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囡

囡囡是十里八乡最不受喜欢的姑娘。若是旁人不受喜欢,我们只会觉得很平常的,但囡囡不受喜欢就令人觉得很奇怪了。

囡囡是十里八乡看着长大的姑娘。刚满月的时候,便被大人轮流着抱在手里,她很乖,不哭,白白净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人瞧着便夸,偶尔听着人家的夸声,她还会一下子笑出声来。村里的阿公说,“囡囡以后是有大出息的人”。因着阿公的这句话,囡囡算是在这十里八乡露了脸。人听了囡囡的名字,便夸,“是阿公说那个有大出息的女孩子呀!李家这算是有福了。阿公上次夸有大出息,还是在几十年前呢,是李家那小子,可不是有大出息吗?据说,如今已经留在了大城市工作了!”

囡囡长大了,已经五岁了。她的眼睛笑起来依旧弯弯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白了,肤若凝脂。十里八乡的人对她更加爱不释手,一瞧着她便要抱,据说是为了蹭蹭福气。尤其是怀着孕的女子,格外喜欢让囡囡摸肚子,帮她们猜测是男丁还是女丁。若是囡囡说是男丁,便会给囡囡一块糖,若是女丁,便会一脸尴尬的摸摸囡囡的头,勉强的笑着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因瞧着的姐姐多了,囡囡也摸出了些门道,说男丁有糖吃。于是为了吃糖,囡囡见着大肚子的姐姐就说是男丁。李爸看着囡囡这么受欢迎,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思量,他想,自己总不能白养这丫头片子呀!得靠她挣钱,于是李爸开始在十里八乡售卖福气娃娃的拥抱。虽然,价格略微高昂,但因着囡囡的大名,来李家的人络绎不绝。不久之后,李爸靠着福气娃娃的拥抱,便赚了金盆满钵。最开始的两年还好,来李家的全是阿姨,姐姐,她们很喜欢囡囡,每次看囡囡都会给囡囡带吃的。可后来,不知怎么滴,十里八乡传出了囡囡没有福气的消息。囡囡变成了没有福气的囡囡,阿姨,姐姐不来了,囡囡倒是没什么。但这可急坏了李爸,他没有钱赚了。本以为李爸福气娃娃的生意就要就此终结了,可李家沉寂一段时间之后,门口又络绎不绝的来人了。“这一次来的是叔叔和哥哥”,囡囡说。叔叔和哥哥来,没有给囡囡带吃的,囡囡不开心 可她记着爸爸说:“囡囡要乖乖和叔叔待在房间里,不能发出声音,要乖乖听叔叔的话,不然囡囡就会没有饭吃。”囡囡听着爸爸的话,囡囡听着叔叔的话。可每天,一到晚上,囡囡一碰上床便会大哭,李爸一开始以为是囡囡闹脾气,看见囡囡大哭,便用柳条抽打她,柳条打在囡囡的身上,囡囡更疼了,哭得更厉害了。见着囡囡继续哭,李爸更气了,于是更用力的抽打她。久而久之,囡囡不哭了,不哭之后的囡囡发现,如果自己晚上不哭了,就可以得到两块糖。于是囡囡不哭了,一点也不哭了,最后囡囡好像不会哭了。

囡囡十岁了。她变胖了,眼睛变小了,笑起来不再弯弯的了。她一个人坐在床边,透过窗子,看着外面的世界,花儿是粉色的,鸟儿是黄色的,空气是香甜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可她已经五年没有离开过这间房子了。囡囡好奇外面的世界,可爸爸说不能出去,外面有吃人的狼。囡囡只能待在房间里,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看着窗外的时候是囡囡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她可以看见外面的世界。可李爸不开心了,十岁的囡囡来了初潮,她不能挣钱了,她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看着没有利用价值的囡囡,田爸决定让囡囡去上学,因为公立的学校的学费是全免的,不用花钱。自此之后,囡囡开始了住校的生活,囡囡想,她终于可以看见外面的世界了。能去学校的囡囡是开心的,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在将囡囡送走之后,李爸用囡囡赚来的钱在囡囡就读的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带着李弟和李妈住了进去。囡囡每天看着李弟回家,她也想回家,囡囡告诉李爸:“爸爸,我也想回家。”可李爸说,“那不是她的家,不许囡囡去那个家。”于是囡囡再也不提回家了。虽然囡囡已经十岁了,可她没有上过幼儿园也没有学过写字,所以她只能跟着一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学习。囡囡很胖,所以她尝尝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虽然她已经很努力了,但她从来没有学习过,所以她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看着胖胖的囡囡,老师对囡囡心中没来由的不喜,在第一次月考之后,看着托了全班后腿的囡囡,老师心中的不喜到了一个极点,最后直接把囡囡当成了空气。在囡囡被老师和同学视为空气一段时间之后,一个小男孩走到了囡囡的桌子前,看着囡囡,在囡囡不明所以的情况下,他伸出双手一下子抱住了囡囡,在囡囡身上四下摸索,囡囡拼命挣脱,终于从中逃脱。小男孩看着挣脱了的囡囡,一脸不爽,大声冲囡囡喊到:“你不是生下来就是被人抱,被人摸的吗?矫情什么?”囡囡听了她的话,愣住了。同学们听了他的话,突然变得嘈杂起来,最后疯狂的涌向囡囡,抱着,抓着,撕扯着囡囡的身体。

囡囡已经十五岁了,她从原来的学校升到了隔壁的学校。她已经五年没有回家了,哦,囡囡已经没有家了。一个人的囡囡偶尔 也会看着李弟回家,看着他的背影走远,然后再一个人走回教室。学校里的人都离囡囡远远的,他们说囡囡脏,囡囡不干净。囡囡变瘦了,变漂亮了,她扎着高马尾,笑起来眼角弯弯的,抬起手来,手上满是刀痕,活像个小公主。原来呀,囡囡不是囡囡,她是难难,是“行路难,多歧路”的难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囡囡去周公河边的街上抓了些药,囡囡去那块塌了房子又变回地的田里拔了些藕,囡囡推开被空气浸得已经长出绿苔的木门,囡囡...
    正则_be89阅读 1,010评论 0 3
  • 囡囡今天八岁了,长着可爱如天使般甜美,穿着妈妈给她买的碎花裙蹦蹦跳跳,虽然一脸苍白但仍显可爱。唯一欠缺就是光着头和...
    无花无生阅读 412评论 0 1
  • 火急火燎地把囡囡送到医院一量体温,已经38度7。开了万年不变的头孢和青霉素,盐水滴滴答答地走到大半夜。 尽管囡囡不...
    陈厚之阅读 641评论 0 1
  • 老公对雨果吃东西卡控很严,不让吃带添加剂的。我买的大多零食都会被他光明正大拿走,说不能给娃吃。 今天老公带雨果出去...
    kekefl阅读 209评论 2 3
  • 使用系统的方法,实现简单的文本阅读。 导入库:AVFoundation.framework 编码: 这样就能实现阅...
    满庭花醉三千客阅读 90评论 0 1