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8反思日记

今日待办:

1.继续研究网推。最好加入一些群。

2.给爸爸敷泥疗膏,带去理发

3.研究下乌龙明月的一年逆袭文章

4.2.完成007写作作业,写一篇文章

5.明天帮老婆手机换玻璃。

昨日事件:

1.骏景咨询药店放广告牌,确定后去订广告牌。这事想想还是暂缓,最好等他们回来开个小组会。双11后再执行。

2.完成007写作作业,写一篇文章

3.跟进王芳带带的电视线和遥控,调试电视。拿一桶大桶粉给阿清。把电视挂墙。完成

4.继续研究网推。最好加入一些群。

反思:

1.重回20岁

昨晚看了乌龙明月推荐的电视剧”重回20岁“。一个70岁的老太太到一个照相馆照相,出来后发现自己突然返老还童了,于是她勇敢的去完成自己年轻时想当歌星的梦想。去追求自己的爱情。重新过一个为自己而活的人生。

而令我害怕让我恐惧的是,有一天醒来突然发现自己七十岁了。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呢,我还好多事情没做呢,大好年华都喂了狗了。一事无成中迎来这悲催的老年生活。我会后悔懊恼吗,后悔自己年轻时总是拖延,不去行动。没掌握 一项拿得出手的硬技能 ,也没有做成一件让自己骄傲的事情。一定会的,每天会活在内疚和不甘中,这就是苟活一生的悲剧。

如果上帝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让我穿越时空回去一年,这一年中的成就能够改变自己后边的人生,我会去做些什么呢?

2001年我在中山的一家电子厂工作当仓库主管,刚刚开始和我第一任女朋友小纯恋爱。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场恋爱。因为没有很好的配合生产主管的生产工作,任性的和他吵架而被经理辞退了。之后由于工作一直不稳定,几年后这场恋爱无疾而终。

如果再回到2001年,我一定会认真的干好这份工作,低调低调再低调,配合好桑主管的生产工作。努力学习粤语以达到和香港杜经理沟通无障碍。用稳定的工作带来的稳定收入让这份爱情茁壮成长。同时要攒钱为房子付首付。来不及攒的话那就找父母借钱付首付。那一年中山的房子一定很便宜。估计每月一千块就够月供了。之后我会和这个好女孩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接着要找到和打磨自己的一技之长。只有掌握了一门能谋生的硬技能 ,才能真正的远离金钱的恐惧开启幸福的人生。

一个东西拥有时并不会珍惜,真正失去了才会后悔。后悔当初的任性和不努力。

2003年我来到广州,进入了电脑维修行业。掌握了电脑维修技术,自己搞了家维修店。之后发现自己很不喜欢这个工作。修电脑收入不高而且不稳定。当时和志勇合作,并开始去开发宽带网络业务 。和这位仁兄合作得并不好。之后又和建凡兄合作。他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学东西也很快。一起度过了非常艰难的时期。由于我的私心导致散伙。到后来才真正迎来了宽带网络的黄金时期。可惜凡兄已离开我了。我换了几任合作伙伴,把这个事业坚持干了下来。期间也结婚了。这个阶段赚了点钱,在广州按揭买了2套房子。后来傻不拉几的卖掉了。

如果回到这个阶段,第一个是要留住凡兄,稳定的合作伙伴才会有稳定的事业。和他一起合作开发宽带网络。相信在这个阶段能赚到人生第一桶金。当然期间还有很多小错误,到现在我都知道应该怎么解决了。第二是不要卖房。有了房子才有安全感 。这两套房子到现在应该超过150w-200w了。如果我现在还拥有这两套房子,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了。不但不该卖,还应该继续买入房子。如果我这样做了,现在应该已实现财务自由了。

后悔吗,非常后悔,人生给了我这么好的事业和财富机会,我居然做出了错误的决策。

2011年下半年,老婆怀孕,紧接着儿子出生了。老婆在我老家生的孩子。那时我把网络交给合作伙伴,在老家帮老婆做月子。由于网络 这边老有故障让我心烦,没有照顾好老婆的月子,导致了老婆后来对我的埋怨。如果回到这一年,我应该放下工作,专心的照顾老婆,让她度过一个快快乐乐的月子。

2013-2014年,老婆在家带儿子,小孩3岁前需要严格管理,我专心于工作。忽略了儿子的成长。导致儿子养成了很多坏习惯。如果回到这一年,我应该先放下工作,好好的陪儿子成长。去引导他学习人生中的各个技能。而不是让他妈替他完成 。

