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

我终于又和自己的克隆人睡在了一起。

我曾经在网上订了一个自己的克隆人,作为一个35岁没房没车的老北漂,是一个刚开始流行的选择。

这是21世纪人类在生物医学工程上的突破的重要里程碑,即克隆人技术终于可以可控地应用在社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上。

政府对整个克隆人项目都非常重视,相关监管审批也卡得非常严,可没人想到,如此严密的规划居然破防在食品安全问题。

这些克隆人在生理构造上的一切都和本体无异,但有一点,就是他们的食物必须是从指定的生物公司购买。这些食物中包含了每个年龄段必须的营养素外,还有一些生长激素,能让这些克隆人更早地发育,更快地投入到社会生产当中。当然了,这也是他们敛财的一种方式。

还有人阴谋论地揣测,他们在高年龄段的食物中会被配置一些慢性毒素,让他们在失去劳动能力的年纪体面又不痛苦地死去。不过这些都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现在克隆人才刚刚被推向市场,把问题留给那时候的人吧。

可人这种东西吧,本身就代表着不确定性,就算是克隆人,听起来如此可控的东西(不可控估计也克隆不出来)也不过是把人本身的不确定性复制了一份罢了。

这种不确定因素每天都大量地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比如说下楼踩空一级楼梯摔断了腿;比如一下车,被身后冲出来赶着送餐的外卖小哥撞到了刚打开的车门上;比如零食乱放,被克隆人宝宝误食了,不知道多久才被发现。

这也不能完全怪我,对吧?

谁小时候没有偷偷做过一些事情呢?偷偷尝了一点爸爸的酒后头晕,以为是发烧了,打电话让上班的爸爸带我去医院,最后知道真相的爸爸在医院门口把我暴打一顿;偷偷尝了一口妈妈做饭的鸡精,发现特别香,于是一个下午一边看电视一边用勺子擓着吃,回家发现没了半包鸡精的妈妈又把我暴打一顿;偷偷打开爸爸柜子里的小抽屉,把里面的光盘塞进了电脑里……这个估计没被发现。

暴力教育不可取,新时代的家长要学会文明教育自己的孩子。这话我从小就对我爸妈这么说,现在到了自己身上,那更是要知行合一,以身作则,以德服人。

可到了真的不想以德服人的时候,发现好像有点晚了。

不知不觉养了三个月,发现这个小家伙居然已经可以满屋子上蹿下跳拆房顶了,忍住自己暴脾气的同时,不禁感叹科技发展的神奇。

可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了,在某育儿论坛上想提问“打三个月大(实际看起来有五岁大)的克隆人犯法吗?”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他不对劲。

这位妈妈说,她家宝宝之前都挺正常的,就是不小心吃了几次零食之后发育得特别快,想问一下吃了那些指定平台销售以外的食品对孩子有多大影响。

我看了一眼下面的回帖,发现不少人有这种情况。有的说,一看就是第一次带孩子,孩子小的时候就是长得快,一转眼就长大了。里面有一个说得比较靠谱,说是克隆人和我们这些原生人类有一些基因上的区别,平时是看不出来的。但有些转基因的食品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生长速率,以致于影响他们的寿命,具体最好咨询一下购买的客服。

登时我感觉就不太对了,仔细回想了一下这几个月,确实没有养成零食随手锁在柜子里的习惯,难道……

我立马找到当时买这个克隆人的售后客服,并描述了他过度生长的情况,客服告诉我,他们提供的食物只会提高10%的生长速率,如果真的三个月长到了五岁的话,已经超过了理论生长速率的20倍。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完了完了,这个号练废了。

我继续追问客服解决方法,他跟我说,这种情况只能由他们公司把产品召回托管了,会有专人照顾他们的生活,从此我对这个孩子的监护权就被剥夺了,也就是说这个孩子以后就跟我没什么关系了,但可以定期探视。

明明没有结婚,却有种离婚被剥夺孩子抚养权的感觉。

我继续问客服,还需要付抚养费什么的吗,他说不需要,这也是他们产品设计的一个缺陷,顿时我松了一口气。

看着旁边还什么都不懂的小家伙,心情很复杂。

很快,生物公司的人就把他接走了。

他还很小,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而我,觉得他在那边能得到更合适他的照顾。

我也觉得自己挺冷血的。

但忙碌的生活很快又把我填满,只在偶尔看到关于克隆人新闻的时候会想起他。

还有 5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