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海报时尚,试一试故障风吧

设计小余


每周日18:00准时更新,期间也会有不定时干货分享

写在前面

故障风字体设计,很早以前就已经流行了,但是现在也依然是设计界的趋势,故障风设计应用经常会应用到时尚相关的项目中,体现时尚、潮流、个性的特征,前面一起我分享了故障风字体设计的教程,非常简单,也有提到会在下一期我将会分享故障风的海报设计,也就是这一期,所以今天就跟着我的步伐来看看今天的时尚大气的故障风海报的设计技巧吧!

我们主要会从下面几个方面着手去帮助大家学

1优秀海报分析

2案例实操讲解(思路分析、文字设计、排版、配色)

3知识总结



海报分析

同往常一样,我们先看看别人有些故障风海报设计的方式和优缺点,欣赏一下他们设计的方式,及怎么实现的


我们先看看海报A和海报B的共同点,两张海报背景都是采用一张整张图片铺满整个画布,文字居中排布在画布中心,文字都做了故障风的效果处理,不同点在于海报A只有文字做了故障风处理,而图片还是原有的图片,没有做故障处理,使清新的图片变得潮流时尚,海报B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做了故障的处理,使画面更加融合,根据品牌性质,采用暗黑色+故障风凸显品牌的高级和时尚


同样的我们再来分析一下海报C和海报D他们的特点,共同点和上面的AB海报有所不同的是,这里的两张海报的图都是单独的人物通过抠图排布在画面中的,背景是后面添加的,人物都做了故障风处理,海报C突出的是人物,而海报D突出的是文字+人物,所以故障处理的位置是不一样的,以及处理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海报C主要对人物做故障风处理,很明显,海报D对人物和文字处理方式为故障效果加滤镜—风格化—风的效果,显得更时尚、更有个性


相似案例

故障效果在海报中的应用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勇于发现、勇于思考我这里就不再一一举例啦,前面分析了这类透视海报的设计技巧,那么接下来我就采用实际案例实操来帮助大家巩固学习加深印象吧!





案例实操

今天的案例我们就紧接着上一期主题做海报衍生,主题为“我的时尚我做主”

01:搜索素材

根据主题“我的时尚我做主”搜索相关时尚的素材


至于时尚主题的素材实在是太多啦,我们在网络上随便一搜就会看到很多时尚图片的,我一共就找了3张时尚人物模特的素材,都很不错,都是大气、时尚、又有个性的人物形象,当作我做海报练习的素材都是很不错的,所以我就随意选择了一张,我选择的是图片3作为我这次练习的素材,因为图片人物看着大气时尚,但是她的姿势又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所以就她啦


因为我是要对人物以及文字都做故障效果,所以我就需要抠图🙃,太难了,因为我太懒了,总有那么些时候不想做这些枯燥的事情,这里的抠图虽然很简单,但是我个人觉得很乏味,所以。。。。

继续抠图吧!


02:文案整理

文案主题我们就偷懒采用上一期做好的文案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就是这个😂,又给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呢,毕竟做这些分享,无论是作图、码字、想案例都是我一个人啊,体谅一下啦,最主要的就是分享技巧

其它的小文案我们会直接根据练习作品随意编排一些文案,毕竟是练习嘛,前面也都说了,主要的都是学习技巧,如下“





03:排版设计

首先将我们的主题人物摆放在画布中合适的位置,对人物做故障效果处理


将我们的文字主题放在画布中,位置排版在画布中心,同样的做一些角度的处理,使画面显得更活泼、不呆板,在画面中的其它空白区域也添加一些紫色和蓝色的小方块,做一些点缀、丰富画面效果


将其它文字排版在画布中,在画布中留白的区域,例如左上角和右上角都是可以排版的,以及下面区域都是可供我们文案的排版,我这里选择的是上方的留白做文案填充处理,因为根据模特人物手和脸的方向,我选择把重要的信息放在左上方,可指引用户观看


其实到这里我们的海报也都基本以及做完了,但是我们还可以再添加一些细节处理,使画面看起来更有活力和设计感,我这里只添加了一些小的杂质在背景上,添加红色和蓝色的杂点,丰富背景画面


(杂质效果)


04:效果展示

最后我们的海报就设计完成了,做一个样机装饰,让海报看起来更真实🙃


今日总结

好啦!就酱🙃今天的故障风技巧就分享到这里啦,主要是通过对文字和图做故障处理,使画面看起来更加时尚、如果想要设计时尚效果的海报,这个技巧就是不错的选择希望你们喜欢,如果你们喜欢就动手做起来吧,有什么不懂的可添加小余微信咨询哦。

这里是设计小余第 56 篇原创文章,感谢你的观看,也希望大家看后有所收获,我们下期再见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链接:海报设计—14款热门风格海报总结 每周日18:00准时更新,期间也会有不定时干货分享 写在前面 前面分享...
    设计小余阅读 8,144评论 0 21
  • 作者:设计小余(余小梅) 本文由 @设计小余 原创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说明一下:海报是在某平台已经商用,主...
    设计小余阅读 2,916评论 0 15
  • 做视觉设计的同学,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需求,我始终觉得能 hold 得住多种设计风格的设计师才更受欢迎哦。我做过...
    设计裁缝阅读 9,137评论 0 46
  • 前言:搭建私有docker仓库,方便部署扩展我们服务... ⚠️必须安装docker(1.10+)和docker-...
    parker7阅读 1,226评论 0 12
  • 在同学聚会上的发言 今天,我们海伦一中66届高三一班部分同学,实现了五十多年后的首次团聚,这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闲章杂句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