2015年-2016年上半年,宽带网络生意每况愈下,这时我玩起了资金盘,天天打款 收款玩得不亦乐乎。两年时间居然也拉起也一只团队 。成了一个领导人。想想挺好玩的。最终的结果是钱没挣到,赔了时间。记得我在玩超三时,要用到比特币打款。那时留意到比特币才四千元一枚。如果那时我弃资金盘转而研究比特币,对比特币有现在认知,至少这个投资会是成功的。

2016下半年-2017年,宽带生意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机缘巧合的我进入了理疗行业。花了半年时间学习生物电理疗技术 ,接着熟悉经营,到现在终于开了第一家养生馆。在投资方面我也开始了对区块链和美股的投资。最终等待我的会是什么结果呢?现在我已经认知到了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也已经找到了最重要的那件事,就是拓客。但是总是犹豫不决,拖延,怕拒绝。连三分钟热度都还没有。

在区块链投资方面,我走长线投资的路线,暂时不需要花大量时间去学习。但是要以教为学,一点点的啃需要学习的知识,比如”区块链生存“。以锻炼讲课能力为主。

假使以我现在的状态一直持续不变再过三十年,到了梦幻的2046年,我也70岁了,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呢?那时我回忆2017时,会后悔自己没做什么呢?核聚老师说,人生的幸福要靠你去夺过来,抢过来 。绝不能这么斯斯文文的偿试,等待。

1.如果理疗店败了,那就是败在拓客上。败在行动上。一定会后悔没努力去做好这件事。这个事业目前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就差行动了。

2.如果将来区块链学成了半桶水,错过了这个时代最大的机会,也一定会后悔死的。所以要日进一寸的去蚕食区块链知识,顺便的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

3.婚姻对我很重要。如果失去婚姻那将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但现在的婚姻给我的感觉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总是对自己说,我不能没有婚姻。我没有勇气去过单身生活。我也不想去折腾再婚。所以目前的最佳策略就是经营好婚姻。

我对婚姻的期望不算高,两个人能够好好说话。家里的东西要归位。要互相关心。为什么两个好好的人能把生活过成狗屎一般。根本体会不到婚姻的甜蜜和家的温馨。我的婚姻中最大的失败是沟通不好。

我和妻子属于话不投机半句多类型,我们共在一个家庭,有共同的事业,唯独没有共同的语言。绝大部分的事情各有各的看法,结果是各干各的。没法合作去做一件事情。到目前为止,唯一合作干成功的事就是生孩子。我讲的事情她不感兴趣。她讲的我也基本不感兴趣。这有解决的办法吗?我跟她说过一个方法,在各自财务独立前提下,我们学会尊重对方的意愿。既然两个人想不到一块去,那就不要去干涉对方的想法。另外 ,要一同去学习,建立共同的价值观。

关于好好说话,她说话不过大脑,经常出口伤人。没耐心听我说话。打她电话十有九不接,微信不复。一般人会认为这是感情不好的结果,事实上她习惯就是如此。打电话不接也不能怪她,她的骚扰电话太多,以致于要关掉声音。事后也该回复电话啊。但是微信不复就怪了。打个字那么难吗?是不是连该跟你说什么都想不出来或不想去想 ,以致于不能回复微信。在家里,她大部分时间抱着手机,说自己在工作。即使能坐下来说下话,她也没耐心听。所以我们很少有沟通的机会。解决之道,少说多做,原本我就是行动力不足嘛。不需要说什么,看看能帮她做什么。

家里总是乱糟糟的。她不能接受物品使用后要放回原处。不能接受物品要有固定的存放位置。东西用到哪里就放在哪里。结果就是在我想使用某个东西时会找不到。我们的袜子是通用的,她的袜子找不到就会穿我的袜子,然后我的袜子总是越用越少。还好内裤不通用。当我要花大量时间去找个东西时,就会火大。这TM太浪费我时间了。哥的时间是很宝贵的。有解决的办法吗?有的。多赚钱,将来买或租两套相邻的房子。我需要有独立的卧室,洗手间和厨房。可以共用的只有客厅。

至于互相关心,暂时别想了。一个天天看手机的人哪有多余的时间和注意力来关心你。有解决的办法吗,有啊,我关心她啊。要关心到她心里发毛,怀疑我有做对不起她的事的程度。

说了这么多,她就没有优点吗,有的。她会做饭,而且做得很快。而且现在脾气变好了,有时看到我没洗碗时不会大吵大闹,会默默的自己去洗。

我有缺点吗,有的,我是懒癌患者。当然现在比以前勤快多了。现在也会自己做饭 了。懒惰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缺点,如果不克服这个缺点,这辈子就不会有所成就。我要变得象我妈妈这样的勤快。我妈一天中有一半的时间在做家务。

要如何来经营好这段婚姻呢,沟通显得太苍白。多想想她需要什么,少去要求她。帮她做饭 ,帮她叠衣服整理衣柜。帮她做理疗。她需要他人的服务,而我需要行动来克制懒惰。一个好的家庭需要丈夫的带领。钱能解决90%的问题。所以,还需要去努力挣钱,成为一个有钱人。有钱了,幸福的生活还会远吗?

