以到处走走,具体的工作生活内容我们并没有多问。平时的朋友圈里能看到的最多的是她做的代购消息,偶尔也有风景照。竟不知她的生活如文章里分享的这般如诗如画!

    赞叹了一番她的文章和照片,感慨她的生活如此潇洒,我的眼里写满了羡慕,我的内心却显露了一丝失落。想起了那些年我们还在聊着梦想的时候。四处旅游四处流浪,曾是我的梦想。她们的梦想则比较现实,有的说想要读个好大学,有个好工作,有的说想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还有,这位同学的理想是,想去学化妆。似乎只有我的梦想是最不切实际的。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有同学说,我很喜欢你曾经写过的“60年人生计划”的。我说:啥?啥计划?同学说:你有一个60年的人生计划呀!你忘了吗? 我说,我想不起来了。然后同学娓娓道来我曾经的计划,每一年去体验一种工作,每一年做一件自己没做过的事,谈几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体验更多未知的事物。30岁以后稳定下来,好好努力赚钱,接下来开始环游世界,等到了60岁,就找个背靠山,面向湖水的小木屋开始隐居生活。

      哇哦!听起来简直棒呆了!原来曾经的我怎么会有如此疯狂又不切实际的想法,现在的我完全觉得,这根本就是一个小孩的胡思乱想嘛。然后回复我的同学:你也真是,这种事你还记得啊!

        人啊,越长大越现实,突然发现以前的梦想也只能是梦想,毕竟现实的我们还是要正常过日子的嘛。我们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这似乎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按部就班地上学,大人按部就班地上班。那些年轻时候不切实际的梦,我们把它丢到哪里去了呢? 当孩子说,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的时候,我们也只会笑着说,好,等你赚了足够的钱你想干啥干啥。

        记者采访一个放牛的孩子:

“你在做什么?”

“放牛?”

“长大想干什么?”

“赚钱”

“赚了钱之后呢?”

“娶媳妇,生娃”

“生了娃之后让他做什么?”

“放牛”

          大家听了这个故事之后,一阵唏嘘,可是仔细想想,自己何尝不是生活在这舒适圈循环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