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猫被否认是品种猫,地位不敌宠物猫,只因国人的忽视。

有人的地方就有三六九等,就好像所有存在都具备着不公,而猫咪也是,不知道为何总是存在一种鄙视链,养赛级猫的人看不起养宠物级猫咪的铲屎官,养宠物级猫咪的铲屎官看不起其他价格比自己便宜的铲屎官,至于养中华田园猫的铲屎官,更是处于鄙视链的最下端,因为好像谁都有权利嘲讽一下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中华田园猫也被叫做土猫,和土狗、菜狗一样,是很多人觉得充满了鄙视意味的称呼。

不过很多人其实不知道,中华田园猫其实也阔绰过,不提唐宋元明清,也不讲杜甫、杨贵妃,单单就是现代,其实中华田园猫也曾经被列入过品种猫之中,遥记得那还是在2010年的时候,当时有一种名为“Chinese lihua”的猫咪获得了CFA的认证(The Cat Fanciers’ Association, INC. 国际爱猫联合会),那就是我们中华气死猫,呸,中华狸花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在这之前,所有被认证的猫咪都是其他国家的,正是一队人七年的努力,才换来了中国狸花猫的被认可,但是令人不解的是,2012年到2015年中,连续四年里排名垫底的猫咪都是中华狸花猫,这使得中华狸花猫最终被除名。

很多人就嘲讽的表示了:一些中华土猫还想参加比赛?还想要成为品种猫?这么差劲的“杂种猫”怎么和那些赛级猫咪相比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中华狸花猫被除名真的是因为它不好吗?是因为它是“杂种猫”吗?

杂种不管在什么领域都不是一种好词,而狸花猫更是被许多人称为杂种猫,但实际上,中华狸花猫是一种血统非常纯粹的自然猫种,和中华狸花猫一比,不管是现在被炒作成“行走的两万块”还是“价值2.2万美元”的猫中贵族阿瑟拉猫,其实都是“杂种猫”!

因为阿瑟拉猫是非洲薮猫、亚洲豹纹猫和家猫的混血儿,而布偶猫也是几种猫咪的混血,那些说狸花猫是“杂种猫”的人,是不是应该好好看看自己美丽的黄皮肤、黑头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狸花猫中包括许多种形态,像最常见的橘猫就是黄狸,这也是狸花猫中最常见的黄棕色,不过大家接受度最高的还是它的另外一个形态——黑棕色且带着鱼骨刺纹的模样,这也是受到了刺豚鼠基因影响,这一形态其实在猫咪中很美,像美短中就有一款鱼骨刺纹的模样,在国外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至于黄狸(橘猫),大家现在看到的大部分网红猫咪很多都是橘猫。

另外在数千年的进化过程中,狸花猫的基因被不断优化且优化,如今狸花猫的基因已经优化到了极为优秀的一个程度。

动物都是被迫进化的,而狸花猫的基因可谓是极为能打,安哥拉猫的蓝眼基因在杂交种不断混入其他猫咪中,但是狸花猫就是有这个底气,因为数百年的杂交过程中,狸花猫种群身上居然从未出现过蓝眼基因的外显,这是何等的霸气啊!

所以说,狸花猫这种自然猫不仅仅是纯种性上的优秀品种,更是基因稳定的王者,如果猫咪越纯种越好,那么狸花猫才应该是那个最受欢迎的品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说,狸花猫颜值不低、性格也好、纯种性也佳,那么为什么会被除名呢?

首先:CFA是什么呢?被CFA除名代表着什么呢?

CFA其实什么都不是,就像NBA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一样,它其实只是一个民间的组织,甚至CFA还没有NBA那么出名,只是美国人自己圈起来玩的一个协会,最开始就是大家定下一个猫咪好看的指标,然后找一些裁判评定下谁家猫咪最美,仅此而已。

没有了NBA,不代表就不能看篮球了,没有了CFA,也不代表没有猫咪比赛了。

而除名也只是被移出了这个名单中而已,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不和他们玩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别扯闭关锁国,因为这不涉及金融和科技,我们中国猫咪辉煌的时候,那些品种猫连雏形都还没有呢,并不必要为此感到自卑,因为他们不配。

其次:狸花猫销量有限,并且很难推广。

还是以阿瑟拉猫为例,虽然看来可能还没有狸花猫好看,但是它有足够的噱头:毛皮上长有虎纹和豹点,体重可达30磅(约14公斤),堪称“世界上最大、最稀有的家猫”。

其次就是其数量,它的数量一年只能培育出一百只猫咪,一只猫咪2.2万美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响狸花猫的根本就在于它的数量太过于泛滥了,正常人们获取一只狸花猫,至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这使得很多人都看轻狸花猫,还是那句话,岛国的土狗,因为岛国人民的保护,所以它们成为了知名的柴犬,而我们的狸花猫,因为我们的忽视,所以就变成了低廉的土猫。

我们自己都看不起我们自己国家的猫,那么它怎么可能被其他人喜欢?

最后:狸花猫去除野性需要长时间去培育,但目前阶段没有人进行这类行为。

培育出一种全世界通用的猫种比培育一种警犬苗子还是更加没有“意义”,是的,在很多人看来,宠物本身就是玩物,除了金融、科技、粮食、能源等命脉不能掌握在外人手上外,像娱乐啊、宠物啊、游戏啊这些都可以忽视,这也就导致了现在什么情况呢?

我们中国有那么多猫咪,但是我们没有一种被国际认可的猫;我们有最强势的军队,但是我们没有属于自己的特色军犬;我们有最大的观影市场,但是我们缺少对影片的评价权利;我们是强大的,但是我们又是弱小的!

这一切,只是因为在大家看来,那些东西是没有“意义”的。

利益决定了一切,但荣誉不容侵犯,狸花猫是世界上都能够被称为优秀的一种猫咪,但是它相比于那些失败者,却更像是一个失败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