我很渴望有一个舒适的家,首先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常年用不上的东西应该清理掉。然后家具要舒适。主人房的床要简洁,床上不要有多余的东西。旁边一个床头柜就够了。房间里只能有衣柜,不需要其他的东西。衣服一定要折叠得整整 齐齐。主人房的铁柜要保留,放换季的被子和衣服。

儿子的房间要一张双层床,下层是他的衣柜抽屉,上边是他的床。书房要有一张书桌和一张舒适的椅子。还要有一个带锁的柜子。可以放一些重要的物品,以免让儿子去翻。

我们家其实不应该存在理疗房,理疗房的存在占用了家庭的空间。如果有客人要理疗那就去店里。至于家里,在厅里摆一张折叠理疗床备用就可以了。


2.没出息的九大表现:

1.犹豫不决

2.拖延-缺乏行动力,想得多做得少。

3.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

一定要想办法上瘾

4.害怕拒绝

治法:出门找拒绝,坚持三十天。

5.自我设限。

xx原因,这个我做不了。

6.逃避现实

7.总是找借口

8.恐惧

9.拒绝学习

对照下自己,我符合1-4条。犹豫不决,拖延,三分钟热度,害怕拒绝。

明明知道有些事越早开始做越好,一开始在想要不要做,担心失败,犹豫不决。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做了,拖延症来了,先刷会微信再做,明天再做吧。最终终于开始做了,又败在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

破解之道是行动。少想多做。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3.爱与感恩是非暴力沟通的灵魂。而索取和任性则是暴力沟通的灵魂。我理想中的妻子需要有什么样的特质呢?一是乐于助人。愿意帮助人的人一般说话会比较客气礼貌,会考虑他人的感受。自私的人说话才会很冲,因为他心里只有自己的感受和利益。二是爱笑。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虽然我是一个不会笑的男人,但是我会欣赏一个爱笑的女人。三是会做饭。有独立的生活能力,才不容易在柴米油盐上吵架。四是会收拾家里。不会收拾的人家里总是乱糟糟的。在一个乱糟糟的家里是不会有好心情的。

想要得到一样东西,先要让自己配得上他。

第二重思考是,象这样的女人他需要什么样的男人。乐于助人,会做饭 ,会收拾家里。这三点是必须的。还要会带小孩。因为女人独自带小孩很辛苦,要有老公帮忙换手。还要有很好的经济能力。让她能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所以,我所渴望的幸福的家庭生活,并不是来自于妻子的改变。而是要先让自已改变,到自己能够配拥有这样好的女人时,这样的女人自然会来到身边。

行动记录:

9.11 到了骏景店,今天我值班。来了该干点什么?

9.36 洗昨天的毛巾,把阿清昨天洗的拖鞋收回鞋柜。干毛巾收好折好放入柜中。

9.37 继续编辑简书。

15.59 完成了一篇文章”假如我能回到过去“,一不小心写了三千字。

4.11 等下搞好卫生就提前回去,回去要带爸爸理发,接儿子。还要拿快递。

7.39 做饭,吃晚餐。

7.59 又把文章修改了下,现在该做什么呢。断网吧。别老陪着电脑和手机了。去冲凉,陪伴家人,早点休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Slack的核心功能有四个,分别是即时聊天、大范围的工具集成、文件整合以及搜索。 聊天群组与我们熟知的QQ、微信相...
    cckobe阅读 9,232评论 1 3
  • 赶忙打开抽屉,猫咪一脸的懵逼,我的小鱼干呢!是谁?是谁偷走了我的小鱼干?懵逼了!我藏了半天的小鱼干竟然。。。。不!见!
    淡泊名里阅读 134评论 0 0
  • HTML属性 属性为HTML元素提供附加信息 属性定义在开始标签中例: 简书 中,href即为一个属性 属性总是以...
    Lv_0阅读 1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